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2021-04-19 07:03:40 字數 2182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紅色的,如果是綠色是不是考慮有什麼東西感染了,或者自己看錯了,

正常的血是紅色的,如果是綠色的,請考慮病理效應,應該去檢查一下,

2樓:奮鬥努力的我們

為什麼有些人的血液是綠色的?

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說,蜘蛛的「血」的顏色不是綠色,是淡青色的。

動物血液的顏色取決於其血蛋白的顏色,確切地說,取決於血蛋白中血色素(卟啉環中金屬離子)的顏色。

脊椎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是因為卟啉環中的金屬離子是鐵。鐵離子是紅色的(也是鐵鏽是紅色的原因),所以脊椎動物的血是紅色的。

無脊椎動物的血液顏色就各種各樣了。蝦、蟹、鱟等動物的血液顏色是藍色的,是因為它們血液中卟啉環中的金屬離子是銅。水合銅離子是藍綠色的(看一下銅鏽的顏色),所以它們的血液是藍色的。

有些含銅離子的血液是青色或綠色的,是因為血蛋白的結構差異造成的。

蒼蠅的血是非常鮮豔的桃紅色,是因為卟啉環中的金屬離子是鈷。而水合鈷離子是桃紅色的。

蜘蛛的「血」的顏色(其實是它的體液的顏色,起血液的作用)是淡青色的,也是因為其中所含的金屬離子是銅離子。

血是紅色的。為什麼血管看起來是綠色的呢?

4樓:力淑琴磨辛

因為我們人的身體內有兩條輸送血液的管道,一條是動脈,負責把心臟射出的血液運到全身各器官去;另一條是靜脈,負責把全身各器官的血液運回心臟。動脈血是新鮮的血液,裡面有新鮮的氧,供身體器官用,由於氧與血液裡的血紅蛋白能結合成鮮紅的氧合血紅蛋白,所以血液是紅色的,靜脈血是不新鮮的,因為裡面有各器官用氧換下來的二氧化碳,所以是紫色的。

另外,動脈血管都藏在身體內部,從**上看不見;而靜脈血管離**很近,在一些身體部位,比如手腳等,血管幾乎就在皮下。所以,流動著紫色血液的靜脈血管從**表面能看得見,並顯出了藍色

5樓:寧誠嵇娟

血管看上去是青色的

因為手上的血管中是靜脈血,而靜脈血是暗紅色的,所以看起來就是青綠色的啦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

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

還一種說法

當你透過一張有顏色的玻璃紙來看東西時,東西的顏色會變得和原來的顏色不同。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上可以看到的血管是靜脈,靜脈裡流的血液是暗紅色的,這種暗紅色被一層黃色的**遮住,所以看起來是青綠色的。

血液雖然是紅色的,但是血管和血液不一樣啊,血管看起來本來就是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手上,特別是男性的手背上,透過**可以看到一根根綠色或青色的血管。當手受傷時,鮮紅的血液就會從傷口流出來。那麼,為什麼血是紅色的而血管卻發綠或發青呢?

那些像樹枝一樣的血管就是我們所說的靜脈。靜脈是把血液從身體的各個部位運回心臟的血管的總稱。靜脈裡的血液可以將氧和養分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中去,然後再返回到心臟。

靜脈血管裡的血液本來就是暗紅色的,所以,透過厚厚的**來看血管裡的血,當然就是綠色或青色的了。如果把**表層剝下來,你會看到**呈淡黃色。因此,當把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來看時,你就再也不會看到紅色了。

不過**淺處的血液看上去仍是紅色的,如人的面頰。

7樓:潮淑英秋俏

靜脈本身為紅黑色,之所以看起來是青色,與靜脈周邊**顏色有關。

用白紙蓋住血管周邊後,血管呈膚色而不是青色。專家解釋:「我們在看東西時,往往受到周邊顏色的影響。靜脈血管赤色較少,但在大面積的周圍膚色標準

影響下,相對而言,就感到靜脈血管呈青色。」

8樓:惡魔璐璐

因為那是靜脈,靜脈血管是藍的,我們是黃種人,黃加藍變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的是靜脈血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樣的問題也能問出來啊?

因為紅的多了就會看起來是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血是深紅的,平時我們看到的所謂"青筋"就是血管,血液被血管壁包饒著,表面看起來就比原來的顏色要深一些.

為什麼蜘蛛的血是藍色的呢,為什麼蜘蛛的血是藍色的

因為其血液中含有血清蛋白,而沒有血紅蛋白,所以血液呈血清蛋白的青色或藍綠色。為什麼蜘蛛的血是藍色的 這是因為它們紅細胞內主要成分是一種血藍蛋白而不是血紅蛋白,這種血藍蛋白含銅,呈藍綠色,因此也叫銅藍蛋白。這樣的血液當然是藍色的了。為什麼蜘蛛的血是綠色的 嚴格地說,蜘蛛的 血 的顏色不是綠色,是淡青色...

人的血為什麼是紅色的,人血為什麼是紅色的?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 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 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 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還一種說...

為什麼我會怕血,我為什麼怕血

暈血這個不是疾病 很多人 都有暈血的 傾向 跟你說的一樣 見到血 就頭暈手腳軟,胸悶 很正常的 我的朋友就那樣啊 記的有一次 咱兩想去獻血 然後他看倒別人在獻血 看倒血了 直接暈倒了 比你這個還 厲害額 這都是很正常的 不用擔心 我為什麼怕血 額,你好,這是輕微的暈血症狀,與心理有關的。暈血症又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