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拋光有哪些要點,打磨與拋光有什麼不同?

2021-07-29 15:32:51 字數 5184 閱讀 1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拋光的要點1.表面橙皮效應對策:減輕拋光壓力使用較大的油石或加鑽石膏的木條.

使用較軟的毛氈, 拋光布加鑽石膏.減小打磨拋光工序間的砂號差別.檢查被拋模具的硬度是否正確.

2.部分表面被拉出或出現表面細針孔.對策:

檢查被拋模具的硬度是否正確.減小打磨拋光工序間的砂號差別.僅使用 6 mm 及更細的鑽石膏.

使用較6 mm 為粗的普通拋光磨料.最終的光學鏡面拋光, 使用優質紙巾手工拋光加鑽石膏kemet 牌 1-kd-c2 .3.

拋光面不夠平整對策:如可能, 可用 kemet牌拋平系列, 或:使用gesswein牌的平面油石整平表面;儘量使用最大面積的砂紙, 木條或油石4.

內孔拋光不夠均勻對策:對於預先磨削的及精車的內表面, 可試用kemet 牌的鑽石膏6-kd-c2 作螺旋式拋光5.拋光中如何避免產生劃花對策:

分開不同砂號的磨料工具.一種打磨工具專用一種砂號的磨料.僅按一個打磨方向打磨.

更換砂號時須改變方向 45°或90°. 使用油石及砂紙打磨時, 應使用潤滑劑.砂紙打磨後須清潔乾淨後再進行鑽石膏拋光.

對形狀複雜的零件及模具的清潔, 可使用kemesonic 超聲清洗機6.經拋光的表面出現有亞表層的花紋(sub-su***ce marking)對策:將零件去磁並重新拋光7.

如何拋光模具的流道或類似的表面對策:使用合適尺寸的gesswein g-glex 輪.這種細棉布疊成的輪已加入了磨料8.

當模具在模塑機上時, 如何去除拋光模面上的瑕疵點.對策:使用已加上鑽石膏1-kd-c2 or 3-kd-c2 kemet 的優質紙巾或selvyt 布輕抹瑕疵點區, 不要用潤滑液.

使用溶劑輕輕清潔9.如何拋光電火花加工的深窄槽對策:用超聲拋光機及 kemet超級油石在適當潤滑的條件下打磨拋光10.

壓力機衝頭及凹模角位的配合對策:使用gesswein 指示器(具有不同形狀與尺寸). 可以與gesswein 手工拋光系統一起使用11.

小精密衝頭及凹模刃口須被磨光鋒利化對策:與磨削不同, 在kemet 鐵磨光機上用kemet 鐵將衝頭及凹模的刃口面磨光使其鋒利12.一個型腔 (不是鑲入的)銑削後如何拋光對策:

先處理角部位.用 gesswein油石, 隨後再用硬木條加鑽石膏14-kd-c2 打磨, 再加用鑽石膏6-kd-c2打磨, 然後用軟木條或毛氈加kemet 3-kd-c2 鑽石膏打磨拋光.不同砂號工序之間要徹底清潔.

角部位的工序完成以後, 再用油石打磨及拋光主要型面模具的拋光實際提示鑽石膏是拋光操作最常用研磨材料。採用正確的研磨膏和拋光工具,可獲得極佳的拋光效果。手動(人工)拋光常用的工具有研磨棒、研磨片和研磨塊,機械拋光常用的工具有拋光布輪,拋光刷和拋光轉盤。

拋光工具的材料有著不同的硬度,從金屬材料,各種纖維(如木材,人造纖維)到軟毛氈。拋光工具的硬度直接影響著鑽石磨粒露出的程度,從而影響金屬的去除速率。拋光操作是一項耗費時間和費用昂貴的工序,遵循一定的守則可以降低拋光操作的成本。

拋光的每一個步驟必須保持清潔,這一點最重要。2 拋光必須在清潔無塵的室內進行。硬塵粒會汙染研磨材料,損害已接近完成的模具表面2 每個拋光工具只使用一個級別的拋光鑽石膏,並存放在防塵或密封的容器內2 由於加了鑽石膏,拋光工具會顯得飽和,隨著不斷使用,情況會有所改善2 當要轉換更細一級的砂號時,必須清洗雙手和工件。

用肥皂清洗雙手,用除脂溶劑清洗工件2 手動(人工)拋光時,鑽石膏要塗在拋光工具上,機械拋光時研磨膏要塗在工件上2拋光時所使用的壓力與拋光工具的硬度和研磨膏的等級應互相調整和適應,進行最細一級的拋光時,壓力要調整到與拋光工具的重量相約2 要獲得較大的鋼材除去率,必須使用較硬的拋光工具和較粗砂粒的鑽石膏2 塑膠模具的最終拋光應沿著工件脫模的方向進行2 開始拋光時要先處理角落、邊角和圓角等較難拋光的地方2 處理尖角及邊角應特別小心,注意不要形成圓角或圓邊,應儘量採用較硬的拋光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整 光滑 不能有花紋 手要穩不能過重但是就這個小小的要求要在實踐中自己不斷的摸索才能找的到那種感覺的!!

