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和拋光有什麼不同?打磨和拋光有區別嗎?

2023-03-10 09:45:05 字數 3293 閱讀 5416

1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研磨:利用塗敷或壓嵌在研具上的磨料顆粒,通過研具與工件在一定壓力下的相對運動對加工表面進行的精整加工。

2、拋光: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

二、工藝不同。

1、研磨:研磨可用於加工各種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加工的表面形狀有平面,內、外圓柱面和圓錐面,凸、凹球面,螺紋,齒面及其他型面。加工精度可達it5~it01,表面粗糙度可達ra0.

63~微米。

2、拋光:拋光時,高速旋轉的拋光輪(圓周速度在20米/秒以上)壓向工件,使磨料對工件表面產生滾壓和微量切削,從而獲得光亮的加工表面,表面粗糙度一般可達。

01微米;當採用非油脂性的消光拋光劑時,可對光亮表面消光以改善外觀。

拋光

研磨

三、應用不同。

1、研磨:可加工各種鋼、淬硬鋼、鑄鐵、銅鋁及其合金、硬質合金、陶瓷、玻璃及某些塑料製品等。研磨廣泛用於單件小批生產中加工各種高精度型面,並可用於大批大量生產中。

2、拋光:拋光可以加工平面等簡單的型面,對於曲面無法加工。如果加工r弧,曲面等複雜型面,可採用豪克能拋光工藝。

百科-研磨。

百科-拋光。

2樓:可旎旎

研磨利用塗敷或壓嵌在研具上的磨料顆粒,通過研具與工件在一定壓力下的相對運動對加工表面進行的精整加工(如切削加工)。研磨可用於加工各種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加工的表面形狀有平面,內、外圓柱面和圓錐面,凸、凹球面,螺紋,齒面及其他型面。加工精度可達it5~01,表面粗糙度可達ra0.

63~微米。

拋光是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

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拋光達到的表面光潔度要比研磨更高,並且可以採用化學或者電化學的方法,而研磨基本只採用機械的方法,所使用的磨料粒度要比拋光用的更粗,即粒度大。

打磨和拋光有區別嗎?

3樓:我叫蕭笑

化妝前用洗面奶洗臉,可以清除面部灰塵,幫助護膚品的吸收,實木傢俱塗裝木器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油漆工師傅根據他多年來的經驗總結得出,打磨就是「洗臉」,拋光就是:「美妝」。

打磨=「洗臉」

新木手摸上去有刺手的毛刺感,用600#左右的砂紙進行打磨,讓新木變得平整;舊木翻新,表面上漆膜開裂、起皮、黴斑滋長,木材太久沒有「洗臉」保護,以至於各類木材問題清晰展現,此時我們需用600#砂紙將表面漆膜打磨掉,就可進行「護膚」操作,用木蠟油塗裝保護。

木蠟油施工時打磨工序不能省,你的臉上有斑點痘痘,沒有想著解決,而是一昧的直接用遮瑕膏覆蓋,斑點痘痘依舊存在甚至問題變得更大;實木傢俱塗裝也是同理,木材上面毛刺凸起、漆膜起皮、劃痕等問題依舊存在,再怎麼認真塗刷木蠟油,依舊不能附著上去,解決木材根本問題。

為了木蠟油的附著力更佳,塗裝時油分子能滲透木材基底,蠟膜能清晰展現木材自身美貌,請記住打磨的重要性,可用砂紙人工打磨,也可選擇刮磨機電動打磨。

拋光=「美妝」

拋光是指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其實就是說拋光是以得到光滑表面或鏡面光澤為目的,有時也用以消除光澤處理。

切瑞西高硬質木蠟油做出來的蠟膜光澤度呈現半啞光質地,油漆工師傅想要打造出更為油潤綿滑的蠟膜手感,一般會用拋光棉或者1000#的砂紙在木蠟油3遍施工完成後進行拋光處理,此時蠟膜的光澤度會從四分光降至三分光狀態。

這裡的拋光相當於我們在化妝完成後的定妝操作,定妝是為了讓整個妝面更加乾淨,持久力更強。在施工完成後進行拋光,表面的蠟膜摸起來會更加光滑柔潤,手感更佳。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和拋光最大的區別在於,用具的密度,打磨機的磨光片密度達到一定高度,也能達到拋光的效果。老一輩裡說法,拋光機也可稱為「研磨機」。兩者磨光片的變化和機子本身的轉速比較大。

