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彈是什麼 它與原子彈,氫彈有什麼不同

2021-07-29 22:43:53 字數 633 閱讀 8546

1樓:亮劍東南

同樣都是核**,為何要分原子彈和氫彈?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

原子彈,氫彈,中子彈有什麼區別?

2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核**:原子彈、氫彈、中子彈誰的威力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屬於核**

不同點:氫彈和原子彈主要是殺傷性加上破壞性(殺人+摧毀建築物)

中子彈主要是殺人,不會摧毀過多的建築物

4樓:獨孤冷瀠

原子彈用的是鈾238,氫彈用的也是鈾,但是是通過聚變方式發生反應,而原子彈是通過核裂變而反應。

中子彈,亦稱「加強輻射彈」,是一種在氫彈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以高能中子輻射為主要殺傷力、威力為千噸級的小型氫彈。它屬於第三代核**。 第一二代分別為原子彈和氫彈。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子彈實際上是一枚小型氫彈,它的輻射威力與總體威力比值比氫彈要大。原子彈用的是鈾235、鈽239等重核裂變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氫彈是用氫的同位素氘氚等輕核聚變而釋放出巨大能量的,威力比原子彈大得多而放射性沾染少(理論上無放射性沾染,但因有原子彈作氫彈引爆用的「雷管」,故有一定的放射性沾染)。

蘇聯為什麼能夠這麼快研究出原子彈

主要是戰爭後弄了很多科學家回來,另外原子彈研究也不是什麼難事,當時的理論基礎物理學家基本都懂,有錢有材料做實驗就行 二戰後,蘇聯面對美國的封鎖,為何仍能研製出核彈?中國和蘇聯是怎麼研究出核 的,核 不是美國人先發明的嗎。應該不會洩漏技術吧?為什麼中國和蘇聯能 這個世界的任何發明都不是一條線的,完全可...

當初美國該不該向日本投下那顆原子彈

正式出於人道主義考慮,美國才在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的。其實個人認為美國如果能早點弄出來早點投到日本去,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不管是被日本侵略國家還是日本人。如過在1937年12月以前投,就不會有南京大 就能最少挽救30萬人生命。能使南京市免造摧毀。如果能在1937年8月以前投,就不會有淞滬會戰,能挽救中...

日本廣島被原子彈轟炸74年後,如今怎樣了

當時有7.8萬人失去生命,7.5萬人身負重傷,而那些僥倖活下來的人群,卻因為遭到了一定劑量的核輻射,導致在之後的幾十年的時間裡因受到病痛的折磨而死,在原子彈 之後,因為遺留的核輻射,很多 區以及周邊的範圍之內,草木凋零,也不適合人類居住,以及災難核心區域,都還限制外人進入,整個城市淪為了一片廢墟。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