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可以混冰紅茶麼,白酒可以兌雪碧嗎?

2021-07-29 08:01:14 字數 2817 閱讀 5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認的個大人就喝過..哎.鬼曉得好不好喝.

2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白酒不可以混冰紅茶,這種喝酒的方法,起對身體的傷害更加厲害。

首先,酒兌飲料(紅茶),酒精更易被吸收。飲料兌酒的好處就是口感提升而且不容易上頭,可是,畢竟是酒,酒精的成分並沒有減少。

而且,通常用來摻兌酒的碳酸飲料如紅茶等,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迫使酒精很快進入小腸。而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從而加大傷害。酒精具有刺激性,會破壞胃腸道的黏膜細胞,引起胃腸炎症、潰瘍等;而且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內,所以,邊喝碳酸飲料邊喝酒反而會加速醉酒。

酒精沒有任何營養,只會提供熱量,人體攝入的酒精多了,攝入其他營養物質就會減少,從而導致營養缺乏。若是長期混搭飲酒,不但身體會被酒精傷害,還會無形中增加糖分和能量的攝入,導致肥胖和其他慢性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可以~!

就是度數有點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加冰紅茶。你回答的是碳酸飲料。你的語文真著急。

白酒可以兌雪碧嗎?

5樓:夏小小可可

飲酒後,酒精可以慢慢地經胃壁或小腸吸收進入血液。而雪碧屬於碳酸飲料,碳酸飲料中富含二氧化碳氣體,能使胃部迅速膨脹,增加胃吸收酒精的面積;且二氧化碳還能促進酒精進入小腸的速度,增加酒精在小腸中的吸收,所以用碳酸飲料勾兌並不能減少酒精攝入量,反而使人更容易醉酒。

白酒加碳酸飲料容易醉酒,那麼如果加入的是非碳酸飲料,會起到稀釋作用,降低了酒精濃度,也減慢了酒精的吸收速度。大量水分的攝入還會加速酒精的排洩,因此能避免醉酒。但要注意的是,這種酒精度低的混合飲料也容易讓我們不自覺地飲用過量,造成總量的累積,最終也會喝醉。

所以,雖然這種方法不容易喝醉,我們也要注意要適量。

而將功能性飲料兌著白酒喝,就更容易造成心臟負擔過重。因為功能性飲料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電解質、鹽、氨基酸、維生素、牛磺酸等。之所以它們可以幫助人們在劇烈運動後“恢復體力”,是因為其中的電解質、維生素和咖啡因等確實可以幫助身體補充必要的營養成分,刺激心臟加快跳動,增大血液輸出量。

如果想防止喝醉,最好的辦法是喝酒前先吃點東西墊墊底,胃內有食物時,酒精與胃粘膜的接觸會減慢,減少酒精的滲透吸收。在享受飲酒帶來的愉悅或者不得不飲酒時,健康醬香白酒是更好的選擇。 比如金園臺酒,它是典型的醬香型白酒,喝多了也不會上頭,第二天也不會頭痛。

擴充套件資料

五大誤區

誤區1:空腹喝酒

危害:直接損傷胃黏膜,易引起酒精性低血糖

“因此,喝酒前的準備工作很重要。”譚慧珍說,喝酒前最好可先吃幾片面包“打底”,也可以先喝一些熱牛奶或豆漿等,用來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的吸收,促進酒精分解。

誤區2:太快太猛

危害:會讓血中乙醇濃度在短時間內迅速上升導致醉酒

“感情深,一口悶。很多人喝酒不僅快,而且猛,往往在短時間內就喝得比較多。”譚慧珍說,這種喝法會讓血中的乙醇濃度在短時間內迅速上升,而這時身體裡沒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最容易醉酒。

因此,喝酒切忌過量,而且不宜喝得太快。

誤區3:混搭飲料

危害:碳酸飲料在胃部釋放二氧化碳,加快對乙醇的吸收

譚慧珍說,很多人喜歡把酒和其他飲料混著喝,最多的就是紅酒配雪碧,還有啤酒加可樂、威士忌加冰紅茶等。但其實,混搭飲料更容易醉。因為雪碧、可樂等碳酸飲料和酒一起喝下去後,會在胃部釋放出二氧化碳,反而加快了身體對乙醇的吸收。