打磨與拋光有什麼不同?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維旺(精選)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是讓物體表面平整

拋光是讓物體表面光澤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就是讓牆面平整 不光滑 有利於塗料。拋光就是平整,讓牆發亮。

6樓:拋光機第一品牌

拋光諮詢鄭州中原拋光機械總廠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比較粗糙,拋光比較光滑效果會更好。

8樓:袁以濮陽綠蕊

打磨和拋光其實人工是一樣的,區別在於使用的砂紙型號不同(打磨膏聽說過,沒見過),號越小,比如580#的砂紙,就越粗糙,號越大,比如你說的2000#就越細。我說的是做模型的東西,不知道你說的是哪方面。

拋光注意事項

9樓:夢戀

拋光注意事項:1、拋光必須在清潔無塵的室內進行。因為硬塵粒會汙染研專磨材料,損害已接近完成屬的模具表面。

2、每個拋光工具只使用一個級別的拋光研磨膏(研磨膏批發可選食品級原材料協成牌研磨膏),並存放在防塵或密封的容器內。3、當要轉換更細一級的砂號時,必須清洗雙手和工件。4、開始拋光時要先處理角落、邊角和圓角等較難拋光的地方。

5、處理尖角及邊角時應特別小心,注意不要形成圓角或圓邊,應儘量採用較硬的拋光工具進行模具的研磨和油石打磨。望採納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拋光時必須堅持「寧可慢,不可快,寧輕,勿重」的原 則,避免拋露底漆。

2、專 把電線背起來,以免傷人、傷機、纏屬線,嚴禁電線接觸。

3、 拋光蠟可先倒在漆面上均勻分散,防止漆面飛濺。

4、 漆面拋光前建議先用洗車泥擦拭,去除油漆表面附著的表層顆粒和汙染物。

5、 拋前機蓋時,用大毛巾或者是遮蔽膜蓋住前擋玻璃,避免拋光蠟沾在玻璃密封條與雨刮器上難以擦除。

6、 拋光蠟均勻塗在羊毛盤或海綿盤上,防止飛濺、浪費材料。

7、 使用完畢後正確放置機器,兩手柄支地,毛輪朝上。

玻璃拋光有哪些方法 詳細

11樓:可愛的小白

1.古典拋光法

古典拋光法是一種傳統的玻璃冷加工方法,拋光機是採用摩擦輪傳動,主軸轉速較低,用平面擺動三角架施壓,拋光膜用松香柏油或毛氈等材料製作,由於拋光膜比較柔軟,加工後的表面粗糙度小、表面缺陷小,可以加工較高精度等級的零件。

古典拋光要求作業人員有較高操作技能,必須經過長期的培訓才能掌握,而且生產效率低.在少量和小批量加工中,它有很大的優點,對於拋光機的精度要求低,拋光模的代用率較高,裝置、工裝夾具的投入費用小。

2.準球心拋光法

高速拋光是以高主軸轉速、大壓力來提高拋光的效率.高速拋光機所使用的裝置以準球心的方法設計的(另外還有一些是假準球心式拋光機,又有用平擺式拋光機用氣壓增加壓力的方法充當高速拋光機)。

所謂準球心,是在拋光過程中負荷的壓力始終指向被加工球面的球心位置.這種設計較大的優點就是加工的球面面形比較穩定.準球心拋光法對裝置精度要求較高,拋光模必須是專用的,很少有代用的情況,裝置、工裝夾具的投入較大,只適合批量生產。

由於拋光膜材料比較硬、耐磨性好,拋光膜修整的頻率小,對作業員的技術要求較低,通過簡單培訓的新工人就可以上崗。

3.範成法拋光法

範成法高速拋光機,這種拋光機的設計就象銑磨機一樣,工件裝在主軸上,拋光膜好象磨輪一樣在輔軸上高速旋轉對工件進行拋光,兩條軸都不做擺動.這種拋光機的設計構思是非常好的,但是它對製造的精度要求非常高,由於受到成本的制約,目前還不能廣泛的使用這種拋光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火拋光

利用火焰對玻璃表面進行軟化以及火力對玻璃的衝擊,可以解決玻璃製品表面一些料紋但是處理後的玻璃表面平整度會有所降低.一般的空心器皿玻璃切割後口部比較粗糙可用此法拋光.適用的材質玻璃:

鈉鈣玻璃,高蹦矽玻璃

方法2 拋光粉拋光

利用拋光粉對玻璃表面的高速摩擦來祛除劃痕,檫毛等等,能夠更大限度的提高玻璃的透光性和折射效果!!!在拋光前要先對拋光的部位進行砂帶打磨,純平面應用 400 目以上的金剛砂磨盤打磨.此種拋光方法的運用工具和材料很多,但效果更好的還是羊毛輪氧化鈰(俗名:

稀土拋光粉)關於機械的製作及使用就不在此詳敘了,

適用的材質玻璃:絕大多數玻璃製品

方法3:酸拋光

利用酸對玻璃的腐蝕作用進行玻璃的表面處理,在拋光前同樣需要對玻璃的表面使用砂帶打磨,因為酸拋光可以將玻璃的厚度削減很多,但是並不一定能夠全部的去除玻璃的紋路.它的配方根據玻璃材質的不同而轉變.此方法危險性極大!

非專業人士及有完整裝置的公司並不建議個人試驗.

適用的材質玻璃:任何玻璃(但是拋光後的效果由玻璃材質本身決定)

負面作用:平滑度不好控制,對玻璃製品的菱角有一定的消損.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拋光步驟:

一、玻璃表面清潔及玻璃拋光前的準備工作

1、 先將要修復的玻璃邊緣周圍用膠帶圍住,以免玻璃拋光時弄髒周圍環境.

2、 認真清潔玻璃以及玻璃拋光砂紙的表面, 不能有任何灰塵、沙子等附著.

3、 在玻璃拋光前,先用記號筆在玻璃背後圈出要拋光修復的部位,避免挪位造成拋光面積過大.

二、用p120#、p240#、p400#、p600#的玻璃砂紙消除玻璃劃痕

1、注意這裡的砂紙型號與日常的手拋砂紙型號標註是不同的,不能和日常使用砂紙混同使用.

2、將拋光原液根據需要倒出少許,以1:1比例加水稀釋,不得超過1:5,專用於砂紙拋光使用.

3、劃痕拋光處一定要保證拋光液充足,任何時候砂紙不能直接在玻璃表面幹磨.

a.較深劃痕(手摸感覺明顯):p120#玻璃砂紙初磨---再用p240#打磨平整---用p600#砂紙再拋磨一遍,使表面達到拋光要求,也可省略此項直接進入第三步.

b.輕微劃痕(手摸無感覺但有白印痕):p400#玻璃砂紙初磨---用p600#砂紙再拋磨一遍,使表面達到拋光要求,也可省略此項直接進入第三步.

三、換加拋光原液使用專用拋光輪拋光還原玻璃透亮

1、將玻璃擦乾淨觀察砂紙打磨範圍,塗上拋光原液利用專用拋光輪(使用適當壓力,拋光機托盤與玻璃表面應持平)拋光.如無拋光機可用手工拋光片拋光,注意此時移動速度不要過快,細細打磨,保證效果.

2、如光澤欠佳, 則重複上述步驟

注意事項:深度超過100微米深劃痕,雖然也能拋光去除,但經拋光後會影響玻璃的安全效能,特別是汽車前風擋玻璃表面超過100微米深劃痕不適合進行拋光處理.

研磨和拋光有什麼不同?打磨和拋光有區別嗎?

一 性質不同。1 研磨 利用塗敷或壓嵌在研具上的磨料顆粒,通過研具與工件在一定壓力下的相對運動對加工表面進行的精整加工。2 拋光 利用機械 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 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二 工藝不同。1 研磨 研磨可用於加工各種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加工的表面形狀有平面,內 ...

玉器打磨拋光需要多久,玉石怎麼打磨拋光

現在一般機bai器光拋,du 效率很高的,當然也有細部zhi的手拋。翡翠毛貨dao拋光,一內般會讓你等幾 容天過去取,一是手上活多,你得排隊,二來讓你感覺師傅很用心,給你拋得好仔細,當然要點時間,其實嘛,呵呵,一般你按小時算差不多了,因為批量作業細分到單件的話,沒多久的。成品再拋光,這類是原來已經拋...

模具拋光的有什麼技巧與操作,模具拋光有哪些方法?

模具拋光沒有捷徑復可走,只有從粗到制細,bai一道一道工序的du進行,才能又快又好的拋光出zhi合格的dao模具來。模具在粗打磨拋光時,可以採用交叉方向打磨,這樣可以比較快的打磨出平整的平面來。比較容易看出什麼部位不平整,什麼地方高了,什麼地方低了,一目瞭然。待到精打磨時,就要順著出模的方向進行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