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說說你對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是怎麼看的吧?

2021-07-28 22:06:17 字數 2493 閱讀 9818

1樓:jq左

在大資料時代,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市場對於人工智慧產品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不少科技公司都陸續開始在人工智慧領域實施戰略佈局,由於人工智慧人才相對比較短缺,所以人才的爭奪也比較激烈。

另外,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研究生培養為主),而且培養週期比較長,所以人工智慧人才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依然會有一定的缺口。

未來人工智慧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智慧化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之一。

1、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等相關技術會陸續普及應用,在這個大背景下,智慧化必然是發展趨勢之一。

2、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首先在網際網路行業開始應用,然後陸續普及到其他行業。所以,從大的發展前景來看,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二是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必然會帶動人工智慧的發展。

1、網際網路當前正在從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產業網際網路將綜合應用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來賦能廣大傳統行業。

2、人工智慧作為重要的技術之一,必然會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三是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職場人的必備技能之一。

1、隨著智慧體逐漸走進生產環境,未來職場人在工作過程中將會頻繁的與大量的智慧體進行交流和合作,這對於職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2、未來需要掌握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掌握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一個必然的趨勢,相關技能的教育市場也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四是人工智慧取代人力,對全球的經濟產生影響

1、說到人工智慧,大多數人都是比較期待的,當然也有少數人會懷著擔憂的心態看到它,因為人工智慧的發展,讓我們看到了人工智慧的高效和服從。

2、在未來,當人工智慧的發展進入到一個全新的領域階段,它是不是就能夠取代現在一些行業所需要的人工勞動呢?如果是的話,那麼將會有大面積的失業問題出現。

3、人工智慧的發展,能夠在短時間內對其進行量產,這樣就會有很多人下崗,對全球的經濟和社會來說,影響都是巨大的。

說說你對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是怎麼看的吧?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釋出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3樓:手機使用者

繁重的科學和工程計算本來是要人腦來承擔的,現在計算機不但能完成這種計算, 而且能夠比人腦做得更快、更準確。

4樓:消化

人工智慧這個東西很早就提出來了,只是最近又火起來了,可能是因為計算機的計算能力和速度跟上來了。前景就目前來看十分的好,但萬一哪天技術**又出來一個什麼新東西也是有可能的。

5樓:鄧飛瑤

人工智慧可以代替人的某些腦力勞動,甚至可以超過人的部分思維能力,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它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6樓:影子

很有前景,現在的人工作越來越忙,生活就越來越懶,人工智慧會逐漸發展到生活當中來的。

7樓:尹朶月

人工智慧是為了模擬

人類大腦的活動而產生的科學,人類已經可以用許多新技術新回材料模擬人體答的許多功能,諸如**,毛髮,骨骼等等,也就是說,人類可以創造出「類人體」。只要能夠模擬人的大腦的功能,人就可以完**工生命的研究工作。

8樓:影子

已經成為那些有遠見公司的必爭之地,科技巨頭紛紛打出重拳以努力吸引能夠真正引領人工智慧技術潮流的人才,並通過開源技術和測試平臺、或提供智慧介面搶佔先機。

9樓:寶18525億俚

雖然人工智慧技術距離人們想象中的樣子還很遠,但在某些領域,人工智慧已經通過實用的方式完成了封裝。

10樓:手機使用者

‍‍人工智慧來前景必然是光明源的,但是完bai全應用到生活中還要du有一定的時間。人zhi工智慧經歷過三次dao浪潮,前兩次是技術不成熟等原因,化為泡沫。這一次,隨著網際網路和移動資料的成熟,人工智慧真正的進去到大眾的視野。

比如最近的無人駕駛,無人零售,智慧語音等等。機器人的發展也日漸成熟不過現階段的人工智慧也沒有說是很成功的。畢竟還沒有實質上對人類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慢慢的滲透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11樓:暢談未來

人工智慧遲早會一地雞毛

12樓:

今天用了小度導航,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非常不錯,如果把人工智慧搞了會有一些簡單的操作,那就更好了。

13樓:暗受

人工智慧非常值得學習,因為這是大勢所趨,一些小的工作和細節操作必將取締。

14樓:8550滅韓認韻

人工智慧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更多技術上的驚喜,也會有越來越多的貼近生活。

15樓:lxx星

[昱言]第三期人工智慧第三部分:人工智慧的發展前景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人工智慧的發展迎來了轉折點 如今國家開始大力發展人工智慧行業,人工智慧行業在的海量的資料,更高的計算能力 深度學習模型的建立等因素的推動下,使得人工智慧演算法領域有了重大突破。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的前景是,將分析深度學習應用於可用資料,改善決策的過程,產生更高度的智慧,從而獲得更便捷的服務,全方面改善我...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近年來我國人工智慧產業呈現出了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一是部分關鍵應用技術特別是影象識別 語音識別等技術,處於全球相對領先的水平,人工智慧 總量和高倍引用的 數量,也處在第一梯隊,據全球相對前列。二是產業整體實力顯著增強。全國人工智慧產業超過一千家,覆蓋技術平臺 產品應用等多環節,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產...

人工智慧好嗎,人工智慧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