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2021-07-04 18:28:08 字數 3333 閱讀 1021

1樓:把樂帶回家

1、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

2、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

3、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

4、扭動鎖匙到start位置打火,打火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秒,聽到汽車發動機啟動後馬上鬆手,讓鎖匙自動回到on位置。

5、這時就踩住剎車,將檔位推到d檔。

6、然後鬆開手剎,再慢慢鬆開剎車,汽車會慢慢向前行走。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點火動作:

1)、把鑰匙轉1(或2)格;儀表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泵開始工作。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踩下剎車,點火。

3)、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4)、鬆剎車,走。上面點火過程同樣適用於手動檔的車,只是手動檔的車必須踩離合點火。如果你認為環保或熱車燒掉的一點點汽油比發動機壽命更重要,請跳過熱車這一步。

3、和電腦遊戲一樣,踩油門加速,踩剎車減速。

4、遇見紅燈或其他原因需要短時間停一停,踩剎車保持車靜止。鬆剎車起步。

3樓:文得新思維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4樓:撒芮靜

踩剎車--鑰匙啟動--掛d檔--放手剎--放腳剎--加油行駛。

停車時: 腳剎車停穩--剛掛p檔--拉手剎--放腳剎--熄火取鑰匙。

啟動時候不需要在n檔啟動。因為自動檔車型在啟動之前,除了p檔是機械檔之外,其他擋位都是電子檔,即電子開關,車輛不啟動,無法拉出p檔。

5樓:我愛窯玉寶

鑰匙一旋 掛d檔 踩油門 就這麼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掛p擋,踩剎車 打火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2、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3、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4、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5、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6、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按點火——調整擋位——啟動發動機——起步——加油

門的步驟順序進行。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做好安全檢測),至少6秒

以上;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

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左邊是剎車,右邊是),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

防止後遛, 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有無人或動物);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就可以安全上路了。

9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插入鑰匙,轉到on位置後,右腳踩下剎車,踩到底。順便把安全帶扣上繫好。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檔位掛入d檔後,鬆開剎車, 車輛就開始起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11樓:接桃

接點,掛空擋,著車,掛擋,走人

自動擋車如何正確打火

12樓:曉龍老師

自動擋車打火時要先給發動機接通電源,讓汽車的發動機系統和變速箱電控系統通電,然後再啟動發動機,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自動擋車這邊的車門。

二、放下自動擋車電子手剎開關。

三、踩下自動擋車的剎車踏板,要踩到最底部,踩不動為止,用來準備啟動發動機。

四、按下自動擋車的一鍵啟動鍵。

五、自動擋車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自動擋車的發動機已經啟動完畢。

13樓:藍色呼啦

自動擋車要做到正確打火,應保障車輛啟動時滿足設計要求和規範要求。按如下步驟進行:

1、檢查輪胎氣壓和後視鏡位置以及輪胎受阻情況。

2、關閉車門,佩戴安全帶。

3、檢查手閘是否在拉緊的位置。

4、檢查波棍是否在在p點位置。

5、轉動啟動鑰匙在第一檔,檢查儀表燈各部位是否正常、電壓和油位是否正常。

6、把啟動鑰匙轉到啟動電機位置,使啟動電機運轉,在發動機起動後迅速放鬆鑰匙,一次啟動不成功應等15秒後再打,連續5次打火不成功應考慮是否出現故障,應作檢查後再行打火,防止電池失電過度影響後續打火。

14樓:逸趣汽車之旅

自動擋汽車正確點火方法,方法錯誤可能毀車,現在知道還不遲

15樓:布林什維克

踩剎車,不加油門,掛p檔或n檔都可以打火。都是正確的。掛別的檔打不了火。

16樓:哆啦c夢

手剎拉好的,擋位在p擋上,然後就可以打火了

17樓:片尾曲別離

p檔,踩著剎車就能啟動了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

自動擋的車坡道起步會熄火嗎,自動擋汽車爬坡中途熄火再怎麼起步

不會的。自動擋的車非故障是不會熄火的。自動檔汽車上坡起步倒溜是不正常的,不管自動還是手動,上坡起步都不能倒溜,這是行車安全的基本常識,以防撞到後車,造成危險。防止倒溜的方法是合理正確使用手剎,起步時,等車有明顯 前衝 的感覺時,就是車頭上抬時,放開手剎,腳踏加速踏板安全起步。當然有可能熄火啊。平時注...

自動擋車起步闖擋怎麼回事,自動擋起步竄車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燃燒室 進氣道 氣門等部位的積碳增多,從而導致起步撮車 同時還要注意檢查空氣濾芯是否過髒,導致加速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起步撮車 還有可能是由於感測器出現故障造成的,由於發動機採用ecu控制,電腦會不斷採集各個感測器的訊號,在換檔 加油 收油時控制發動機噴油量,一旦有問題,就會導致電腦程式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