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澱粉可以代替吉利丁嗎,玉米澱粉怎麼代替吉利丁片?

2021-07-29 12:27:24 字數 3007 閱讀 8503

1樓:迷茫的小綿羊

可以的。

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主要原料與用途:

一、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主要原料

1、玉米澱粉的主要原料為玉米

2、吉利丁的主要原料為蛋白質。

二、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用途:

1、玉米澱粉主要用於製作澱粉糖、氨基酸、變性澱粉、以及應用於醫藥、食品加工、啤酒造紙、造紙等。

2、吉利丁是一種凝固劑,主要用在果凍,布丁,芭芭露,意式乳酪,慕斯蛋糕等的製作中。

2樓:德州撲克

可以的,可以用椰奶代替,附詳細的做法:

椰絲牛奶小方塊

食材明細

牛奶240g 淡奶油100g

吉利丁7.5g 細砂糖40g

幹椰絲適量

1、備好食材。

2、慕斯圈用錫箔紙包起來或直接用保鮮盒。

3、吉利丁用冷水泡2分鐘。

4、小火加熱牛奶,周圍起小氣泡。

5、加入吉利丁或魚膠粉10g或玉米澱粉20g和白砂糖40g6、倒入淡奶油或椰奶。

7、攪拌均勻。

8、過篩下奶糊到模子裡。

9、模子底下放個硬紙片拖起來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左右。

10、脫模切塊。

11、椰絲倒入錫箔紙上,放入牛奶小方。

12、均勻的粘上椰絲。

椰絲牛奶小方塊的做法小貼士

1:考慮到有的人不太好買吉利丁或魚膠粉,那就用玉米澱粉代替吧,玉米澱粉的量為20g,但口感會差些。

2:用吉利丁或魚膠粉做的話最後只攪拌到均勻等脫模的時候也不會碎,吃的時候還會感覺再吃牛奶味的果凍,但用玉米澱粉的話需要在攪拌的時候快速些,濃稠些才可以冷藏。

3:買不到淡奶油的可以用椰奶代替。

4:用保鮮盒裝奶糊話裡面鋪層保鮮膜容易脫模。

5:在最後粘椰絲上,如果吃不慣椰絲就可以省去這步。

玉米澱粉怎麼代替吉利丁片?

3樓:自遊女孩兒

玉米澱粉不可以代替其他東西,只能通過正常飲食獲取。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主要原料

與用途:

一、玉米澱粉與吉利丁專的主要原料屬

1、玉米澱粉的主要原料為玉米

2、吉利丁的主要原料為蛋白質。

二、玉米澱粉與吉利丁的用途:

1、玉米澱粉主要用於製作澱粉糖、氨基酸、變性澱粉、以及應用於醫藥、食品加工、啤酒造紙、造紙等。

2、吉利丁是一種凝固劑,主要用在果凍,布丁,芭芭露,意式乳酪,慕斯蛋糕等的製作中。

魚膠粉,吉利丁片可以用玉米澱粉代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首先要知道魚膠粉的成分,它是動物膠,由動物的骨骼中提煉出來的蛋白質膠質。所以它本身就是純蛋白質成份,不含任何澱粉。

而玉米澱粉的凝聚力不僅不如魚膠粉,且還不可能生吃。如果你實在買不到魚膠粉,個人建議可以用qq糖代替,因為qq糖就是用明膠做的。

6樓:小不點萌九

不可以的哦~

可以用qq糖代替。

吉利丁片可以用什麼代替

7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丁片可以用魚膠粉、瓊脂和市售的冰粉粉都可以替換。

1、吉利丁片是用來做果凍、慕斯一類甜品起凝固做用的一種材料。吉利丁又稱明膠或魚膠,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明膠中蛋白質的含量佔82%以上,是一種理想的蛋白源。

2、粉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吉利丁粉廣泛用於慕斯蛋糕、果凍的製作。主要起穩定結構的作用。

3、用吉利丁製作的甜品需冷藏儲存,在溫熱的環境下很容易融化變形;用吉利丁製作的甜品最好密封儲存,防止表面產生膠質表層。

4、魚膠粉,是提取自魚膘、魚皮加工製成的一種蛋白質凝膠。魚膠粉的用途非常廣泛,不但可以自制果凍,更是製作慕斯蛋糕等各種甜點不可或缺的原料。純蛋白質成份,不含澱粉,不含脂肪,不但是低熱量的健康低卡食品,更可以補充肌膚大量的膠原蛋白,是很好的吉利丁片的替代品。