此外,由於配了飲料,使得酒的口感更好了,也有的人以為兌了飲料之後,酒精被稀釋了,因而,很多人都會不知不覺地喝多,也容易喝醉。

誤區4:喝酒抽菸

危害:會加速人體對尼古丁的吸收且易喝多,傷肝又傷肺

誤區5:醉後催吐

危害:易造成食管下端和賁門周圍黏膜組織撕裂而致大量嘔血

譚慧珍說,有的人以為在喝醉後嘔吐出來會舒服一些,因而故意催吐,但其實這種做法十分危險。因為醉酒後催吐,非常容易造成食管下端和賁門周圍的黏膜組織出現撕裂傷,導致大量嘔血。她提醒,醉酒後嘔吐劇烈的人,如果嘔吐物伴有鮮紅色血性液體,應當禁食,並緊急就診。

參考資料

6樓:君未的過往故事

無酒精版“雪碧兌白酒”,來了,喝一瓶也不用擔心影響開車

7樓:光超

白酒+抄

可樂或雪碧

長期以來大bai家都習慣在酒席上飲du白酒,飲法也比較單調,zhi多數都是“一口乾”。白dao酒也可以調製成雞尾白酒,其方法是在白酒里加冰塊、雪碧和檸檬,這樣兌的酒的度數低了許多,喝起來口感與原味大不相同,打造今夏最酷的白酒飲用潮流。

適合人群:小資

適合場合:交際場合、家宴

葡萄酒+水果

現在有一種流行的喝葡萄酒的方法,就是用水果和葡萄酒搭配,調出各種不同的味道。

用青蘋果加紅葡萄酒調出的果酒,口感平和,青蘋果的酸中和了些許紅酒的甜味,一點也不覺得膩;用柳橙加白葡萄酒調出的果酒,有淡淡的橙香,酒質豐潤,入口爽滑;用藍莓加白葡萄酒調出的果酒,有淡淡的藍色,能平和你的煩躁,在炎炎夏日是多數女孩較為喜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主要成分為酒精,雪碧主要成分為水和二氧化碳,兩者不會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幾百元的名酒,兌上雪碧,真是有創意... 暴殄天物!

10樓:夏·銘軒

高度白酒兌紅牛 比較好喝 但容易醉

11樓:折納紹雪曼

不能喝,因為雪碧裡面含有汽酒的成分

大姨媽來了可以喝白酒麼?來大姨媽可以喝白酒嗎

還是等大姨夫來了喝吧。可以和你大姐夫一起喝。最好別喝,辣的,冷的都別碰。月經期間是不能喝酒的。酒可以使心跳加快 血管擴張,如果在來月經的時候喝酒,會造成月經量的增多,有時候還會造成痛經,所以在來月經期間要禁忌喝白酒。來大姨媽可以喝白酒嗎 不可以造成月經量增加。生理期喝酒引起肝損傷或酒精中毒的概率較為...

白酒可以凍嗎,白酒可以凍成冰嗎?

可以凍。酒精的冰點是 117 一般40 左右白酒的結冰點在 25 左右,而60 左右的高度白酒的結冰點在 80 左右。白酒以茅臺酒 貴州貴酒 雙溝酒 郎酒為代表,屬大麴酒類。其醬香突出,幽雅細緻,酒體醇厚,回味悠長,清澈透明,色澤微黃。以醬香為主,略有焦香 但不能出頭 香味細膩 複雜 柔順含瀘 瀘香...

白酒可以加紅酒嗎,白酒裡面可以加蜂蜜嗎

採用雞尾酒的調酒法,白酒 二鍋頭 石榴汁 冰塊 紅酒 血色玫瑰 白酒裡面可以加蜂蜜嗎 白酒加蜂蜜可以喝嗎?1 白酒加蜂蜜能喝,但要按一定比例的蜂蜜加白酒才能喝白酒和蜂蜜比例為100 30。蜂蜜酒是一種保健藥酒市場上有些白酒就加入蜂蜜調配,適量的話還對 氣管炎有療效呢。意見建議 就是不要多喝,多喝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