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漿品 如何漿制蝦仁?

2023-01-23 01:05:13 字數 2802 閱讀 927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蝦仁晶瑩透明、有彈性,醃製時,食粉和梘水是必不可少的用料。梘水和食粉都屬於疏鬆劑,呈弱鹼性,具有膨脹性,能促使蝦肉吸水,促其外形變得硬挺,質地變得脆嫩。其醃製方法為:

每500克蝦仁加入3克食粉、5克梘水及少許清水,然後拌和均勻,醃漬30~50分鐘,再以流動水衝至蝦仁摸起來沒有粘手的感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要看是新鮮的還是水發的,新鮮的可漿時加鹽,水發的不行。味精都可以加,適量黃酒,抓允加些幹生粉就行了。不要想把它漿的像牛柳那樣有黏性,當然最後灶上師傅炒時滑油的水平也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上漿,先要用鹽,味精擠抓入味,使得起一定的黏性,感覺跟壞了似的。然後加入幹澱粉,注意蝦仁上漿不要水粉漿,忌。

蝦仁的上漿正確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漿方法必須按順序進行。

首先,要用乾淨餐巾搌去蝦仁的餘水,再放入精鹽醃漬一會,醃漬的目的是使蝦仁具有基本味,但是最好不要用料酒醃漬, 會使烹製後的蝦仁有異味。如果是鮮蝦仁的話可以將上好的蝦仁放入冰箱中冷藏一會。

再用,擠壓的方法,使蝦仁的餘水進一步排出,然後用餐巾再搌一次水,搌淨後,加入幹澱粉或者蛋青、生粉拌勻,反覆攪拌,在蝦仁上勁後,加入少量的油抓拌均勻。加油的目的是提高蝦仁的潤滑度,防止蝦仁在滑油時互相粘連,使烹調後的蝦仁更加鮮嫩。

2、在攪拌的過程中要給蝦仁上勁。在操作中要做到先輕後重,先慢後快,有節奏地順著同一個方向攪拌。蝦仁的蛋白質分子因強烈的振盪而發生變性。

引起輕微的凝固和沉澱,使水分與蛋白質充分結合,長鏈狀的糖元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加吸水效能,形成了有一定黏度的膠體,保證烹調後的蝦仁更加細膩、鮮美。

3、 上漿靜置,不可忽視。一定要把漿好的蝦仁靜置5至10分鐘後再滑油,讓幹澱粉充分吸足水分而緊裹蝦仁,烹調蝦仁時就不容易脫漿了。

5樓:網友

教你如何給蝦仁上漿!這樣炒出的蝦仁脆爽不脫漿、各種實用小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凍,再用石粉攪拌,然後用水沖洗,直到蝦仁變硬,再正常上漿。

蝦仁怎麼漿最好

蝦仁怎樣漿才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料講究鮮活,以河蝦(青蝦)為佳。若海蝦則必須剔除其背的黑沙腸,否則食時有嚼沙感;洗滌時應先放細鹽或小蘇打用手輕搓抓透後,用清水漂洗至無粘手之感,即用潔淨布吸乾其水分。

第二,上好蛋清漿。以細鹽、雞蛋清、幹澱粉上漿,先放鹽拌溶,再放蛋清攪勻,使蝦仁表面的肌球蛋白質與蛋清蛋白質融為一體產生粘性,最後才調入幹澱粉拌勻增加粘稠度,使漿液充分包裹著蝦仁。(上漿後最好在5度低溫下靜置半小時,但嚴禁冰凍。

)上漿在於能使蝦仁受熱時,有一層保護層先行凝結,堵塞其細胞空隙,以防止蝦仁蛋白質成熟時收縮標水而流失鮮味,並彌補蝦仁表面不平之處,從而擴大成品的體積,達到體形飽滿,色澤光潤,且保持蝦仁之鮮味和脆爽質感。

還有關鍵的一點就是烹製時以低溫嫩油之法,油溫控制在110度(即四成熟的油溫),從視角看,油麵平靜,不冒青煙、無響聲,以此油溫將蝦仁以低溫泡嫩之法處理為宜,若過高或偏低均屬「敗筆」;若高油溫則使蝦仁粘連成塊而攪不散,受高熱而乾燥起殼,失卻嫩滑感;油溫過低,蝦仁下鍋後猶如水煮,表面裹勻的漿會難以凝結糊化而脫落,使蝦仁乾癟萎縮。處理好這三點,蝦仁就白亮似珠玉,滑嫩而鮮爽。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買死蝦就可以了@@

蝦仁如何上漿?

