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腎怎麼吃補腎,羊腎怎麼吃最好 吃什麼補什麼

2021-06-10 09:06:55 字數 4065 閱讀 3941

1樓:開水

枸杞燉羊腎 :

1. 將羊腰子片開,去腰臊後洗淨;羊肉洗淨切塊;大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蓯蓉羊腎羹

1、將肉蓯蓉用酒浸1夜,去皺皮,切細;羊腎切開去脂膜,洗淨切細;蔥去須洗淨切花。

2、把肉蓯蓉和羊腎放人鍋內,加清水適量,煎半小時,放溼生粉、蔥花,調味煮沸即可。隨量空腹食用或佐餐。

桃仁羊腎湯

將羊腎洗淨,剖開,除去白筋膜,切成片;將生地、杜仲、枸杞子、薑片洗淨;桃仁用開水燙去衣。將油鍋燒熱,放入薑片略炒,倒入羊腎、桃仁、生地、杜仲、枸杞子及清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2小時,加油、鹽調味即可。食肉喝湯,每週1~2劑,連食20劑。

2樓:伊波市向南

動物腎臟豬、狗、羊、牛之腎臟均有養腎氣、益精髓之功效,如羊腎甘溫,可補腎氣;豬腎鹹平,助腎氣、利膀胱;狗腎對增強性功能效果更佳;有些動物的**可治陽痿、遺精、滑精等症。可以通過燉服方法使用。

羊腎怎麼吃最好 吃什麼補什麼

3樓:year幸運寵兒

羊腎補腎食譜

1: 補腎韭菜粥材料:羊腎1對,羊肉100克,韭菜150克,枸杞子30克,粳米100克做法:

將羊腎對半切開,切成丁狀;羊肉、韭菜洗淨切碎。先將羊腎、羊肉、枸杞子、粳米放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粥,待快煮時放入韭菜,再煮二三沸。功效:

對房勞虛損、陽虛陽痿等有一定的補益作用。

2: 材料:羊腎、黑木耳、花菜、姜、蒜、食鹽做法:

將養腎清洗乾淨,然後去除筋膜放到冷水中浸泡半天左右時間;黑木耳放入清水之中泡發;花菜清洗乾淨之後切小塊放入開水中焯一遍瀝乾水分備用;將養腎切丁,然後黑木耳以及生薑、蒜末一起爆炒,等到八分熟的時候加入準備好的花菜,翻炒熟加入食鹽就可以起鍋服用了。功效:這道食譜能夠很好的**各種脾腎虛弱的情況,例如臉色不佳、精神倦怠、腰膝痠軟、食慾不振以及頭暈目眩等等情況。

另外,也可以將羊腎和豬腎進行替換,同時並不是所有的腰痛都是由於腎虛所引起 ,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區分。

3: 羊腎粥:羊腎100克,粳米200克。

將粳米淘洗乾淨備用。將羊腎剖開,挖去白色筋膜和臊腺,清洗於淨,放人禍內,加入清水,煮沸成湯。將粳米倒入羊腎湯內,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鐘,以米熟爛為度。

也可酌加少量食鹽、味精、生薑等調味品。供早晚餐食用。功能補腎益氣,養精填髓,用治腎虛勞損,陽萎,腰脊痠痛,足膝痿弱,耳聾,尿頻,遺尿。

4: 肉蓯蓉燉羊腎:羊腎1對,肉蓯蓉30克。

將羊腎剖開,挖去白色筋膜和躁腺,清洗乾淨;肉蓯蓉洗淨,切片。將羊腎與肉蓯蓉一併放在砂鍋內,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補腎食譜再用文火燉煮20-30分鐘,以羊腎熟爛為度。撈去肉蓯蓉片,酌加適量胡椒末、味精和精鹽。

當菜或點心食用。功能補腎助陽,益精潤腸。用治腎虛勞損,陽萎,腰膝痠軟,耳聾,夜尿頻多和陽氣虛弱所致大便祕結。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腎腰豆杜仲湯的做法

