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

2021-07-30 05:45:35 字數 3369 閱讀 8837

1樓:途虎話養車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年或1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具體要看車輛的行駛路況了,如果行駛路況很堵,建議提前1000公里或1個月更換,因為車輛在怠速時也會損耗發動機的機油壽命。

有四類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1.渦輪增壓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2.大排量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3.內缸直噴發動機,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4.常在極端氣候行駛的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多久才換一次呢?

正常國外的引擎保養週期都比較長,常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保養週期在1-1.5萬公里保養一次,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週期會適應縮短。一方面是因為國外的機油真品率要比國內的更高,而且國外的路況以及環境要比國內更要良好,所以說到了保養週期之後引擎內的機油狀態依然十分優秀。

國內的環境以及路況稍微複雜,揚塵以及走走停停的路況對發動機都是一種不小的考驗,加上國內假貨率較高,一些空氣濾芯的質量不高,過濾的效果也不會很好,大大降低機油的使用壽命,而且現階段機油行業假貨率頗高,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整體市場的使用週期,所以說國內很多車主都在5000km更換機油。

當然,你可能沒見過10萬公里不更換機油的後果,國外某德系車車主並不瞭解引擎還需要更換機油,每次機油燈亮起之後手動新增機油,長時間使用下去動力衰減嚴重,最後不得不拆開發動機進行維修,不過因為長期不更換發動機,油垢以及雜物堵塞引擎內部。當然這是真實的案例,內部嚴重堵塞的引擎足以說明更換機油的重要性。

小結:雖然國內的5000km更換機油週期太短,但是並不是沒有道理,畢竟國內空氣濾芯質量以及機油的真品率不高,加上使用環境的惡劣以及路況的複雜,都會或多或少的影響機油的壽命。

3樓:狗與假友丶

即便你用上最最最好的機油,m16的設計更換週期還是5000km,你同時還要考慮到機油格的設計壽命,所以,更換週期最多增加50%,與用多好的機油的關係不是最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這個機油所使的效能一般是1萬公里更換或者是一年,但是你現在環境比較惡劣,一般最多就是7000公里就要更換。

5樓:泣晚竹卿釵

我用試紙測過灰殼,半年或五千公里的時候,油根本不用換!

全合成,應該是一年一萬公里!

6樓:齊春傑

10000公里更換或一年更換一次

7樓:益蜒燈

全合成有普通的全合成和pao全合成,如果開不到公里數二者都可以一年左右換一次機油。要是光看公里數的話,像普通的全合成,也就是美孚,嘉實多,殼牌這些以酯類基礎油為主的機油是比不上像gt魔力紅這樣一pao基礎油為主的機油的。酯類和pao屬於優劣互補的狀態,pao要更長效一點。

8樓:元素傳媒

我16年剛買車的時候也不知道全合成機油多久換一次,現在慢慢地也有了一些經驗。5000公里換一次一般指的是礦物油,全合成機油換油週期比較長,建議是8000到10000公里換一次,如果開的比較少就建議一年換一次,我自己用的是殼牌超凡喜力5w-40,這是殼牌喜力的一款全合成機油,一般都是一萬公里換一次,它的抗氧化性、抗高溫揮發行都很好,分子結構也比較穩定,所以換油週期比一般的也稍微長一些,你可以試試。

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

9樓:途虎話養車

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或1年更換。

但是具體要看車輛使用地區的路況,如果行駛路況很堵建議提前1000公里或1個月更換機油。因為怠速時候發動機還在工作,機油也是在起潤滑作用的。

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是機油中的高等級油品。是來自**中的瓦斯氣或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丙烯,再經聚合、催化等複雜的化學反應煉製成大分子組成的潤滑液。在本質上,它使用的是**中較好的成份,加以化學反應並在人為的控制下達到預期的分子形態,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齊,抵抗外來變數的能力自然很強,因此體質較好,熱穩定、抗氧化反應、抗粘度變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礦物油和半合成油強得多,所以**也是最高的。

