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機油,跑多少公里換一次比較好呢

2022-01-24 14:42:23 字數 4907 閱讀 4648

1樓:懂車師傅

汽車機油分為三種,礦物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那麼全合成機油跑多少公里換一次比較好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全合成機油分子結構穩定,分子大小均勻,具有良好的潤滑能力和抗氧化能力。所以,全合成機油的保養週期為12個月或12000公里。如果綜合路況較好,不擁堵,高速路里程佔比達75%以上,則可到15000公里更換。

當然,具體什麼時候更換,我們可用機油測試紙對機油測試後再決定。理論上講,全合成機油是完全可以達到12000公里,甚至更長的行駛距離。比如在國外就能做到超過20000公里,但國內目前很難做到,這不是油的原因,而是車輛使用環境的差異。

因為國內道路交通情況很糟,長期堵車、走走停停等等,會加劇機油的衰減,縮短使用週期。

正常情況下全合成機油一般可以跑到10000到12000左右再換。一般去4s店裡他們都推薦你5000公里一換,請不要相信,他們只想掏空你的錢包而已。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車輛的使用環境。

在惡劣的天氣、長期堵車或者長期處於短途行程。只要符合上面三個因素之一,建議最好是把機油更換週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換。大多潤滑油廠家生產出來的產品都有明確的告知,多久多久換一次。

這些資料都是經過多次試驗得出的,大可放心。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對各摩擦部件除了起到降低摩擦損傷外,還會對摩擦產生的輕微損傷進行修復,帶走因摩擦損傷產生的各種金屬與非金屬小顆粒,這是機油的潤滑清潔特性。而全合成機油比礦物油的優勢在於,本身不含有礦物成分、潤滑更充分、磨損更少,這樣會增加機油的使用壽命。

所以一般情況下全合成機油比礦物油更加耐受,使用時間更長。

所以個人認為,全合成機油能跑多少公里,需要看具體的要求。比如廠家要求5000公里換一次礦物油,換成全合成後一般可以改為12000公里換一次,在此情況下,你也需要時刻注意自己車輛的機油量,5000公里換一次是因為廠家的發動機機油消耗大,5000公里換一次包含了加機油的過程了。同理,如果廠家提供的就是全合成機油,且需要5000公里換一次,那麼建議還是按照5000公里換一次來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機油,跑一萬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建議是在一年或是一萬公里。因為全合成機油的效能表現比較好,抗氧化能力較強,所以使用的週期可以長一些。

而半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是8個月或是7500公里,普通礦物油只有半年或是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這個週期是要同時兼顧時間與公里數的,兩者只要有一項滿足期限就需要更換了,不能等到同時達到。

汽車機油的常識。

平時車輛使用里程並不多,一年不足一萬公里,那就使用礦物油,不用選擇更好的,不然更換的時間到了但是里程數還遠遠未達到,也是種浪費。

在選擇機油時不如選擇**稍便宜的礦物油縮短保養週期這樣對車輛更好。車輛如果行駛里程很短但是時間已到更換週期,車主也一定要去更換機油,因為機油在發動機內時間過長是會變髒並且氧化變質的,這與行駛里程無關。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全合成機油一般多久更換一次?為什麼呢?

3樓:狂飆的蝸牛仔滋

我經常用的機油是的的g‍t魔力‎紅,1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10000公里的衰減,機油標尺有刻度的,機油加到刻度中線偏上就可以了。全合成機油比專用機油要好很多的,國產品牌一般都是3類全合成機油, 是4類pao機油,屬於更高階的機油。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5樓:悠悠盪盪的洋

機油的更換週期是多久肯定就得看品質了。雅閣因為用的g‍t魔力‎紅機‍油是15000公里換一次的,所以機濾也是用的進口曼牌,跑起來很舒服,動力和靜音都要比用原廠套裝好。原廠機濾的壽命就是在5000-7500公里左右,所以你用金美還是原廠機油和原廠機濾一起保養都是可以的。

6樓:惠華小知識

1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因為全合成機油效果比較好,所以1萬公里換一次合適。

7樓:小u自**

對於全合成機油來說,跑8000-10000公里換一次比較好,不用換的過於頻繁。

8樓:阿飛玩數碼

全合成機油一般跑1萬公里或者一年更換一次比較好。

9樓:我的婚姻和愛情

保養用全合成機油肯定是更好的,用極護或者g‍t魔力‎紅都可以。極護是可以跑7000公里換一次,比原廠油5000公里長效,g‍t魔力‎紅就能跑到15000公里了,配個曼牌機濾保養很好。但是首保的原廠的機油機濾應該是送的,先用著也沒事,覺得動力不好大不了提前換就行。

全合成機油多久更換一次?

