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3-05-28 02:45:08 字數 5228 閱讀 3740

1樓:top域名

近年來我國人工智慧產業呈現出了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一是部分關鍵應用技術特別是影象識別、語音識別等技術,處於全球相對領先的水平,人工智慧**總量和高倍引用的**數量,也處在第一梯隊,據全球相對前列。二是產業整體實力顯著增強。

全國人工智慧產業超過一千家,覆蓋技術平臺、產品應用等多環節,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產業鏈。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的人工智慧產業急劇發展的格局已經初步形成。三是與行業融合應用不斷深入。

人工智慧憑藉其強大的賦能性,正在成為促進傳統行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驅動力量,各領域智慧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不斷湧現,輻射溢位的效應也在持續增強,人工智慧概念的火熱促進了不少行業的興起,比如域名,許多相關的top域名已經被註冊。但也要看到,在快速發展過程當中,我國人工智慧的基礎技術,還有較大欠缺,能夠真正創造商業價值的還比較少。傳統行業與人工智慧的融合還存在較高門檻,有資料顯示,今年人工智慧領域投融資比前兩年特別是跟去年相比,也有比較大幅度的下調。

中國人工智慧應用具有領域廣、滲透深的特點,在產業化方面具有獨特優勢,但也面臨巨大挑戰,尤其是在基礎理論和演算法方面,原始創新能力不足,在高階晶片、關鍵部件等方面基礎薄弱,高水平人才也不足。隨著全球人工智慧加速發展,各國在認知智慧、機器學習、智慧晶片等方面將不斷取得突破。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非常好。

因為短時間內人工智慧需要大量時間做實驗和優化。

3樓:柯如南

未來人工智慧的就業和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智慧化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之一。

1、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等相關技術會陸續普及應用,在這個大背景下,智慧化必然是發展趨勢之一。

2、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首先在網際網路行業開始應用,然後陸續普及到其他行業。所以,從大的發展前景來看,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二是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必然會帶動人工智慧的發展。

1、網際網路當前正在從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產業網際網路將綜合應用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來賦能廣大傳統行業。

2、人工智慧作為重要的技術之一,必然會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三是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職場人的必備技能之一。

1、隨著智慧體逐漸走進生產環境,未來職場人在工作過程中將會頻繁的與大量的智慧體進行交流和合作,這對於職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2、未來需要掌握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掌握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一個必然的趨勢,相關技能的教育市場也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四是人工智慧取代人力,對全球的經濟產生影響。

1、說到人工智慧,大多數人都是比較期待的,當然也有少數人會懷著擔憂的心態看到它,因為人工智慧的發展,讓我們看到了人工智慧的高效和服從。

2、在未來,當人工智慧的發展進入到一個全新的領域階段,它是不是就能夠取代現在一些行業所需要的人工勞動呢?如果是的話,那麼將會有大面積的失業問題出現。

3、人工智慧的發展,能夠在短時間內對其進行量產,這樣就會有很多人下崗,對全球的經濟和社會來說,影響都是巨大的。

在人工智慧研究的過程中,機器學習是行業研究的核心,也是人工智慧目標實現的最根本途徑,是當前人工智慧發展的主要瓶頸。有關於機器學習問題的研究是行業研究的重點,無論是融資金額,還是公司的數量都明顯超過其他研究內容。人工智慧屬於全世界科研發展的前沿技術,發展過程中與資訊科技、計算機技術、精密製造技術、網際網路技術密切相關,對各行業、各領域的發展都有一定的影響,在人工智慧發展過程中要認真、深刻地研究其未來的發展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可以,參考前瞻 產業研究院《中國人工智慧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未來人工智慧隨著各項技術的不斷進步,也將要不斷面對越來越多的挑戰,包括觀念上的挑戰。現實生活中,社會大眾對人工智慧技術的期望往往很高,但人工智慧技術進步不僅受限於軟體、硬體技術的制約,也受人類對自身理解與瞭解程度的制約,因此未來人工智慧技術將在現有制約被不斷解決、新的制約又不斷形成的過程中,始終保持螺旋式發展進步的趨勢。

人工智慧源自於對人的模仿,服務人自然是必然使命,然千萬人有千萬之不同,就像沒有一家餐飲企業可以滿足一個國家人的吃飯要求一樣,人工智慧產業中會出現多家實力強大的企業,一些企業也會在某些領域內形成領先優勢,很難或者說就不會出現壟斷型企業。人工智慧產業在世界範圍內也都還處於起步階段,人工智慧產業的競爭也會伴隨不斷增長變化的需求而演化,企業也會在不斷滿足並提升社會大眾豐富多彩的生活品質而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產業鏈分為基礎層、技術層和應用層。基礎層是人工智慧產業鏈的基礎,為人工智慧提供算力支撐和資料輸入,中國在此領域發展時間較短,基礎層發展較為薄弱。目前,中國的人工智慧企業主要集中在北京、廣東、上海和浙江,北京的人工智慧發展已經步入快車道。

人工智慧產業鏈全景梳理:基礎層發展薄弱。

基礎層主要提供算力和資料支援,主要涉及資料的**與採集,包括ai晶片、感測器、大資料、雲端計算、開源框架以及資料處理服務等。技術層處理資料的挖掘、學習與智慧處理,是連線基礎層與具體應用層的橋樑,主要包括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語音識別等。應用層針對不同的場景,將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應用,進行商業化落地,主要應用領域有駕駛、安防、醫療、金融、教育等。

近年來,人工智慧在技術與應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展,在國際上具備了一定的競爭力,但是基礎層的薄弱仍然是限制中國人工智慧發展的關鍵因素。中國在在基礎層發展時間較短,較落後於國際先進水平。 長期以來,中國的晶片大部份依賴進口,計算力方面的基礎薄弱,且開源框架受制於國外ai巨頭。