10樓:倫蒙雨翁德

合成機油(分為半合成和全合成)週期更長,一般來說可以做到10000公里更換一次。

一般來說全合成機油的高溫抗氧化能力強,比一般的礦物油使用壽命更長。低溫時低溫粘度更小,更有利於發動機機冷啟動,這也是各大機油廠商極力去宣傳的東西,因為大家都知道冷啟動時發動機的磨損最嚴重,同時也會增加油耗。而且全合成機油的由於基礎油的原因,潤滑效能會更出色,磨損更小,可以起到延長發動機壽命及節能減排的目的。

還有一點就是全合成油能的使用溫度更為廣泛,可以應用在極高或極低溫的環境,減少了因為環境溫度而換機油概率。

挑選機油需要注意:

1、選擇大品牌的真品機油(國內市場某些貝類品牌的機油假貨很多)

2、合成機油和礦物油都是好油,在可接受的經濟範圍內選擇儘量高標號的機油便可。

3、選擇合適自己車粘稠度的機油。

4、不要盲目選擇各種進口賽車(多、全酯類全合成)機油。

5、儘量觀察機油損耗程度,適當補充或更換機油。

6、不同品牌機油不要摻雜使用。

7、實在不知道怎麼選就選全合成機油吧,但是一定要長期固定使用同品牌的一款機油。

11樓:抄東恭融雪

一般來說,4s店普遍要求更換機油的頻率是每5000公里一次,而對於要求加全合成機油的汽車來說,多數是每隔1萬公里更換一次。

不過,近幾年,許多汽車製造廠家對發動機引擎進行了研發改造,所需要的定期保養和換機油的時間都有所延長。根據汽車行駛的道路環境不同,汽車機油更換週期也有所不同。行駛環境為正常城市道路的情況下,加半合成機油的車主們最好每行駛5000公里至8000公里更換一次。

從經濟的角度來說,普通家用轎車將更換機油的里程數從5000公里提升至6000公里或8000公里,每年至少可以減少300元的汽車養護費用。當然,這並不是說越晚更換機油越好,只有定期更換機油才能避免零部件磨損和油路堵塞。

對長期停放不行駛的汽車來說,再次用車前,無論行駛里程是多少,都必須更換機油。

12樓:開妙晴力皓

全合成機油1-1.5萬公里換,用的奧吉娜給力全合成1萬公里一換的。

13樓:汽摩頻道

使用全合成機油 什麼時候換比較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油是相對高檔次的機油,**是礦物機油的二倍或以上,一般使用礦物油的車行駛5000公里就必須換油,而全合成機油,其換油里程可延至8000-10000公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4s店希望你開5000公里就換(浪費錢,浪費機油),實際上可以開1萬公里換。

16樓:星顏霍高原

你好車主,一年或一萬公里更換一次。

17樓:回潔員聰

全合成1w左右,但在此時間內注意空濾清潔度

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機油?

全合成機油可以每1萬 1萬2千公里或者半年更換一次。判斷機油更換的方法 1 根據機油型別,如果車輛新增的是全合成一般在10000 12000公里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在75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2 根據發動機的運轉時長和執行工況,如果新增機油後,車輛一直不運轉時,相當於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長了也會變質,...

合成機油就是全合成機油嗎,全合成機油與合成機油的區別是什麼?

合成機油不是全合成機油,合成機油分成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通常所說的全合成機油嚴格意義上指的是100 用pao 聚a 烯烴 或者人工合成的酯類的高品質機油產品,一般會在機油桶上面標註 synthetic 的字樣。不過從簡單的理解來說,用四類和五類基礎油調配的機油,並且不外加礦物油勾兌的都可以稱之為...

全合成機油,跑多少公里換一次比較好呢

汽車機油分為三種,礦物機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那麼全合成機油跑多少公里換一次比較好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全合成機油分子結構穩定,分子大小均勻,具有良好的潤滑能力和抗氧化能力。所以,全合成機油的保養週期為12個月或12000公里。如果綜合路況較好,不擁堵,高速路里程佔比達75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