河蚌的血為什麼是深藍色的,河蚌的血是什麼顏色的

2021-07-03 04:41:57 字數 1026 閱讀 3881

1樓:

人的血中含有帶二價鐵離子的血紅蛋白~吸附氧氣所以成鮮紅色;而蚯蚓等蟲蟲和人不一樣,他們的吸附氧氣的蛋白帶有銅離子,而不帶有鐵離子。所以是蘭色的~~~~

2樓:

好像是含有什麼元素吧?銅?不確定

河蚌的血是什麼顏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時呈藍色,還原bai時無du色 步驟 1.把河蚌放入盛有zhi

水的鋁鍋裡,河蚌之間彼dao此不能相壓,然後加版溫,權當水溫慢慢地升到35℃左右時,蚌殼漸漸張開,斧足伸出,如果把水溫控制在45℃左右,河蚌逐漸失去知覺,觸動斧足已不再收縮。超過45℃,河蚌容易死亡。 2.用鋒利刀片或解剖刀把河蚌的前後閉殼肌割斷,蚌殼就自然地鬆開了,然後除去一側介殼。

3.檢查一下河蚌的圍心腔和心臟有沒有損壞,這部分器官很容易尋找,因為它們呈淺藍色。如果沒有損壞的話,可以看到心臟仍在跳動著。 4.用注射器,直接把針頭刺入河蚌的心臟,抽出血液,可以看到河蚌的血液是藍色的。

分析和討論 人和脊椎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這是由於血液中含有血紅蛋白,它裡面有鐵質,所以呈紅色。河蚌的血液裡含的是血藍蛋白,它裡面不含鐵,而含銅,所以呈藍色。血液不但有紅色、藍色,還有其他顏色,如對蝦的血液是青色的,蚯蚓的血液是玫瑰色的。

答的作文急,這樣的形式:河蚌的血為什麼是藍色的

章魚的血液為什麼是藍色的

4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章魚血是藍色的?

5樓:tech新發現

為什麼章魚的血是藍色的?

6樓:evlinna愛你

章魚的血液是藍色的。血液的顏色主要取決於紅血球中金屬的含量和溶解在血液中的物質的含量。所有的脊椎動物,甚至是蚯蚓、水蛭、蒼蠅在血紅素中都含有氧化鐵。

因此,他們(含人類)的血液為紅色。蠍子、蜘蛛河蚌以及章魚烏賊等的血液中沒有血紅素,代之以含有金屬銅的血藍蛋白,所以血液呈藍色

河蚌的血是什麼顏色的,河蚌的血是什麼顏色的?它分雌雄嗎?是怎樣繁殖的?

氧化時呈藍色,還原bai時無du色 步驟 1 把河蚌放入盛有zhi 水的鋁鍋裡,河蚌之間彼dao此不能相壓,然後加版溫,權當水溫慢慢地升到35 左右時,蚌殼漸漸張開,斧足伸出,如果把水溫控制在45 左右,河蚌逐漸失去知覺,觸動斧足已不再收縮。超過45 河蚌容易死亡。2 用鋒利刀片或解剖刀把河蚌的前後...

有關 深藍色的情書 深藍色的情書中的臺詞

都不是 是陸虎的。不可能是後弦的歌曲 hoho的歌樓主可以聽一下 聲音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 我是個忠實忠實再忠實的仙鶴 hoho的聲音我是不會聽錯的。其實hoho跟周的聲音完全不一樣的。至於周杰倫 不錯 陸虎跟周杰倫的聲音實在太像了 哎 我之前還以為是周杰倫的呢 這首 夏天的味道 真被盜版商炒紅了。可...

什麼顏色的衣服配深藍色帽子好看,深藍色棒球帽搭配什麼顏色的衣服好看?

牛仔蘭色的衣服或者深色如黑色 深紫色 深灰色 藍色的帽子怎麼配衣服 藍色的帽子顏色比較柔和,要想博得人的眼球,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不妨搭配一個藍色的到腳踝的長衫,最好有一個藍色的腰帶。這樣藍色就看起來與眾不同,安靜的感覺中帶著獨一無二的霸氣。這個不錯吧。很運動。要看款式和場合嘍 不然很難說,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