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可以榨油嗎,玉米能榨油嗎?

2022-02-01 11:01:48 字數 3933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玉米油是以玉米胚芽為原料,經過脫酸、脫膠、脫臭、脫色、脫蠟等工藝後製成玉米胚芽油,由於亞油酸含量高的重要作用,

長期食用對高血壓、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患者有益。玉米油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為油酸和亞油酸,能夠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對防治「三高」及併發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油的功效

1、芝麻油:俗稱香油,一般用來做涼拌菜或做菜餚烹飪之後提香之用,這是因為芝麻油是植物油中的熟油,它是唯一經過炒熟之後再壓榨的植物油,同時也是因為芝麻油的獨有香氣在高溫加熱之後很容易喪失,所以涼拌更為適宜。

芝麻油中含豐富的維生素e和亞油酸,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功能,而亞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降低血壓、促進微迴圈的作用。

2、花生油:含有40%單不飽和脂肪酸、40%亞油酸和少量α-亞麻酸,因為單不飽和脂肪酸比較穩定,不易過氧化,所以花生油更適合用來炒菜。

同時它的口感也比較好,能增加食物的美味度。值得一提的是,花生油中鋅的含量也是食用油類中最高的,鋅是兒童發育成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3、菜籽油:與花生油中脂肪酸含量結構類似。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部分菜籽油中含有相對較高的芥酸,芥酸不易被人體吸收,會影響菜籽油的營養價值。

所以在用菜籽油炒菜時,最好將炒菜鍋燒熱後倒入菜籽油,並多燒一段時間,讓部分芥酸揮發掉。或者儘量進食低芥酸菜籽油。

4、葵花籽油: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有顯著降低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預防冠心病的作用。另外,葵花籽油中生理活性最強的α-生育酚的含量比一般植物油高。

而且亞油酸含量與維生素e含量的比例比較均衡,便於人體吸收利用。

所以,葵花籽油的營養價值很高,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優良食用油。但是亞油酸耐熱性很差,很容易過氧化,因此,葵花籽油更適合低溫烹飪,不宜用來煎炸食物。

5、玉米油:與葵花籽油一樣屬於亞油酸含量較高的植物油,但玉米油更易被人體吸收,它含有豐富的ve,而ve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所以玉米油有較長的保質期,很適合快速烹炒,它既可以保持蔬菜和食品的色澤、香味,又不損失營養價值。

6、大豆油:是世界上產量最多的油脂。大豆油中亞油酸含量高達70%-80%,還含有一定量的α-亞麻酸,因此,大豆油對降低膽固醇代謝有一定益處。

大豆油在高溫下極不穩定,建議不要用大豆油煎炸食品。

7、橄欖油:素有「液體**」的美譽,這是因為橄欖油中的脂肪酸80%都是單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在降低體內壞膽固醇(ldl-c)的同時,還能升高好的膽固醇(hdl),具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減少膽囊炎發病的作用。橄欖油的耐熱性很好,可以快速爆炒,也可涼拌。

2樓:匿名使用者

1、玉米榨油不是直接榨取的玉米種子。而是榨取的玉米種子上面,叫做胚芽的這一部分。

2、玉米含油特低,也就是3-4%,不分離難提取,況且玉米油一般是附加產品,去胚芽的玉米生產澱粉好,生產的玉米碴、玉米麵好吃也耐儲存。

玉米的亞油酸含量達到2%,是谷實類飼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糧中的配比達50%以上,僅玉米即可滿足豬、雞對亞油酸的需要量(1%)。現代研究證實,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3樓:醜貓雪寶

回答您好,正宗的玉米油是用玉米胚榨出來的,就是玉米粒根部凹陷處包著的那一個小芽

首先通過技術手段將玉米胚從玉米粒中剝離出來,然後就可以把它轉入到榨油裝置上進行壓榨,而得到玉米油。

擴充套件:玉米油富含維生素a、d、e,兒童易消化吸收。如果能給孩子同時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e,那麼耐受寒冷的能力更強。

此外,維生素b2和維生素e在機體內還有其他的功效。寒冷的冬天,適量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e不僅可以幫助抵禦寒冷,還可預防和減少寒冷所誘發的多種疾病。該油選用玉米胚芽為原料,經「六脫」工藝精煉而成。

更多1條

玉米能榨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的脫胚工藝可分為「幹法」「溼法」「改良溼法」「半乾半溼法」四種。若從脫胚提油的效率和投資的效益綜合比較看,改良溼法具有較大的優勢。玉米胚芽中含玉米總重量3.

5-6.5 %的玉米油,玉米油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e, 是一種食用價值較高的植物油。提取玉米油,將大大增加工廠的效益。

如果不提取,在發酵過程中易形成油層,將影響酵母的正常代謝和發酵;另外過高的油含量也影響ddgs的質量和保質期。使用改良溼法和溶劑浸提工藝可以將玉米油的提取率從幹磨與壓榨法的0.7%提高到2.