10樓:**生活小百科的小王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機油工業也在一直不斷的發展當中,甚至有的全合成機油都已經打出了1萬公里一換的口號,那麼真正的機油的更換週期是多久呢?所謂的全合成機油1萬公里換一次,到底靠不靠譜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機油的更換並不僅僅是由里程數來決定的,有的車子是屬於大排量汽車,而有的車主在駕駛的時候很喜歡暴力駕駛,這樣的汽車1萬公里換一次機油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結合自己實際的使用情況,以及自己實際行駛的道路來進行機油的更換。如果自己行車的道路比較差,行駛也是屬於暴力型是那一類,建議大家5000~8000公里進行機油的更換,否則機油很容易失去它的效果,造成發動機的磨損就太不划算了。

第二,關於時間週期,有的車主駕駛汽車的頻率很低的,完全達不到一年時間就行駛5000~8000公里,那麼關於這部分車主,很多老司機的建議是一年進行一次機油的更換。因為機油也是有保質期的,機油在實際使用過程當中不斷的與空氣發生著氧化,時間越久氧化越嚴重,那麼就會導致機油的效果也就越差。而如果超過一年的這個時間段,基本上機油已經完全被氧化了,這時候機油的潤滑性以及降溫能力就會大打折扣,如果因為時間過久而機油發生變化,那這時候造成發動機的損害就真的超級不划算了。

每一臺汽車匹配著不同的機油,每一個機油也匹配著不同的使用時間,我們一定要從時間和里程兩個方面來進行機油的評判,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導致汽車發生大的故障,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11樓:一桶說

說到關於汽車的養護,那必然也是少不關於機油的問題,大家在養護汽車的時候,或許會問起你選擇使用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但是,你也一臉迷惑,也不知為自己的愛車選擇哪一類的機油。其實說到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這二種油也是有著很大的區別,只有選擇了正確的機油,這樣才能更好延長汽車發動機的壽命的。全合成機油可以使換油里程達到10000公里或者一年,對於半合成機油換油里程在5000公里或者半年。

一般來說,你的愛車是屬於效能車和渦輪增壓車型,可以選擇全合成機油。如果你的愛車是屬於自然吸氣式發動機可以選擇半合成機油。

首先,你們也要對全合成機油要有所瞭解,它是通過了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的,對於這種油的流動性還是不錯的,這個抗高溫和抗氧化方面是很突出的,無論是處於高溫還是低溫的環境中,它能夠為你的愛車發動機提供卓越的保護,它的突出之處,就是可以為你的發動機提供換油里程達到了10000公里或者一年。

其次,說到這個半合成機油,就是選用礦物油的基礎上,然後再選擇新增了人工合成劑,這裡所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所新增人工合成劑的好壞,直接決定了這個半合成機油的效能,半合成機油的優點就是抗氧化,清潔,還有就是耐磨,對於此類油的換油里程相對短一些,但是也能達到5000公里或者半年。

綜上所述,對於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還是有區別的,你可以根據你的愛車所屬於那類車,再結合車的實際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使用哪一類油,從而也就更好的養護你愛車的發動機。

12樓:祭舟實子

機油的更換應該是車主們最瞭解的一項保養專案了,機油的更換週期也是車主們比較熟知的,通常都是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這個週期是針對一般的機油來說的,那麼,全合成機油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呢?全合成機油的更換週期目前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之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

合成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機油。比如灰殼機油就屬於全合成機油。

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正常保養可以延長到7500公里,具體換油時間要根據使用情況靈活掌握。有的人在使用全合成機油之後,會想換成普通機油,這樣到底可不可以呢?在使用全合成機油後,還是可以更換普通機油的,只不過要嚴格按照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做保養,而且駕駛員會感覺發動機的動力性會有所降低,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加速沒有使用全合成機油的時候有力了。

13樓:唐新江

在國內絕大部分的城市中駕駛,使用全合成機油可以每10000-12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

同樣的,如果你所處的環境相當惡劣,例如塵埃很大、氣溫很低(-20℃以下)、或者長期處於短途行程(每次駕駛在8公里以內)。只要符合上面三個因素之一,建議最好是把機油更換週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換。

1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情況下每10000-12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如果你所處的環境相當惡劣,例如塵埃很大、氣溫很低(-20℃以下)、或者長期處於短途行程(每次駕駛在8公里以內),只要符合上面三個因素之一,建議最好是把機油更換週期提前到7000-8000公里一換

15樓:柯羅綺伍堅

10000左右換一次,如果你的車不經常開,或者路程短的話,不建議使用全合成的,因為機油一般3到5個月就要換一次,如果這段時間內你跑不到10000公里,就等於浪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機油開兩萬公里分分鐘的事情。不要天天去換沒用的。 人家國外都是開兩三萬公里才換。我們連人家一半的使用率都不到。機油廠家和四s店維修店。最好你天天就去換。

17樓:丹丹學姐吶

全合成機油一般在七個月到12個月更換一次,你還是要根據你的行駛環境來判斷。

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機油?

全合成機油可以每1萬 1萬2千公里或者半年更換一次。判斷機油更換的方法 1 根據機油型別,如果車輛新增的是全合成一般在10000 12000公里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在75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2 根據發動機的運轉時長和執行工況,如果新增機油後,車輛一直不運轉時,相當於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長了也會變質,...

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年或1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具體要看車輛的行駛路況了,如果行駛路況很堵,建議提前1000公里或1個月更換,因為車輛在怠速時也會損耗發動機的機油壽命。有四類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1.渦輪增壓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2.大排量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3.內缸直噴發動機,建議使用全合成...

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半合成機油跑月就要更換正常嗎

換機油注意三大要素,其中還有些細節注意事項,詳細如下 一 何時該換機油 如果很在乎眼前的車輛,也沒打算十年內換掉,建議普通油5000公里更換,合成機油5000 7000公里左右更換。千萬別覺得換早了浪費,5年後再對比同類車,無論從動力,油耗還是維修保養的花費上,就看出巨大的差別了。你對車好,車就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