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專業怎麼樣?人工智慧專業好不好

2023-01-02 02:40:08 字數 4989 閱讀 8350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近兩年,人工智慧方面一直都是熱點。人工智慧專業作為近幾年興起的工科專業之一,雖然發展時間不久,但是絕對極具競爭力,無論是對以後就業還是科研研究,人工智慧專業所能從事的行業都是有廣泛代表性的。不過這個專業難度大,要求有創新的思維能力,高數必須學得非常好,需要掌握軟體程式設計、微電子等,要有一定的機械設計能力、空間思維能力。

只有深入鑽研,才能成為領域的佼佼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專業未來發展前景很好。

人工智慧就業機會很多,發展前景很好。隨著5g時代的到來,智慧技術在社會各個領域的應用進一步擴大,人工智慧發展迅速,人工智慧方向的畢業生也能在各領域大展拳腳,就業形勢良好。畢業生可以從事研發工程師、資料探勘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等崗位,在網際網路行業中都是炙手可熱,並且收入非常可觀的。

人工智慧專業好就業。

第一:智慧化是未來的重要趨勢之一。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大資料、雲端計算和物聯網等相關技術會陸續普及應用,在這個大背景下,智慧化必然是發展趨勢之一。

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首先在網際網路行業開始應用,然後陸續普及到其他行業。所以,從大的發展前景來看,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第二: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必然會帶動人工智慧的發展。網際網路當前正在從消費網際網路向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產業網際網路將綜合應用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來賦能廣大傳統行業,人工智慧作為重要的技術之一,必然會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第三: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職場人的必備技能之一。隨著智慧體逐漸走進生產環境,未來職場人在工作過程中將會頻繁的與大量的智慧體進行交流和合作,這對於職場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需要掌握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

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掌握人工智慧技術將成為一個必然的趨勢,相關技能的教育市場也會迎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3樓:萌探小清新

中國人工智慧發展迅猛,中國**也高度重視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預計到2023年,中國人工智慧產業規模將超過1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超過1萬億元。2023年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中,中國佔據51%,數量上已經超越美國。

但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儲備,中國卻只有5%左右,人工智慧的人才缺口超過500萬。

全球共有超過360所具有人工智慧研究方向的高校,其中美國擁有近170所,中國僅30多所。雖然一些中國高校開設了相關課程,但總體上缺乏人工智慧的基礎教學能力,高校在獨自培養具有動手能力的應用型人才上有所欠缺。[5

人工智慧專業好不好

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可以產出一種新的可以和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主要有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自從人工智慧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越來越成熟,應用領域在不斷的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把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雖然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可以像人那樣思考、最終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優點:1、在生產方面,效率更高且成本低廉的機器及人工智慧實體代替了人的各種能力,人類的勞動力將大大被解放。

2、人類環境問題將會得到一定的改善,較少的資源可以滿足更大的需求。

3、人工智慧可以提高人類認識世界、適應世界的能力。

缺點:1、人工智慧代替了人類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人類失業率會明顯的增高,人類就會處於無依靠可生存的狀態。

2、人工智慧如果不能合理利用,可能被壞人利用在犯罪上,那麼人類將會陷入恐慌。

3、如果我們無法很好控制和利用人工智慧,我們反而會被人工智慧所控制與利用,那麼人類將走向滅亡,世界也將變得慌亂。

5樓:新華學校小白

近年來,我國在人工智慧領域密集出臺相關政策,更在2017、2018以及2023年連續三年的**工作報告中提到人工智慧,可以看出在世界主要大國紛紛在人工智慧領域出臺國家戰略,搶佔人工智慧時代制高點的環境下,中國**把人工智慧上升到國家戰略的決心。截至2023年11月,全國已有15個省市釋出人工智慧規劃,其中12個制定了具體的產業規模發展目標。通過一系列政策與資金扶持,各省市不斷強化當地人工智慧的技術研發與應用,為人工智慧產業提供了廣闊發展前景。

人工智慧概念的火熱促進了不少行業的興起,比如域名,許多相關的。top域名已經被註冊。

當前,我國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基礎條件已經具備,未來十年內都將是人工智慧技術加速普及的爆發期。人工智慧專用晶片有望成為下一個爆發點,智慧語音產業鏈逐漸成形,產業規模大幅提升。同時,人工智慧具有顯著的溢位效應,將帶動其他相關技術的持續進步,助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整體性突破。

6樓:潛昀欣

我一個朋友就是學人工智慧的,附上錄取通知書。每一次他都會和我們講起這個專業,下面我來簡紹一下。

1、專業簡紹:

人工智慧專業是一個偏向於理科類的專業,所以對於理科生來說具有較大的優勢,文科生報考這個專業天生具有一定的劣勢。首先,人工智慧專業的科學性和專業性非常強,需要全面考察學生非常強的邏輯思維能力。

2、專業方向: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

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3、就業方向參考

(1)醫學影象處理:醫療裝置、醫療器械很多都會涉及到影象處理和成像,大型的公司有西門子、ge、飛利浦等。

(2)計算機視覺和模式識別方向:前面說過的指紋識別、人臉識別、虹膜識別等;還有一個大的方向是車牌識別;目前鑑於**監控是一個熱點問題,做跟蹤和識別也不錯;

(3)還有一些影象處理方面的人才需求的公司,如威盛、松下、索尼、三星等。

人工智慧這個專業怎麼樣,以後就業方向?

