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漿如何選擇

2021-07-30 19:29:30 字數 1782 閱讀 3636

1樓:隗濤

色漿如何選擇?我覺得可以考慮下面幾點:

1、首先,比較物料體系和色漿的相容性?只要相容性好的色漿才好用。

2、其次,比較色漿的濃度是否達標?就是說同樣的色漿新增量,調出來的顏色哪一個zui合適?一般來說,高濃度的色漿在使用中,新增量較少,節約成本;

3、第三,比較色漿的**是否合適,是否物有所值?

4、第四,注意水性色漿的安全性,是否滿足使用者的環保要求?

5、第五,瞭解水性色漿供貨商的供貨能力,交貨期,品質穩定性等。色漿需求量小的使用者,建議儘量當地就近購買。

6、第六,如果需要開發專色的色漿,就應該選擇專業有實力的色漿生產廠家合作!

2樓:北京麥爾化工

優質色漿應具備的特徵

1.生態環保

環保是指所使用的色漿在研發、製造、使用過程中的整個產業鏈對環境及人類的健康不產生危害。

2.牢度特性

(1)耐光性

部分應用領域如外牆塗料對色漿的耐光性要求格外嚴格,這就要求在加工前就應選擇耐光性較好的色漿。

(2)耐遷移性

遷移問題是在高溫溼熱條件下,顏料晶體不穩定而造成的昇華現象。色漿的耐遷移性直接可以判斷出色漿其他各項的牢度,檢測色漿首先應測試其耐遷移性的優異。

3.色漿黏度

優質色漿應具備低黏度的特點。生產企業選擇分散效能優異的分散劑來分散顏料,能使同樣分量的分散劑分散更多的顏料,整個活性體系更加穩定,黏度更低,流變性更好,濃度可以做到更高。

4.顆粒細度

色漿的最佳粒徑範圍應為400~700nm。

5.著色力

著色力與色漿的顆粒細度有著很大的聯絡。色漿顆粒越細,表面積越大,在單位面積內的堆積層次就越多,表現出的顏色就越鮮豔。

6.批次的穩定性

批次的穩定性是一個品牌能否在市場長期存活的關鍵,是能否長期合作的前提。

7.價效比

優質色漿比普通色漿貴,主要是生產研發成本、原材料的選購、品質檢測與監控等方面所決定的。但是其優良的品質使其價效比比普通色漿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根 據 著 色 的 對 象 和 環 境 要 求 , 色 漿 主 要 分 為 耐 晒 和 不 耐 晒 兩 種 。 一 般 , 內 用 在 體 系 不 存 在 相 容 性 的 情 況 下 , 以 達 到 顏 色 要 求 最 低 成 本 為 原 則 , 不 要 求 耐 晒 。 而 外 用 必 須 要 考 慮 以 下 因 素 :

a . 耐 光 耐 候 性 ; b . 耐 化 學 介 質 性 ( 主 要 是 耐 酸 耐 鹼 性 ) ; c .

與 使 用 體 系 相 容 性 ; d . 著 色 強 度 、 遮 蓋 力 及 展 色 性 ; e . 色 漿 與 色 漿 之 間 匹 配 性 f .

色 漿 的 儲 存 穩 定 性 ; 一 般 , 外 用 塗 料 對 顏 色 的 保 色 性 是 要 求 相 當 嚴 格 的 , 因 此 在 選 用 色 漿 時 尤 其 要 注 意 色 漿 的 耐 光 耐 候 性 和 耐 酸 鹼 性 。 在 相 容 性 、 著 色 力 、 遮 蓋 力 及 展 色 性 和 儲 存 穩 定 性 良 好 的 前 提 下 , 色 漿 的 互 配 也 是 至 關 重 要 的 。 要 是 不 懂 的 話 , 建 議 使 用 江 門 驊 弘 顏 料 有 限 公 司 生 產 的 色 漿 耐 高 溫 品 質 好 。

4樓:匿名使用者

選品牌啊,不差錢的,買瑞士科萊恩的,價效比選國產的,可以訂製,建議訪問,東莞市蒂森新材料官網,關於各種色漿介紹,和色卡及效能查詢

什麼是水性色漿?水性色漿的選購方法介紹

廚房漿品 如何漿制蝦仁?

要想蝦仁晶瑩透明 有彈性,醃製時,食粉和梘水是必不可少的用料。梘水和食粉都屬於疏鬆劑,呈弱鹼性,具有膨脹性,能促使蝦肉吸水,促其外形變得硬挺,質地變得脆嫩。其醃製方法為 每500克蝦仁加入3克食粉 5克梘水及少許清水,然後拌和均勻,醃漬30 50分鐘,再以流動水衝至蝦仁摸起來沒有粘手的感覺,即可。蝦...

桔黃色是哪幾種色漿調出來的,橘黃色如何調配出來啊

色漿調色表 硃紅色 黑色少量 啡色天 藍色 黃色 草綠 嫩綠天藍色 黑色 紫 淺藍紫 草綠色 少量黑色 墨綠 天藍色 黑色 淺灰藍 天藍色 草綠色 藍綠 白色 紅色 黑色少量 禇石紅 天藍色 黑色 少量 墨藍 白色 黃色 黑色 熟褐 玫紅色 黑色 少量 暗紅 紅色 黃 白 人物的 顏色 玫紅色 白色...

ps中如何在拾色器中選擇透明顏色

ps 中 在拾抄色器中選擇襲透明顏色的方法是 1 新建白色背景檔案,填充需要的顏色,開啟 拖進背景檔案裡 2 用 魔術棒工具 選定要清除顏色區域 3 編輯 清除 完成。顏色是沒有 透明與不bai透明之分du的,只有圖層和zhi選區才有根據你的想法,dao用魔棒弄出專透明的顏色只需在使屬用魔棒工具時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