5、瓊脂是以藻類的石花菜屬及江蘺屬製成的明膠產品,為最常用的微生物培養基的固化劑,也用於肉、魚、禽類罐頭和化妝品、藥品及牙科醫療。但是作為吉利丁片的替代品時效果不佳。

吉士粉或吉利丁片沒有可以用什麼普通材料代替

8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吉士粉或吉利丁片簡介及作用

吉士粉或吉利丁片是一種香料粉,呈粉末狀,淺黃色或淺橙黃色,具有非常獨特的香氣以及味道,系由疏鬆劑、穩定劑、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奶粉、澱粉和填充劑組合而成。

吉士粉或吉利丁片原在西餐中主要用於製作糕點和布丁,後來通過香港廚師引進,才用於中式烹調。吉士粉易溶化,適用於軟、香、滑的冷熱甜點之中(如蛋糕、蛋卷、包餡、麵包、蛋撻等糕點中),主要取其特殊的香氣和味道,是一種較理想的食品香料粉。

吉士粉或吉利丁片具有四大作用:

1、增香,能使製品產生濃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

2、增色,在糊漿中加入吉士粉能產生鮮黃色。

3、增鬆脆並能使製品定形,在膨鬆類的糊漿中加入吉士粉,經炸制後製品鬆脆而不軟癟,形態美觀。

4、增強粘滑性,在一些菜餚勾芡時加入吉士粉,能產生粘滑性,具有良好的勾芡效果且芡汁透明度好。

二、吉士粉或吉利丁片替代品

吉士粉或吉利丁片如果想找一種食材要完全取代它的作用及味道暫時還是不不存在的。但是你做不同的東西還是可以用某些東西替代起到部分替代效果。比如勾芡,可以用玉米澱粉,但澱粉沒有吉士粉或吉利丁片的香味。

比如製作布丁,可以用魚膠粉,但魚膠粉也沒有吉士粉或吉利丁片的香味。比如製作蛋糕,可以用泡打粉,但泡打粉也沒有吉士粉或吉利丁片的香味。

9樓:

不用也可以的,香精類的東西少用

10樓:非樂兒

他們不是一種東西~吉士粉是一種增香的香料,吉利丁片是用來做果凍,慕司一類甜品起凝固做用的一種材料~如果是吉士粉可以不加,因為用量比較少,如果你說的是吉利丁片的話,可以用瓊脂代替,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建議還是用吉利丁片(粉),**上好多賣的

生粉可以代替玉米澱粉嗎,生粉可以代替玉米澱粉麼

可以生粉就是澱粉的俗稱,而玉米澱粉則是生粉的一種型別。生粉生粉是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芡用的,在大陸使用的生粉是馬鈴薯粉,在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米粉,而在臺灣慣用的芡粉則為太白粉,是用土豆或木薯製成的。在中餐裡就是指澱粉,炒菜時用於勾芡 上漿等,有多種多樣,比如紅薯澱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

做蛋糕用土豆澱粉可以代替玉米澱粉麼

可以的,不管是玉米澱粉還是土豆澱粉,都是澱粉,基本不含蛋白質,性質講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用不同的食物提取而已。在使用效果上是一樣的。玉米澱粉就是由玉米研磨而成的粉末兒,土豆澱粉則是由土豆研磨成的粉末,這兩種澱粉由於採用的原材料各有不同,所以吃起來味道也是有一定差別的。玉米澱粉吃起來味道偏甜,比較適合一...

玉米澱粉可以代替木薯粉做芝麻糕嗎

木薯粉是由木薯中提取並經過脫水乾燥而形成的。玉米澱粉是玉米經過濃度為的亞硫酸溶液浸泡後,經過打碎 過濾 沉澱 乾燥 研磨等工序加工而成。兩者外表看著很像,但是,木薯粉可以用玉米澱粉代替嗎?答案是不可以的。木薯粉相較於玉米澱粉有更好的粘性,其可用於製藥的粘結劑,在甜點中也可以使用,並且化工紡織等方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