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土豆中毒怎麼辦,羊吃土豆會中毒嗎

2021-07-30 23:38:46 字數 1944 閱讀 6805

1樓:蚌肉

發青的土豆含有龍葵素,會引起中毒。

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愈,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要儘早送醫院**。

1)中毒較輕者,可大量飲用淡鹽水、綠豆濁湯、甘草湯 等解毒。

(2)中毒較嚴重者,應立即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咽後壁 催吐,然後用濃茶水或 1:5000高錳酸鉀液、2%~5%鞣酸 反覆洗胄;再予口服硫酸鎂20克升導瀉。

(3)適當飲用一些食醋,也有解毒作用。

2樓:沐浴的黎明

馬鈴薯中毒是由於飼餵了其發芽,腐爛塊根或開花、結果期的莖葉所致的一種中毒病。主要表現特徵是神經機能紊亂,胃腸功能障礙。

【治 療】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物。為儘快排除胃腸內容物,可用0.1%過錳酸鉀洗胃,然後用硫酸鎂100g加水灌服,或石蠟油500ml,一次灌服。

有神經症狀時。可根據情況,用10%溴化鈣20~30ml,一次靜脈注射,或用2.5%氯丙嗪2ml,一次肌內注射。

發生胃腸炎時,可用1% 鞣酸溶液100~200ml,一次灌服,結合腹腔封閉**,也可參考胃腸炎的**方法。發生皮疹時,可用10%葡萄糖酸鈣溶液20~30ml,靜脈注射。**塗擦硫磺水楊痠軟膏。

對採食馬鈴薯莖葉中毒的病羊,還可用大劑量維生素c或小劑量美蘭,以解除高鐵血紅蛋白血癥。

3樓:奶奶梧桐

羊吃了發芽的土豆照樣也會種毒的。這就是說發芽的土豆有毒,人畜是都不能吃的。種毒後,趕緊找醫生才取補救措施。

羊吃土豆會中毒嗎

吃土豆中毒怎麼辦 土豆中毒症狀和急救方法

4樓:宛如昨日

食用發bai芽的土豆,在進食之後

du的10分鐘到數小時zhi之間會出現一些症狀dao反應,首先中毒回者會答感到咽喉抓癢,有灼燒感,上腹部部位也灼燒疼痛,接著會有腸胃炎的症狀,出現劇烈嘔吐、腹瀉、導致脫水、血壓下降、電解質紊亂等症狀,還會有頭暈、頭痛、呼吸困難、輕度意識障礙,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等情況。

吃土豆出現中毒症狀的時候應及時採取急救措施,可以在食用之後立即催吐,進行洗胃或者是導瀉。催吐可以使用筷子刺激咽部,中毒後應多喝白開水或者是糖水。也可以服用1%的鞣酸液、濃茶或者是醋,以此來將土豆含有的毒素龍葵素分解掉,起到解毒的作用。

除了服用以上這些東西之外,還可以服用硫酸鈉、硫酸鎂,大約15到20克即可,以此來導瀉。如果有條件,可以進行5%葡萄糖液的點滴注射,如果有腹痛的症狀可以進行肌肉注射阿托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稱土豆或洋山芋)是一種常用食物。馬鈴薯中除含有水分、澱版粉、蛋白質等之

權外,也含有少量的龍葵鹼等有害成份,只是其含量極低(0.005%— 0.01%),不足以造成中毒。

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0.3% - 0.5% 。

吃土豆中毒怎麼辦

6樓:穰蝶化靈寒

這麼吃不生病就怪了……喝牛奶吧,一般食物中毒牛奶可以緩解,別喝蒙牛啊,弄不好更嚴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啊,這事可大可小的啊。

吃土豆中毒了,有什麼急救的方法?

8樓:

吃土豆出現中毒症狀的時候應及時採取急救措施,可以在食用之後立即催吐,進行洗胃或者是導瀉。催吐可以使用筷子刺激咽部,中毒後應多喝白開水或者是糖水。也可以服用1%的鞣酸液、濃茶或者是醋,以此來將土豆含有的毒素龍葵素分解掉,起到解毒的作用。

 除了服用以上這些東西之外,還可以服用硫酸鈉、硫酸鎂,大約15到20克即可,以此來導瀉。如果有條件,可以進行5%葡萄糖液的點滴注射,如果有腹痛的症狀可以進行肌肉注射阿托品。

吃土豆中毒怎麼辦,吃土豆中毒怎麼辦 土豆中毒症狀和急救方法

馬鈴薯 稱土豆或洋山芋 是一種常用食物。馬鈴薯中除含有水分 澱版粉 蛋白質等之 權外,也含有少量的龍葵鹼等有害成份,只是其含量極低 0.005 0.01 不足以造成中毒。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0.3 0.5 吃了發芽的土豆引起中毒怎麼辦?1.如果是剛吃下需要進行洗胃 ...

吃土豆中毒咋辦,吃土豆中毒怎麼辦 土豆中毒症狀和急救方法

吃了放久了的土豆和長了芽的土豆,還有土豆和雞蛋同吃都會中毒,中毒症狀主要表現為嘔吐,腹瀉,肚子痛,嚴重者會導致休克甚至死亡等,一旦發現有中毒症狀,立刻送往醫院洗腸胃,這是比較徹底有效的辦法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物。為儘快排除胃腸內容物,可用0.1 過錳酸鉀洗胃,然後用硫酸鎂100g加水灌服,或石蠟油50...

土豆和什麼一起吃會中毒,土豆和什麼一起吃中毒?

1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2 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 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3 香蕉 土豆和香蕉一起食用會產生 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