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2021-07-29 22:43:53 字數 1049 閱讀 8575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是指利用能自持進行核裂變或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產生**作用,並具有大規模殺傷破壞效應的**的總稱。其中主要利用鈾235(厬u) 或鈽239(厱pu)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通常稱為原子彈;主要利用重氫(dao h,氘)或超重氫(chuan h,氚)等輕原子核的熱核反應原理製成的熱核**或聚變**,通常稱為氫彈。

利用原子彈**的能量點燃氫的同位素氘、氚等輕原子核的聚變反應瞬時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核**。又稱聚變彈 、 熱核彈。氫彈的殺傷破壞因素與原子彈相同,但威力比原子彈大得多。

原子彈的威力通常為幾百至幾萬噸級tnt當量,氫彈的威力則可大至幾千萬噸級tnt當量。還可通過設計增強或減弱其某些殺傷破壞因素,其戰術技術效能比原子彈更好,用途也更廣泛。

2樓:

核彈頭的基本構造通常由殼體、核裝藥和熱核裝藥、引爆控制系統(引信)和電源等組成。其中殼體用於盛裝核彈的各種裝置並能防止其機械損壞。在彈道導彈核彈頭殼體外殼還塗有特殊塗料或隔熱層,以防彈頭再入大氣層時受高速氣動加熱使彈頭殼體及內部裝置因過熱而燒燬。

核裝藥和熱核裝藥,由裂變和聚變材料構成,以氫彈為例:核裝藥(裂變裝藥)置於由普通炸藥構成的球形裝藥的**部位,在球形裝藥外面四周安裝了許多電雷管。引信傳來的敏感訊號通過引爆控制系統產生的高壓電起爆各電雷管,使普通炸藥以「槍法」或「內爆法」使裂變材料迅即達到最大超臨界質量而實施核裂變**,並使**產生的部分輻射能量轉換用以加熱和點燃(高能中子的轟擊)熱核裝藥產生聚變反應,形成整個氫彈的核**。

引控系統是保證核彈到達預定炸點時發出起爆核裝藥指令並可靠起爆的裝置。電源是給彈頭各元件提供能源的小型一次性使用的蓄電池,在導彈發射準備時啟用蓄電池,導彈發射起飛時才能用彈上蓄電池供電。

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3樓:張哲遠

1.推進器

2.核裝料

3.蛋殼

4.電池

5.高能炸藥

6.反射層

7.引爆控制系統

8.發動機

9.搜尋雷達

核裂變的核蛋

耳機是由哪些零件組成的,耳機由什麼組成

一隻耳機主要由四個部分組成 頭帶 左右發聲單元 耳罩和引線。頭帶的功能是固定左右發聲單元,將其置於頭的兩側,它的結構和它與單元的連線方式決定了頭帶和耳罩對頭部的壓力,影響著耳機佩帶的舒適性。耳罩是頭部與發聲單元接觸的部件,它對於動圈式耳機是至關重要的,其功能是將低頻反射回來,保證低頻的重放。耳罩一般...

細菌由什麼結構組成,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糖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1 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

地球最初是由什麼組成,地球由什麼組成?

像切西瓜那樣,想象將地球也剖開,粗看一下地球就像一個巨大的雞蛋,由表及裡依次由地殼 地幔和地核組成 其中地殼擁有陸地和海洋,平均厚約30公里 地幔厚約2870公里,從我們腳下30公里處到2900公里處 地核半徑約3470公里,從我們腳下2900公里處到地球中心。仔細觀察,地球更像一個巨大的洋蔥頭,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