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前景可以的。

人工智慧工程技術人員是指從事與人工智慧相關演算法、深度學習等相關的多種技術的分析、研究、開發,並對人工智慧系統進行設計、優化、運維、管理和應用的工程技術人員。人工智慧專業就業方向有科學研究、工程開發、計算機方向、軟體工程、應用數學、電氣自動化通訊、機械製造等。

人工智慧是國家戰略的核心方向,影響著國民經濟的很多領域,已成為一個國家科技發展水平和國民經濟現代化、資訊化的重要標誌。

8樓:網友

涉及統計學、系統辨識、逼近理論、神經網路、優化理論、電腦科學、腦科學等諸多領域的交叉學科,研究計算機怎樣模擬或實現人類的學習行為,以獲取新的知識或技能,重新組織已有的知識結構使之不斷改善自身的效能,是人工智慧技術的核心。

人工智慧前景怎麼樣?

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對於一般同學而言,其入門門檻相對較高,你雖然只是學會開發語言的使用,但如果你真的想從事人工智慧方向,僅憑這一點還是遠遠不夠的。

從事人工智慧領域,首先你的數學理論知識要非常的紮實,這樣你才能夠看懂人工智慧所使用到的演算法底層原理,因為這其中涉及到大量的數學定理和公式。

其次,你需要熟練掌握機器學習相關演算法底層原理的實現,人工智慧本質是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使用資料進行模型訓練,最後將訓練出的模型應用到相關領域中。第三點,你要有一定英語基礎,因為可能你需要看大量的人工智慧相關的演算法文獻。第四點,你也需要有很強的科研能力,因為你從事人工智慧領域,至少要有自己的質量很高的學術**。

所以如果你對於機器學習相關演算法都不瞭解的話,那麼你在面試人工智慧的崗位時,一般會很難通過。

1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前景很不錯的。

就業方向:科學研究,工程開發。計算機方向。軟體工程。應用數學。電氣自動化。通訊。機械製造。

人工智慧可以說是一門高尖端學科,屬於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交叉,涉及了數學、心理學、神經生理學、資訊理論、電腦科學、哲學和認知科學、不定性論以及控制論。研究範疇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神經網路、模式識別、智慧搜尋等。應用領域包括機器翻譯、語言和影象理解、自動程式設計、專家系統等。

11樓:牛錦文

人工智慧方面的前景還是一片大好的,現在人工智慧也歷為了新的課題。讓我們在浩瀚的海洋裡學習。

12樓:光水藍

人工智慧是「十四五」規劃明確優先發展的前沿科技領域之一。資料驅動和場景驅動正在成為新趨勢,智慧化正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為我國塑造發展新優勢提供了重要機會視窗,以人工智慧、5g、物聯網、大資料、雲端計算等為代表的新一代資訊科技全面滲透,推動科技經濟社會各領域向智慧化加速躍升。我國的人工智慧、5g、物聯網、大資料等為代表的新一輪資訊科技正在叢集式突破,在國際前沿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人工智慧怎麼樣,人工智慧怎麼樣呀?

1 人工智慧給人類生活帶來許多便利。例如,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現在已經惠及大眾。不是每個醫生都有最新 方案和方法,也不是每個醫生都可以瞭解所有醫學例案。但是人工智慧就可以,它能夠在短時間內分析大量資料,精確判斷病症,並找到最佳的 方案。這意味著人工智慧可以為人們提供最好的 在無人駕駛領域,人工智慧的...

哪些學校有人工智慧專業,哪些大學有人工智慧專業

浙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天津大學 山東大學 廈門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重慶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東北大學 蘇州大學 蘭州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上海大學...

人工智慧產業前景,人工智慧專業的學習難度和將來的就業前景

人工智慧產業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因為將來機器註定要代替人類的勞動的,而人工智慧可以很好的去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非常看好人工智慧的一個前景 人工智慧的發展迎來了轉折點 如今國家開始大力發展人工智慧行業,人工智慧行業在的海量的資料,更高的計算能力 深度學習模型的建立等因素的推動下,使得人工智慧演算法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