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血為什麼是紅色的,人血為什麼是紅色的?

2021-06-04 04:48:52 字數 2016 閱讀 7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還一種說法

當你透過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來看東西時,東西的顏色會變得和原來的顏色不同。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

血液雖然是紅色的,但是血管和血液不一樣啊,血管看起來本來就是綠的。

怎麼說呢?打個比方好了,

例如你拿了一條黃色的橡膠水管,通入自來水,你會說:咦?自來水明明就是無色的呀!為什麼水管看起來是黃色的?

其實黃色是水管的顏色,根裡面的溶液沒有關聯。

像我們的血管,裡面雖然裝載著紅紅的血液,

但是血管是由內皮細胞以及一些結締組織構成的,當然有他自己的顏色。

動脈血裡有新鮮的氧,與血液裡的血紅蛋白能結合成鮮紅的氧合血紅蛋白,所以是紅色的。靜脈血裡有從各處收集而來的廢物——二氧化碳,所以是紫色的。我們從**上看見的是靜脈血管,動脈血管都藏在身體內部。

至於呈藍色,是因為光線反射——靜脈中深色的血吸收大部分紅光,而藍光在**表面被反射回來。一些生物,如蛇類和蟹類,用銅來運輸氧氣,所以他們有真正的藍血。

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3樓:那男苗祿

因為血液裡有血紅素。血液在供養充足的時候是呈鮮紅色。在供氧不足的情況下是紫紅的~不相信自己可以試下

4樓:賴元範飛雨

人類的血液中有一種紅細胞。紅細胞裡含有血紅蛋白,正是它使紅細胞成為了紅色。血液中的紅細胞特別多——每滴血中就有幾百萬個紅細胞,所以人類血液的顏色也就成了紅色了。

5樓:己汀蘭世賦

因為血中含有三價鐵元素,而這種元素的溶液是紅色的,由於攝取的食物含有的鐵元素溶在血液中,這就是血細胞是紅色的原因,而且細胞的選擇透過性也決定了紅細胞與白細胞的顏色差

6樓:理菱戚元綠

心是紅色的,血細胞自己也是紅色,

7樓:絕地終狼

人血液中有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紅細胞主要靠血紅蛋白來運輸氧氣,所以血液主要呈現紅細胞的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紅細胞,內有血紅蛋白,與氧結合後呈鮮紅色。

9樓:竺羽班半青

因為是紅色的

所以是紅色的

10樓:

這個答案應該很正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血紅蛋白起作用!

人血為什麼是紅色的?

12樓:阿

這是因為在血管中奔流的紅細胞是血液最主要的構成,它佔全部血液量的50%左右。所以,當這些紅細胞懸浮在血漿中就使得血液成為紅色的了。

13樓:適嘉

血是紅色是原因是在血細胞中紅細胞數量最多,在紅細胞中含有血紅蛋白,在血紅蛋白中含有三價鐵離子,而鐵離子是紅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血液裡有血紅蛋白,有fe離子,是紅色的所以血液就顯現紅色

15樓:國彥友彥紅

人血為什麼和是紅的。就好比為什麼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16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17樓:蘇靜秀糜吉

因為人的血液裡,有很多紅色的細胞(成年男人每立毫米血液中平均有500萬個,成年女人每立方毫米血液平均有420萬個),所以,人的血液是紅色的.

18樓:蕢痴萊豐

你找出個藍血的來問下...!

人的血為什麼是紅的

血為什麼是紅色?在 的世界裡,要想描述出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如果沒有鮮紅的血,那是很難想象的。至少在電影和電視裡,血如果不是紅的就不會那樣扣人心絃,血的顏色決不能用綠色 藍色或白色來敷衍。世界各國通用的危險訊號所以來用紅色,不會和血的顏色沒有關係吧!如此說來,血是紅的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了。可問起 血為...

血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一般都是紅色的,如果是綠色是不是考慮有什麼東西感染了,或者自己看錯了,正常的血是紅色的,如果是綠色的,請考慮病理效應,應該去檢查一下,為什麼有些人的血液是綠色的?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嚴格地說,蜘蛛的 血 的顏色不是綠色,是淡青色的。動物血液的顏色取決於其血蛋白的顏色,確切地說,取決於血蛋白中血色...

為什麼蜘蛛的血是藍色的呢,為什麼蜘蛛的血是藍色的

因為其血液中含有血清蛋白,而沒有血紅蛋白,所以血液呈血清蛋白的青色或藍綠色。為什麼蜘蛛的血是藍色的 這是因為它們紅細胞內主要成分是一種血藍蛋白而不是血紅蛋白,這種血藍蛋白含銅,呈藍綠色,因此也叫銅藍蛋白。這樣的血液當然是藍色的了。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嚴格地說,蜘蛛的 血 的顏色不是綠色,是淡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