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可以烙土豆餅嗎?怎麼做好吃

2021-07-30 22:43:24 字數 2148 閱讀 89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土豆泥可以烙土豆餅的,具體做法和用料:土豆 500g、雞蛋1個、蔥花1小把、鹽3克。

二、土豆餅的具體做法:

1、土豆蒸熟後搗成泥狀,需搗至十分粘稠。

2、加入一個雞蛋和適量鹽,攪拌均勻。

3、加入蔥花。

4、放入油鍋,小火煎。煎前裹上蛋清。

5、油煎至外焦裡糯即可。

三、烹飪技巧

最好選用高山小土豆,大土豆粘性不強。搗土豆泥時要搗到非常粘稠才行,煎之前裹上蛋清就不容易散。

不加雞蛋,直接煎也是一樣好吃。最好的搭配是沾些幹辣椒麵。

2樓:舊人墨染錦年

1.土豆洗乾淨,去皮,把土豆用礤子礤成碎末。

2.在土豆末中加入一些麵粉,太少了土豆餅不易成形,太多了土豆味就不濃了。

3.加入蔥花、洋蔥粒,適量的鹽,花椒粉,一點姜粉,攪拌均勻。

4.電餅鐺燒熱,抹上油,舀一大勺拌好的土豆糊倒入並且均勻地用鏟子抹成薄餅,約5分鐘後即可翻面,再烙5分鐘出爐。

除了土豆餅之外,土豆還有其他的做法也值得嘗試:

1.土豆燒肉:把土豆和肉切塊,然後熱鍋倒油,等油熱後倒入姜、蒜、幹辣椒爆香,之後倒入肉塊炒至出油倒入醬油翻炒,再倒入土豆、水、鹽一起燉煮到土豆軟爛加入雞精,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2.炒土豆絲:把土豆和青辣椒切絲,把土豆泡水備用。

然後熱鍋倒油倒入蒜和幹辣椒爆香,接著倒入青椒翻炒,再把土豆撈出瀝乾水倒入鍋中一起翻炒5~10分鐘裝盤就可以了。

3.炸薯條:把土豆切條放入清水中煮到7分熟撈出瀝乾水,然後熱鍋倒油等油熱倒入土豆炸制酥脆出鍋就可以裝盤了。

4.土豆泥:把整個土豆、胡蘿蔔放入鍋中煮熟撈出去皮,然後把土豆壓爛加入鹽、雞精,把胡蘿蔔切碎把土豆和胡蘿蔔而攪拌均勻裝盤就可以了。

5.土豆燒排骨:把排骨剁成塊倒入水中煮,等肉煮白撈起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備用。

然後熱鍋倒油放入姜、蒜、幹辣椒爆香,倒入排骨和料酒炒制微黃,然後加水和鹽大火燒開,轉小火倒入土豆燉煮30~40分鐘加入雞精換大火收汁裝盤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餅的正確做法:

1、洗乾淨土豆,上屜鍋蒸(私下認為,用高壓鍋熱也不錯,而且很方便呢!不過,建議沒用過高壓鍋的ggmm不要冒險呀!)

2.將雞蛋打勻,加入牛奶,再加少量精鹽,綿白糖,味素(雞精就更好啦!)

3.將蒸好的土豆去皮,弄碎

4.倒入調好的牛奶雞蛋汁,加適量麵粉,拼命地攪啊!

5.將加過麵粉(定形)後成的土豆餅雛形放進平底鍋裡炸,記得用小火來做,否則會影響土豆餅的色澤。

6.可愛好吃又細膩的土豆餅出鍋啦!

【菜名】 土豆餅

【原料】 土豆250克、雞蛋1個,麵粉50克、細蔥末15克、植物油100克、鹽、胡椒麵各適量、黃油少許。

【製作過程】

1.將土豆洗淨去皮,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上火煮約40分鐘,煮到軟爛,潷出水,把土豆搗碎成泥。我也曾試過用超市買的現成土豆泥,效果不好、放上雞蛋,鹽、胡椒麵,麵粉25克,並混合均勻。

2.將蔥切成末,放在黃油裡炒黃,倒入土豆泥中,再混合均勻。

3.在一面板上撒上面粉,把土豆泥分成三份,全滾上面粉,用刀按成兩頭尖,中間寬的橢圓餅形,用刀在中間按一條約,在邊上再交替的安幾個短紋;呈樹葉狀。

4.將煎盤上火,放入少許植物油燒熱,把土豆餅下入,煎成金黃色即可。然後碼放在一個煎盤裡,如有條件就入爐烤幾分鐘(不用也可),土豆餅豉起、鏟入盤中,即成。

食用時可淋上酸奶油或少許黃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

輔料:火腿 大蔥

雞蛋 麵粉

澱粉 鹽胡椒粉

雞粉 橄欖油

步驟:1.土豆擦絲備用

2.大蔥切末備用

3.火腿切絲備用

4.將所有土豆絲,大蔥末,火腿絲,雞蛋,2:1,鹽,胡椒粉,雞粉放入盆中

5.加水拌製成麵糊

6.電餅鐺加熱放入少許橄欖油煎制

7.兩面上色即可

8.出鍋裝盤

土豆泥怎麼做才好吃呢,土豆泥怎麼做好吃呢?

金湯土豆泥 食材 土豆1個 南瓜半個 白胡椒粉1克 鹽1克。具體制作步驟 1 南瓜選擇甜度高的板栗南瓜或是貝貝南瓜,大個土豆有一個即可。2 土豆洗淨削皮之後切薄片,平鋪開來上鍋蒸熟,不要整個地去蒸,浪費時間。3 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半個南瓜即可。4 把南瓜切成小塊兒,放進破壁機,加適量清水,按下米糊按...

怎麼樣做土豆餅,土豆餅怎麼做最好吃

蘋果土豆餅。食材。大土豆一個 蘋果一個 糯米粉50克 麵包糠適量 檸檬汁15克 白糖10克。做法。1 土豆去皮切片放入碗中,加蓋入微波爐中高火3 5分鐘。2 蘋果去皮切小粒用清水浸泡,可在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防止蘋果變色。3 已熟的土豆用湯勺壓成泥加入檸檬汁和白糖拌均勻。4 再把蘋果粒放入,在加入糯...

蔬菜土豆泥怎麼做好吃,美味青菜土豆泥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材料 土豆大個3個或小個5個 培根5片 生菜適量 鹽1小勺 黑胡椒粉1小勺 牛奶2大勺 乾酪適量 蔬菜土豆泥的做法 1 土豆洗淨,帶皮或去皮煮熟 2 煮熟的土豆去皮,趁熱用湯匙壓成泥,不要太細,有點小塊兒最好 3 培根切成小片 4 小火將培根片慢慢炒至金黃焦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