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血是紅的幹了以後變黑了

2021-07-28 19:24:58 字數 2098 閱讀 9122

1樓:林喳喳

幹掉之後變成紅黑色,是因為血液氧化等原因,隨著時間推移,一般會變成暗紅色甚至有點發黑。血液的顏色取決於血紅蛋白的顏色。

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遺傳物質(染色體和基因),是一種特殊的結締組織,生命系統中的組織層次。

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以及細胞代謝產物、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血液儲存著人體健康資訊,很多疾病需要驗血。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課不是講過嘛,含氧量豐富的血是紅色的 ,血幹了,裡邊沒氧氣了,所以就變黑了。至於樓上那個說血液顏色取決去血紅蛋白,那是因為血紅蛋白攜帶氧氣啊

3樓:

血液的顏色取決於血紅蛋白的顏色,而血紅蛋白的顏色取決於組成血紅蛋白的金屬顏色,人類的是鐵元素,所以人類或者說高等動物的血都是紅色的。而之所以幹掉之後變成紅黑色,是因為血液氧化等原因,隨著時間推移,一般會變成暗紅色甚至有點發黑。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血是紅色的其實是血液裡面含有紅細胞,它是運送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如果把血靜置一段時間,上層會是透明的!幹了是由於水分蒸發了,只剩下血小板個紅細胞,其實也不是黑色,還是紅色的,只是顏色較深而已,或者是沾上了灰塵或者髒東西,你拿水往上滴攪拌幾下讓它溶解還會是紅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的顏色取決於血紅細胞,幹後是氧化了

6樓:卑白楣

人血本來就是紅色的,幹了就是無水了,看起來就黑啊。

7樓:大時代籽岷

人的血液富含鐵離子,當血液乾涸後,鐵離子轉換成了四氧化三鐵,所以看起來是黑的,嚐起來有股鐵鏽味。

血時間長了為什麼會變黑

8樓:囚與社會

因為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鐵離子,在富含氧氣的時候就呈鮮紅色,在缺乏氧氣的時候呈暗紅色。血液乾涸以後,鐵離子變成了黑褐色的四氧化三鐵,故變成黑色。

人體內血液的總量稱為血量,是血漿量和血細胞的總和,但除紅細胞外,其它血細胞數量很少,常忽略不計。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量,是根據各人的體重來決定的。

正常人的血液總量約相當於體重的7%-8%,或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其中血漿量為40-50ml。

每立方毫米血液中有400-500萬個紅血球,4000-11000個白血球,15-40萬個血小板。另外,同樣體重的人,瘦者比肥胖人的血量稍多一點,男人比女人的血量要多一些。

9樓:襲喆龔文漪

血液是一種紅色粘稠、不透明、帶有腥味的混懸液,它由血漿和有形成分組成。血漿是一種淡黃色的液體,內含水、有機物、無機物等成分,其顏色主要有所含成分(主要是色素如膽紅素)的顏色決定;而有形成分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等,其中紅細胞含量最多,佔整個血液體積的40%左右,決定了血液的顏色。紅細胞的成分除水外主要是血紅蛋白,約佔34%,它是由珠蛋白和亞鐵血紅素組成的。

血紅蛋白的主要功能是攜帶氧和二氧化碳,進行氣體和營養物質的運輸,參與機體的呼吸代謝和生物氧化過程。當血液流經肺部毛細血管時,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氧結合成氧合血紅蛋白,血液呈鮮紅色,含有這種氧合血紅蛋白的血液稱為動脈血。當動脈血隨血液迴圈流經全身組織毛細血管時,就釋放氧而結合二氧化碳,變成還原性的血紅蛋白呈暗紅色,稱為靜脈血。

由於動脈血管位置較深,靜脈血管位置較淺,所以我們只能看到“青筋”暴露,而血液檢查所採取的血樣也是靜脈血。因此,抽出的血液呈暗紅色即發黑。

為什麼人晒太陽會變黑

10樓:y神級第六人

人類**的顏色,有從牛奶白到巧克力黑等各種不同種類,而這些不同的顏色主要是遺傳而來,後天因素也會影響,但最重要的決定因子還是在於體內的所含的麥拉寧素。

而晒黑的原因就與麥拉寧色素有關。

到達地球的太陽光線分為波長短的紫外線、長波紅外線,以及可視光線。紫外線中除了短波的uvc無法到達地面之外,uva和uvb會到達地面,對人的生活有許多影響。

uva與uvb中,造成晒傷的因素為uvb光。uvb會侵入**,**最上層的角質細胞察覺此光後會命令色素細胞釋放麥拉寧色素,阻絕有害的紫外線,防止其進入**深處。

麥拉寧色素為黑褐色,因此照射到陽光時會產生很多的麥拉寧色素,是**變成褐色。

人的血為什麼是紅的

血為什麼是紅色?在 的世界裡,要想描述出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如果沒有鮮紅的血,那是很難想象的。至少在電影和電視裡,血如果不是紅的就不會那樣扣人心絃,血的顏色決不能用綠色 藍色或白色來敷衍。世界各國通用的危險訊號所以來用紅色,不會和血的顏色沒有關係吧!如此說來,血是紅的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了。可問起 血為...

為什麼人是痛苦的,為什麼人是痛苦的

朋友你好,人生活在現實之中,總有些些內在或外界的東西衝壓你的內心,讓你歡喜或憂愁,有是更是為人生為前程感到一些壓力,因為每人的生活方式和對幸福的感悟不同,幸福的感覺也就不同,為自已確定一個人生目標,為它去努力 去奮鬥,工作之餘要學會走出去,學會和他人交流溝通,試著把自己的不快告訴你身邊的人,用一顆真...

人的血為什麼是紅色的,人血為什麼是紅色的?

在不同的血管中,血液因含有的氧氣量不同,呈兩種顏色 鮮紅色和紫紅色。在肺中吸足了氧氣後,血液是鮮紅色的,這樣的血把氧送到身體的各部分後,氧氣減少了,顏色就變成了紫色。這種紫色的血液,透過手上和腳上的 和血管壁,就變成了青色的。含有大量氧氣的鮮紅色血液在 的深處血管中,外面是看不到這種血管的。還一種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