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可以帶白酒嗎?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2023-01-31 18:50:08 字數 1279 閱讀 4430

1樓:豆皓媽媽

您好,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必須是符合規定的包裝白酒。

12306對規定的易燃易爆品僅僅是乙醇,也就是無水乙缺旅醇;白酒不屬於禁止攜帶的易燃易爆品,不管高鐵還是火車,對白酒的具體規定如下:

1、不能隨身攜帶散裝酒,不論數量、度數,一和源律禁帶;

2、預包裝白酒可以隨身帶上高鐵,但必須要完全封裝好才行,但酒不能開封、有正規包裝和標識;

3、50°以下白酒,每名成年旅客不能超過一箱(6瓶);

4、高於50°只能攜帶兩瓶乘車,一斤裝可帶兩瓶,兩斤裝最多一瓶;

5、超過上述數量限制的,可以辦理託運;

6、葡萄酒沒在禁帶目錄中,視作普通貨物對待,隨身攜帶量參考鐵路旅客乘車須知規定。

7、帶酒上車,帶好購買憑證,最好是喚扮態發票。因為有的車站會檢查裡面裝的是不是酒。

8、帶上火車後 須注意保管,避免破損,不僅造成損失還有嚴重的安全隱患。

白酒屬於甲類化學品,每個地方安檢要求不一樣,特殊時期、重要會議期間或許要求更嚴。建議親出門前關注一下當地的情況,一般沒什麼特殊情況都是允許攜帶上高鐵的。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白酒能帶上高鐵嗎

2樓:婚天受

可以 ,但散裝酒不能,封存完好的一百毫升以內瓶裝酒可以帶。

根據我國鐵路攜帶白酒上車的相關規定,只有包裝完好,而且包裝上有明確的成分和重量才可以帶上高鐵,攜帶的白酒重量只要不超過旅客免費行李額即可,散裝的白酒是不可以帶的。

社會影響。國家鐵路局相關負責人強調,春運高峰臨近,鐵路運輸企業要嚴格按照鐵路安全管理條例,鐵路旅客運輸安全檢查管理辦法和國家鐵路局、公安部關於釋出鐵路禁止攜帶物品目錄的公告等規定要求,切實加強旅客攜帶物品的安全檢查。

並在鐵路車站、列車等場所通過多種方式公告宣傳,取得廣大旅客的理解和支援,鐵路旅客應當自覺接受並配合鐵路運輸企業的安全檢查工作,鐵路行政監管和公安部門要依法履行安全監督檢查職責,各方面共同努力維護鐵路運輸良好秩序,確保鐵路旅客運輸安全。

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乘坐高鐵能攜帶白酒嗎,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1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2 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3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安檢處的 會以易燃易爆品...

高鐵上最多可以帶幾條香菸,乘坐高鐵時可以帶多少條香菸

根據鐵路部門的規定,旅客乘坐高鐵可以攜帶有限數量的菸草,一般而言,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io條,進口香菸為五條。攜帶超過數量香菸時,旅客需出示相關部門相關部門出具的攜帶證明。香菸不是鐵路運輸禁止或限制攜帶的物品,但卻是各地菸草局專賣控制的。菸草局對在四條 40盒 之內的不會查扣。超過的話,會採措施...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酒可以帶上高鐵嗎?

一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 6瓶裝 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二 坐高鐵不能攜帶的物品。一 嚴禁非法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