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等紅燈踩剎車自動熄火是什麼功能說明

2021-07-31 02:02:15 字數 999 閱讀 9729

1樓:合訪彤

發動機自動啟停功能。

關於自動啟停:

一,大部分帶自動啟停的車,還是用的原來的啟動電池。開空調的情況下連一個紅燈都撐不到,一會兒就震一下。

二,在混動車上面,大容量電池供電,等紅燈的時候熄火,電池足以支援空調待機。再踩油門的時候也不等點火,先用電機動車,等車走起來了掛上發動機,一供油自然就打著了,也用不著震那一下。

三,當你在駕駛的時候,左腳如果撐在歇腳踏板上,可以起到支撐整個人的作用。不然在劇烈減速過程中整個人會因為慣性向前傾,很有可能導致操作失誤。同時,如果右腳油門左腳剎車,說明右腳始終會放在油門踏板上,這也是設計者不想看到的結果。

四,在油門底下會做一個凸起的特徵,作用就是在減速時如果人腿向前滑動,可以頂住腳跟以防整個腳踩在油門上。當然,這也是個安全件。試想一下,你左腳猛踩剎車,由於踏板並不是剛性的,因此整個人向前滑,然後原本鬆開油門的右腳由於慣性的緣故再次將踏板踩下,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所以,多數人認為自動啟停的設計並不好,且不說懂操作的人有多少,但就是誤觸這一點就不合理。

2樓:請不要嚇寶寶了

自動檔踩剎車會自動熄火,這個不是故障,是發動機自動啟停功能。

發動機自動啟停功能就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臨時停車(例如等紅燈)的時候,自動熄火。當需要繼續前進的時候,系統自動重啟發動機的一套系統。

發動機自動啟停系統是這幾年來發展最迅猛的汽車環保技術,適用特別於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況。預計到2023年,歐洲新上市的車中將有50%配備起步停車系統。據介紹,這套系統能在城市工況下達到15%的節油能力。

為了使用者放心使用他對這項系統的解釋有很多。例如:1、發動機溫度不足時不會啟動,這就避免了冷車的時候發動機頻繁啟動損害發動機。

2、電瓶電壓不完全充足時不啟動,這就保證了再次啟動時能一氣呵成的完成,不會由於電壓不足導致啟動時影響一點點發動機。

3樓:快速鈑

新出很多車都有這個功能了,說是為了節油,原地踩剎車稍長時間一點就會自動熄火,再踩一下油門就會自動著車

自動擋的車坡道起步會熄火嗎,自動擋汽車爬坡中途熄火再怎麼起步

不會的。自動擋的車非故障是不會熄火的。自動檔汽車上坡起步倒溜是不正常的,不管自動還是手動,上坡起步都不能倒溜,這是行車安全的基本常識,以防撞到後車,造成危險。防止倒溜的方法是合理正確使用手剎,起步時,等車有明顯 前衝 的感覺時,就是車頭上抬時,放開手剎,腳踏加速踏板安全起步。當然有可能熄火啊。平時注...

自動擋剎車和油門分別在那邊,自動擋汽車油門和剎車在什麼位置

自動擋剎車和油門都是腳下面,最右邊的是油門,油門左邊就是剎車,都是用右腳控制。1 人在踩剎車油門的時候,身體需要一個支撐保持平衡,右腳踩踏板的時候,左腳正好可以在地板上穩定身體,如果是兩個腳分別放在剎車和油門上,兩個腳都是半懸空狀態,腳下沒有一個穩定的受力點,很容易導致踩油門或是剎車不穩。2 在緊急...

自動擋汽車踩著剎車打火,剎車偶爾出現連續頂腳,咚咚咚響聲是什麼壞了

一 低壓電路來常見故障 蓄電池存電不源足 線連線不良或bai 錯亂 蓄電du池搭鐵不zhi良 分電器或霍爾dao感測器損壞 點火開關損壞或接線不良 電晶體點火控制單元損壞或接線不良。低壓電路故障的診斷方法大多采用電流表或電壓表逐線檢查來排除故障點。二 高壓電路常見的故障 高壓線脫落或漏電 分電器蓋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