拋光劑和研磨劑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研磨劑主要能是清洗清潔作用,拋光劑主要是表面活性作用和清洗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磨bai

劑:含有細小的顆粒,可以去除du

深度氧化層和輕zhi微劃dao痕及噴漆時出現的麻專點和垂流漆面還原拋光屬劑:比研磨劑的顆粒更細一些,能去除漆面中的輕度劃痕,本品所含的油分在漆面拋光時滲入漆內,補充油漆失去的油分起到護理增亮的作用,也叫中度拋光劑。

快速拋光劑:比還原拋光劑更細一些,也叫細度拋光劑。具有去除氧化層和上蠟雙重功效,作為拋光的最後一道工序,可用手工來完成,彌補機器拋光不均產生的光環等現象有增豔效果,又稱增豔劑。

什麼叫研磨?什麼叫拋光?? 100

7樓:咋木

研磨是指通過研具與工件在一定壓力下的相對運動對加工表面進行的精整加工。一般用細磨石進行磨平處理 。

拋光是研磨後進一步平整漆面。除去研磨殘餘條紋,拋光劑使漆面光澤度自然呈現。

粗蠟拋光:砂紙研磨後進一步去除表面砂紙痕,恢復漆面平整度和初始光澤。

將蠟均勻塗抹在一定漆面區域內(單次拋光面積在一臂展長寬範圍內為宜)拋光機轉速控制在1200-2000轉之間。初期以中等偏上的壓力壓住拋光碟均速拋光漆面,觀察漆面,待砂紙痕明顯拋除後放松壓力將蠟痕拋開,回覆漆面一定的光澤。拋光後應使用超細纖維布擦拭乾淨漆面殘留的粗蠟和粉塵。

希望能幫到你!

8樓:極度冰點

研磨 把一個東西的稜角磨平。

拋光 把一個東西弄得很亮。

打磨和拋光工藝有區別嗎?

9樓:′小桃

打磨近似「

復拋光」。且制。

人工是一樣的,區別在bai

於使用的磨料粗du細而已,號越zhi小,粒度越dao細,號數越大就越粗,8000#就是最細。把玉器研磨拋光,用粗號研磨,細號拋光後的玉器很亮。拋光的玻璃,寶石,玉器,不鏽鋼,石材,可以達到鏡面效果。

拋光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 化學拋光工藝流程 化學(或電化學)除油→熱水洗→流動水洗→除鏽(10%硫酸)→流動水洗→化學拋光→流動水洗→中和→流動水洗→轉入下道表面處理工序。

打磨拋光有哪些要點,打磨與拋光有什麼不同?

打磨拋光的要點1.表面橙皮效應對策 減輕拋光壓力使用較大的油石或加鑽石膏的木條.使用較軟的毛氈,拋光布加鑽石膏.減小打磨拋光工序間的砂號差別.檢查被拋模具的硬度是否正確.2.部分表面被拉出或出現表面細針孔.對策 檢查被拋模具的硬度是否正確.減小打磨拋光工序間的砂號差別.僅使用 6 mm 及更細的鑽石...

模具拋光的有什麼技巧與操作,模具拋光有哪些方法?

模具拋光沒有捷徑復可走,只有從粗到制細,bai一道一道工序的du進行,才能又快又好的拋光出zhi合格的dao模具來。模具在粗打磨拋光時,可以採用交叉方向打磨,這樣可以比較快的打磨出平整的平面來。比較容易看出什麼部位不平整,什麼地方高了,什麼地方低了,一目瞭然。待到精打磨時,就要順著出模的方向進行打磨...

汽車拋光有什麼好處?汽車拋光的優缺點有哪些?

對於車漆面氧化,失去光潔度,或有細微劃痕,通過拋光可以有效去除車漆面氧化層,腐蝕物,從而達到恢復漆面的光潔度。由於車身長期暴露在外,因此需要得到更加全方位的保養才能有效延長愛車壽命。定期使用風勁霸的拋光打蠟機p300,通過打磨震動的以行星迴旋式軌跡讓車蠟與漆面毛孔結合更加完美,可以保護車漆不受夏日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