材料:羊腎100克、腰豆50克、杜仲15克、姜10克、羊骨湯1000克、鹽5克、雞精 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將羊腎去臊洗淨,一開為二用開水 浸泡10分鐘後氽水,將腰豆、杜仲洗淨,薑切片待用。

將淨鍋上火 ,放入腰豆、杜仲、薑片、羊骨湯,大火燒開轉中火煮30分鐘後將羊腎下入再燉30分鐘調味即成。

羊腰子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怎麼吃最補腎 羊腰子的做法

羊腰子怎麼吃才能補腎

5樓:買宕閭丘志文

中醫講以形補型,羊腰子為補腎佳品,要想療效好,可以配伍中藥如杜

仲、寄生、牛膝等做成藥膳,效果比較好。建議你平時將羊腰剖開,不要泡水,用清水洗乾淨就好,裡面的白筋也不用去掉,然後放幾顆胡椒,白色那種,閣水燉,效果不錯。補腎固精作用的食物還有,如胡桃肉、栗子、甲魚、鴿蛋等。

吃羊腰子真的可以補腎嗎?

6樓:張晨曦

羊腰子有補腎壯陽的效果,是可以吃的。

動物腰子是具有腎補的作用的,因為動物的腰子與人的腎都是一個分泌排洩系統,兩者都有差不多一致的化學物質促其進行功能的發揮,吃動物相關的器官則器管中相關促進執行的物質就會促進我們身體相關器管的功能活動,所以吃羊腰子是可以補腎的。

韭菜在於溫陽為主。根據以上分析,吃羊腰子是可以補腎的,但其效果多大,目前尚沒有明確的資料。而韭菜在於溫陽,對於溫補腎陽是有好處的。

腎虛腎陽不足,平時 可以多吃些韭菜進行食療。若身體腎虛比較嚴重,這需要先用藥物調理。然後再行藥療。

羊腰子就是羊腎,為牛科動物山羊或綿羊的內臟的腎臟器官。羊腎從中醫藥學建立以來,就是用做人類抗衰老延年益壽進補的主要藥食品。由羊腎配製的名酒、名餚、名膳,多不勝舉。

而且羊腰子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鐵、磷、硒等營養元素,有生精益血、壯陽補腎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用於腎虛陽痿者食用。

每次約50克。食療作用羊腰子味甘,性溫,入腎經;有補腎氣,益精髓的作用;用於腎虛勞損、腰膝痠軟、足膝痿弱、耳聾、消渴、尿頻、腎虛陽痿、**遺精、遺尿等症。

7樓:1戰豬

我們老百姓通常都說吃什麼補什麼,所以在日常生

8樓:年年好運

是的,可以補腎。

羊腰子就是羊腎,為山羊或綿羊的內臟的腎臟器官。很多男性都喜歡吃動物內臟,尤其是一直以來被視為男性壯陽之寶的腰子。

羊腎從中醫藥學建立以來,就是用做人類抗衰老延年益壽進補的主要藥食品,由羊腎配製的名酒、名餚、名膳,多不勝舉。

羊腰子含有豐富的營養,蛋白質、維生素a、鐵、磷、硒等營養元素,有生精益血、壯陽補腎功效,羊腰子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用於腎虛陽痿者食用。

羊腰子味甘,性溫,入腎經,有補腎氣,益精髓的作用,用於腎虛勞損、腰膝痠軟、足膝痿弱、耳聾、消渴、尿頻、腎虛陽痿、**遺精、遺尿等症。

9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吃羊腰子真的可以補腎嗎?人們常說吃什麼補什麼?吃羊腰子可能補腎但是沒有那麼神奇。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吃羊腰子是可以有一定的補腎效果