8%。高油玉米含玉米胚芽油可達到玉米總重的8-10 %,使用高油玉米則效益會更加明顯。工藝上擬採用預榨溶劑提取法,還可以提高玉米油的質量。

改良溼法玉米脫胚、榨油工藝

根據玉米的結構和利用皮胚之間的物理特性,經過潤溼手段,改變玉米的這部分特性,增加脫胚率,是玉米改良溼法脫胚工藝的特點。眾所周知,玉米的結構是果皮、種皮、糊膠粒層、內胚乳胚體或胚芽、實尖等六個基本部分組成的,其特性如下:

由果皮、種皮、糊膠粒層組成的皮層、結構緊密,富有光澤,韌性大、不易破碎。在溼潤後,對胚乳的結合力減弱,容易被剝除。

胚乳分角質曾的粉質層,角質層結構緊密,硬度大,透明有光澤。粉質層鬆散,呈粉白色無光澤,主要化學成分是澱粉和蛋白質。對於胚芽來說,在一定的水溫和相同的時間內,胚芽的吸水速度快,胚乳的吸水速度慢。

而且,胚芽迅速吸水後,體積膨脹,柔韌有彈性,抗破碎的能力強,而胚乳的吸水速度慢,水份含量少,保持了一定的強度,在磨碎的過程中易被磨碎而被分離。

將經過嚴格篩選去雜的玉米(含雜≤0.2%),用蒸餾廢水浸泡,以浸出玉米中的可溶物,同時能抑制雜菌的生長,為後道破粒、胚芽分離的工序創造條件。浸泡後的玉米含水量為42-48%, 胚芽含水60%。

浸泡後玉米經脫胚磨將玉米打碎至4-6塊, 同時加入玉米粉漿液,依靠胚芽旋流器,將密度不同的胚芽和玉米磣塊分開,分離後的胚芽經水洗後經乾燥機烘乾至含水≤3%.乾燥後的胚芽帶皮屑70%左右,再送去榨油。

用這種工藝的特點是提胚率較低,一般為6-8%, 得到的玉米胚芽純度達70%以上,胚的完整性較強,幹基含油高。

玉米是怎麼榨出油來的

5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玉米油是在玉米精煉油的基礎上經過脫磷、脫酸、脫膠、脫色、脫臭和脫蠟精製而成的。由於亞油酸含量高的重要作用,長期食用對高血壓、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患者有益。

玉米油色澤金黃透明,清香撲鼻,特別適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品。在高溫煎炸時,具有相當的穩定性。油炸的食品香脆可口,烹製的菜餚既能保持菜品原有的色香味,又不損失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油口味清淡,無異味,可用於炒菜,也適合涼拌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的食用植物油。相比大豆油,玉米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佔脂肪總量的83%。

其中亞油酸的含量為50%左右,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比大豆油好,是一種更適合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的健康油。此外,玉米油容易消化,人體吸收率高達97%。

6樓:陳正澤

正宗的玉米油是用玉米胚榨出來的,就是玉米粒根部凹陷處包著的那一個小芽。飼料企業或食品企業首先通過技術手段將玉米胚從玉米粒中剝離出來,然後就可以把它轉入到榨油裝置上進行壓榨 ,而得到玉米油。真正的玉米油富含各種人體所需的一般油料所缺乏的養分,所有**較高呢。

7樓:

玉米里邊含澱粉70%多。脂肪含量只有4%點多。這樣我們來算一筆賬。

從理論上講,玉米的胚芽提取出來以後,可以用於榨油。但是你有沒有想過?100公斤玉米。

經過繁瑣的提取之後,從最理想的角度來考慮。還提取不了五升油。在不考慮玉米胚芽的分離,人工的輸出,機械的磨損。

五升玉米油最少要買到300塊錢以上,這樣商家還虧得連褲子穿都沒有。你可以考慮一下超市裡賣的玉米油能夠使真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有榨油的麼?都是用化學制劑浸出來的吧?

生芝麻能榨油嗎,芝麻榨油是生榨好還是熟榨好

當然能了。花生呀什麼的你見過熟了再榨的嗎 芝麻榨油是生榨好還是熟榨好 生榨和熟榨是兩種不同的榨油工藝。熟榨就是將油料進行加熱炒制之後進行壓榨,而生榨則是直接將油料放入榨油機內壓榨。區別在於油料在壓榨前經過加熱的處理。榨出來之後,熟榨比生榨出油率高一些。1 溫度不同 冷榨法一般在低於60 的環境下進行...

吃了螃蟹可以吃玉米嗎,螃蟹和玉米能同時吃嗎?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泥鰍 荊芥 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螃蟹屬於涼性食物,胃寒腸胃消化不良的建議少吃。當然可以,酒店有一道常菜,就是玉米和螃蟹。吃完螃蟹能吃玉米嗎 吃完螃蟹以後不能吃太涼的水果類,吃...

玉米可以做花肥嗎,玉米當肥料可以嗎

可以的哦,玉米麵做肥料之前1定要腐熟,要不能在腐爛的程序中產生熱量,會燒根 玉米是可以做花肥,不過需要先發酵腐爛才行,任何植物想花生殼專 樹葉都是 屬可以作為肥料的。眾所周知,不管動物還是植物,其組成元素都是一樣的,主要都是c,n,p,s等.在植物死亡後,經過空氣和相關元素的催化,會最終分解成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