基礎層的人工智慧算力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ai晶片作為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核心,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目前,中國人工智慧晶片優秀企業有寒武紀、華為海思、中星微、西井科技、地平線、富瀚微、四維圖新、瑞芯微、深鑑科技等。

人工智慧產業鏈區域熱力圖:北京ai發展步入快車道。

根據公開資料整理人工智慧優秀企業區域分佈熱力地圖如下,可見,我國人工智慧產業鏈重點企業集中於北京、廣東、上海、浙江等地區。

6樓:top域名

人工智慧ai(智慧科學與技術)是一門與電腦科學與技術、控制學、軟體工程以及統計數學等傳統專業密切相連的新興學科,是計算機學科研究的一個方向的延伸,還與資訊學密切相關。研究的範疇包含自然語言的處理、機器演算法的學習、神經網路、模式識別、智慧搜尋。應用的領域涉及機器翻譯、語言和影象理解、自動程式設計、專家系統等高科技領域。

人工智慧本身就是多技能的高度融合,不僅有傳統技術與資料科學的融合,還有從資料採集,到資料儲存、分析、應用、自動控制等過程的融合。隨著人工智慧落地應用的深化和進階,技能的碰撞將不斷增加,要求人工智慧人才掌握多種技能、複雜維度解決問題不再是偶然。

近年來,我國在人工智慧領域密集出臺相關政策,更在以及2023年連續三年的**工作報告中提到人工智慧,可以看出在世界主要大國紛紛在人工智慧領域出臺國家戰略,搶佔人工智慧時代制高點的環境下,中國把人工智慧上升到國家戰略的決心。截至2023年11月,全國已有15個省市釋出人工智慧規劃,其中12個制定了具體的產業規模發展目標。top域名認為,通過一系列政策與資金扶持,各省市不斷強化當地人工智慧的技術研發與應用,為人工智慧產業提供了廣闊發展前景。

7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人工智慧研究主要有兩個方向:第一是人工智慧應用。即如何更廣泛更高效地把人工智慧應用到某個具體場景中。

第二是人工智慧理論研究的突破。這主要是指對抗學習、遺傳演算法、進化學習和強化學習理論的突破。目前的人工智慧還只能解決一些功能性問題。

比如alpha go,只能下圍棋。在不更改模型結構的情況下她不能學習和實現其他功能。另外,目前的人工智慧還不能真正做到一邊學習一邊使用。

我們通常只能在訓練完成後才能使用模型。

8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人工智慧絕對是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因為人工智慧解決文的很多,很難解決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很注重科技引領,未來科技可能在未來十幾年,可能有點很老的前途。

10樓:秋雨魯北

人工智慧是利用數字計算機或者數字計算控制的機器模擬、延伸和拓展人的智慧,感知環境、獲取知識並使用知識獲得最佳結果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

11樓:由頤然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肯定非常不錯,因為現在。大部分之介。朋友都會加的高。人工智慧**都在運用。提高勞動效率提升生產力。

12樓:詩瑪冰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我認為,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這種行業是大智慧所產生的一種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趨勢吧。

1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社會的發展趨勢,以後的人工智慧將會代替人類,為人類來服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是以後的發展趨勢,肯定特別棒。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認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具體的需要你自己觀察斟酌的。

16樓:網友

現實中的人工智慧發展,並未在模仿人類的「通用人工智慧(也稱強人工智慧)」上集中太多資源。相反,人工智慧研究自正式誕生起,就專注於讓計算機通過「機器學習」來自我優化演算法,最後形成可以高效率解決特定問題的「專家系統」。由於這些人工智慧只會在限定好的狹窄領域中發揮作用,不具備、也不追求全面複雜的認知能力,因此也被稱為「弱人工智慧」。

但是無論如何,這些可以高效率解決特定問題的人工智慧,在解放勞動力,推動現代工廠、組織智慧化管理上都起到了關鍵作用。而隨著大資料、雲端計算以及其他先進技術的發展,人工智慧正在朝著更加多遠,更加開放的方向發展。隨著系統收集的資料量增加,ai演算法的完善,以及相關晶片處理能力的提升,人工智慧的應用也將逐漸從特定的碎片場景轉變為更加深度、更加多元的應用場景。

17樓:3d視覺開發者社群

人工智慧方向是當下熱門,人才缺口目前還是挺大的。假如自己現在沒有人工智慧方向的基礎,可以瞭解人工智慧行業當中比較熱門的課程具體內容,瞭解清楚以後感興趣就可以深入學習。因為每個人對知識的看法程度是不一樣的,相比於想,付出行動才能知道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和感興趣的方法。

但假如是工作轉行,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經歷和能力,讓它成為加分項,以此為突破轉向人工智慧,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若幫助到您,求~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人工智慧的發展迎來了轉折點 如今國家開始大力發展人工智慧行業,人工智慧行業在的海量的資料,更高的計算能力 深度學習模型的建立等因素的推動下,使得人工智慧演算法領域有了重大突破。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的前景是,將分析深度學習應用於可用資料,改善決策的過程,產生更高度的智慧,從而獲得更便捷的服務,全方面改善我...

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怎麼樣,說說你對人工智慧未來的發展前景是怎麼看的吧?

在大資料時代,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市場對於人工智慧產品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不少科技公司都陸續開始在人工智慧領域實施戰略佈局,由於人工智慧人才相對比較短缺,所以人才的爭奪也比較激烈。另外,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 研究生培養為主 而且培養週期比較長,所以人工智慧人才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

人工智慧好嗎,人工智慧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