11樓:果斷匿

羊腎又名羊腰子,為牛科動物山羊或綿羊的內臟的腎臟器官。

羊腰子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鐵、磷、硒等營養元素,有生精益血、壯陽補腎功效。

羊腎味甘,性溫。能補腎氣,益精髓。用於腎虛勞損,腰脊痠痛,足膝軟弱,耳聾,陽痿,尿頻。可單用本品熟食,或配伍杜仲、肉蓯蓉等煮食。

味甘,性溫。能補腎氣,益精髓。用於腎虛勞損,腰脊痠痛,足膝軟弱,耳聾,陽痿,尿頻。

可單用本品熟食,或配伍杜仲、肉蓯蓉等煮食。《千金要方》、《外臺祕要》、《深師方》等治腎虛勞損、消渴、腳氣等方劑中,多用本品煮湯煎湯。

拓展資料

爆炒羊腰子

1、將羊腎先剖成兩半,去膜皮,切成片,漂洗淨,切成小塊。

2、羊腎用鹽、黃酒、拌勻後將羊腎片醃漬片刻。備用。

3、熱鍋涼油,將大蒜,先爆香。

4、再把醃製處理好的羊腰子,倒入快速翻炒。

5、再把洋蔥,辣椒,胡蘿蔔丁,倒入,翻炒,炒些蠔油,少許白糖,鹽,翻炒一下。

6、出鍋裝盤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羊腎又名羊腰子。

羊腰子的營養

羊腰子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鐵、磷、硒等營養元素,有生精益血、壯陽補腎功效。

羊腰子的可食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用於腎虛陽痿者食用。

羊腰子的食療作用

羊腰子味甘,性溫,入腎經;

有補腎氣,益精髓的作用,

用於腎虛勞損、腰膝痠軟、足膝痿弱、耳聾、消渴、尿頻、腎虛陽痿、**遺精、遺尿等症。

羊腰子的其他相關

《日華本草》說,羊腎能「補虛損,陰弱,壯陽益腎」。

13樓:陳雨馨

但是不能吃太多。吃太多太補的話會不好。人會變傻。還是少吃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會對身體好,但是對腎的作用微乎其微,只要多運動就可以,也可以練習(愛久度鍛鍊教程),對那方面時間能明顯增加

15樓:金融巨龍

意淫大於實際意義、

跟藥引子一個道理。只是起個心理暗示作用,只有麝香可以

羊腰子怎麼吃補腎,羊腰子怎麼吃才能補腎?

依據中醫以髒養髒的理論,羊腰子本身就具有補腎的功效,要想療效比較好可以配伍中藥如杜仲 寄生 牛膝等做成藥膳,效果比較好。羊腰子怎麼吃補腎 要說羊腰子的做法還是很多的,爆炒 孜然羊腰子等。但是要使得做出來最補腎我還是推薦燉湯吃吧。因為羊腰子本身有腥味,將羊腰子洗淨之後放入鹽 料酒 姜和蒜醃製一會兒,然...

吃補腎的中藥,可以吃蘿蔔嗎,吃羊寶可以補腎嗎

喝補腎中藥時能吃蘿蔔,但是如果有黨蔘 人蔘就不要吃。多數中藥是沒有關係的。當你服用人蔘時 包括西洋參之類以及含有人蔘的中成藥 是不能吃蘿蔔 含蘿蔔籽 萊菔子 的。因為人蔘補氣,而蘿蔔消氣,所以要注意。2.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服用人蔘等滋補類中藥忌吃蘿蔔,是因為蘿蔔會降低補藥的效果...

羊尾油怎麼吃,羊尾油怎麼做好吃

羊油麻豆腐 材料 麻豆腐一包,水發青豆一把,水發黃豆一把,雪裡蕻50g,羊尾油一小塊,幹辣椒5個,蔥1段,黃醬適量,料酒一勺,醬油兩勺,鹽1勺 步驟 1 先把醃好的雪裡蕻洗乾淨了,用清水反覆泡洗,去了鹹味兒,頂刀切成末。水發的青豆 黃豆,放個八角開水煮到剛熟但還沒爛的地步撈出備用。2 用鐵鍋把羊尾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