9樓:網友

教你如何給蝦仁上漿!這樣炒出的蝦仁脆爽不脫漿、各種實用小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澱粉用水拌成稀泥狀,然後把蝦仁放進去。

11樓:陸一飛阿飛

蝦仁上漿的做法:

1、食材:蝦仁200克、雞蛋一個、細鹽、雞精、生粉。

2、將蝦仁放入清水中,加半湯匙細鹽用手攪和,除去蝦仁表面的粘液,再反覆用清水漂白。

3、瀝乾水分,用乾布吸乾蝦仁表面的水分。

4、加蛋清、少許細鹽攪拌至粘性。

5、加雞精、一湯匙生粉,攪拌至蝦仁表面有一層半透明漿衣。

6、放入冰箱冷藏室2小時,使之漲透。

蝦仁的上漿正確方法是什麼?

12樓:咦小可愛

1、將蝦仁撈出,用乾毛巾擠幹蝦仁中的水分(將毛巾平鋪在桌上,鬆散地撒上蝦仁,再覆蓋一條乾毛巾,用雙手擠壓,不可擰絞)。

2、將吸乾水分的蝦仁放入容器中,每500克蝦仁中加入5克鹽(漿制蝦仁時,鹽的分量不能太少,否則成品形狀不夠飽滿,表面不光亮)、5克味精。

3、順著同一方向攪拌上勁(一定要攪拌上勁,否則會導致成品出水,如想加快速度,可兩手成捧狀,撈起蝦仁在盆內輕摔)。

4、再加入10克打散的蛋清(蛋清不能加多,否則在烹製過程中容易脫漿)。

5、再次拌上勁後再加入6克風車牌生粉,攪拌均勻後裝盒封上薄薄一層植物油,放於冰箱中冷藏1小時後便可取出使用。

優質蝦仁是菜餚製作成功的最基本條件,因此必須選用新鮮、無毒、無汙染、無腐爛變質、無雜質的蝦仁。烹製蝦仁以蝦仁的自然形狀為主,選料時必須做到大小相近,才能使蝦仁受熱均勻,成熟後的蝦仁老嫩一致,色澤純正,形態美觀。

市場上**的蝦仁,大多是速凍製品。因此,解凍方法是否科學,將直接影響蝦仁的新鮮度。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為快速解凍,有的用熱水泡,有的是放在自來水龍頭下快速沖洗。

實踐證明,這種解凍效果都不理想。正確的方法是在常溫下慢慢解凍蝦仁,或者放在慢慢流動的自來水中解凍。如果時間緊,也可以用微波爐解凍,效果也不錯。

色漿如何選擇

色漿如何選擇?我覺得可以考慮下面幾點 1 首先,比較物料體系和色漿的相容性?只要相容性好的色漿才好用。2 其次,比較色漿的濃度是否達標?就是說同樣的色漿新增量,調出來的顏色哪一個zui合適?一般來說,高濃度的色漿在使用中,新增量較少,節約成本 3 第三,比較色漿的 是否合適,是否物有所值?4 第四,...

鍋包肉的肉怎樣掛漿,鍋包肉掛漿如何外酥裡嫩 怎麼配製漿液

主料 菠蘿200g 調料 番茄醬適量 調和油適量 白糖適量 玉米澱粉100g 白醋適量 步驟 1.先準備好食材,把肉和菠蘿切好。2.把玉米澱粉準備出來,倒入100克左右,用清水和開,用手抓拌到一拉就成麵條狀的稠度。3.把肉切成薄片,把他放入已經調好的澱粉裡。4.把炒鍋燒熱放入大勺一少半的色拉油,待油...

新橄欖核手串如何保養 如何包漿快

橄欖核新串怎麼保養如何預防橄欖核的開裂 離手入袋保養實操篇 橄欖核手串應該如何保養 5 核雕如果不注意保養,就可能產生開裂 花點 顏色點狀變深 或損壞,則價值驟降或香消玉殞,殊為可惜,必須做好保養。細則如下 一 防開裂 開裂是橄欖核容易出現的現象,原因是核內外溼度不一致。橄欖核一般由三瓣構成,三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