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步驟問題,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2021-12-23 06:39:27 字數 6236 閱讀 4174

1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

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

第三步: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鑰匙啟動

第一步:插入鑰匙,踩住腳剎,檔位在p或n,啟動著發動機。

第二步:鬆開手剎,掛入前進擋,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2樓:迅牛路演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正確步驟,很多人之前的方法都錯了

3樓:利頓紅茶

手剎什麼狀態無所謂

車在r、d兩檔的時候,你也打不著火,只有在p、n檔才能打著的

4樓:

啟動發動機時不需要踩剎車,除非掛在n檔而且沒有拉上手剎。由於安全需要,自動檔汽車一般設定為只在p檔或n檔可以啟動發動機,踩剎車則不是必須的。

掛入r檔或d檔時則應該踩剎車,雖然汽車沒有設定必須剎車,但是由於掛入r檔或d檔之後,發動機動力就輸出到車輪了,車就會走動了,為了安全,應該踩剎車。

正確步驟:啟動,踩剎車,掛r或d檔,放手剎,放腳剎,車就動起來了,根據需要加油門。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2、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3、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4、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5、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6、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按點火——調整擋位——啟動發動機——起步——加油

門的步驟順序進行。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做好安全檢測),至少6秒

以上;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

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左邊是剎車,右邊是),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

防止後遛, 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要注意周圍環境是否安全,有無人或動物);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就可以安全上路了。

7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插入鑰匙,轉到on位置後,右腳踩下剎車,踩到底。順便把安全帶扣上繫好。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檔位掛入d檔後,鬆開剎車, 車輛就開始起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9樓:接桃

接點,掛空擋,著車,掛擋,走人

自動擋汽車起步停車的正確步驟是怎樣的

10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講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鬆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一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11樓:

首先檢查汽車的狀況,然後調整座椅,繫好安全帶踏住剎車踏板,然後按下一鍵啟動按鈕,發動機啟動檢視儀表盤,待車輛自檢完成以後,確定車輛是否存在故障將檔位由p檔切換到d檔(自始至終始終踩著剎車踏板)鬆開剎車踏板,車輛開始緩慢向前行進

輕踏加速踏板,車輛開始加速行進(不可超速)

12樓:小蘭車世界

自動擋正確起步停車的步驟,老司機一次性說清,別再被傳言忽悠了自動擋起步的正確方式,直接掛d擋就走,停車平路沒有要求,停車上下坡先掛n擋,停穩車換p擋

13樓:p**en武

自動擋汽車起步停車的正確步驟是先踩剎車停車,再把檔位掛到p檔。垃手剎再把檔位推回到n檔。

14樓:呵呵的人生

這個逼還是專家?我來告訴你吧!n是空擋!

p是駐車檔。最合理的停車步驟是先踩剎車到車停,掛到n檔,拉起手剎(電子剎車就拉起電子剎)再把檔位推到p檔後鬆開腳剎!這樣保證你的變速箱永遠不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1,踩剎車,停穩車

2,掛入n擋,拉手剎,然後鬆剎車

3,再踩剎車,掛入p擋,

4,鬆剎車,鑰匙擰到off

5,等一會兒,再把鑰匙擰到底,拔出鑰匙。

16樓:泉曉凡

【專家】先接通電源 (不打著發動機) -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 ,之後由n檔掛入d檔 ,鬆手剎 、抬腳剎車 、起步。

17樓:投資喆學院

根本不用那麼麻煩。停穩,掛p,熄火,有自動駐車功能的,會自動拉上手剎,沒有的手動拉一下手剎,最後鬆腳剎,就ok了。

只要保證一條,在鬆腳剎之前拉了手剎就可以了(保證手剎先吃力,駐車鉤不吃力),不管在平地還是在坡地,除非你手剎壞了。

最好先掛p,再拉手剎,最後熄火/鬆腳剎,這樣不會出錯。

為什麼不先拉手剎?頭超前停車,從d到p,過r,操作不當可能導致電子手剎自動解除,需要二次拉手剎。

為什麼不先n,鬆腳剎,溜一下,再踩剎車,拉手剎,再掛p(n-p,過r),再熄火,鬆腳剎?脫褲子放屁,自找麻煩,完全沒必要。你開的是車,不是祖宗。

你倒車完成,從r,非要往後拉到n,再往前過r,到p,你丫的,不覺得彆扭啊?簡直***。

一鍵啟動,要按幾次?踩住剎車,按一次,d檔走起。

為什麼不先自檢,多按幾次?因為叫「一鍵啟動」。

自動擋汽車起步停車步驟

18樓:一紙寡言

自動檔汽車的起步和停車操作相對於手動檔汽車來說容易很多,但是自動檔汽車如果操作失誤,造成的後果還是很嚴重的,比如常見的油門當剎車。下面我就來講講自動檔汽車的起步和停車步驟。

起步操作步驟自動檔車起步,首先是踩住剎車,啟動發動機,然後車輛掛上d檔,釋放手剎,最後鬆開剎車踏板後車輛會緩慢起步,如果不踩油門也不踩剎車,車輛就以怠速行駛,通常速度不會超過7km/h。此時如果想要車輛進一步加速,只需要輕點油門即可。一般來說如果你的車熄火時檔位不在p或n檔,啟動車輛時儀表上會提示先掛p檔。

電子手剎燈亮起表示手剎拉起

自動擋車檔位分別是pndr,p是駐車檔、n是空擋、d是前進擋、r是倒擋。這個對於沒有開過自動擋車型的人來說,一定要記清楚。此外,還有一些車輛具有l檔,也就是低速檔,它的作用是可以使車輛限制在一個低檔位,而不會自動升檔,主要在長下坡路段或者上坡動力不足時使用。

常見的自動擋

賓士的懷擋

停車操作步驟自動檔車輛停車時,先踩住剎車使車停下來,然後掛上p檔,最後拉上手剎,熄火車輛即可。如果是在一定坡道上停車的話,建議車停下來之後踩住剎車,先掛n檔然後拉上手剎,鬆開腳剎之後車輛會下溜一小段,此時不用過分慌張。最後等車輛穩定之後,重新踩下剎車再掛上p檔,車輛熄火。

這樣做的目的是減少變速箱p檔齒輪的壓力,使車輪的手剎承受車輛下溜的力量。

p檔原理

總的來說,自動檔車輛的起步和停車操作比手動擋要簡單一些,不用再踩離合,對於新手司機來說上手難度也更低一些。但是在開自動擋車輛行車時,務必注意不要左腳剎車,右腳油門這樣開車,應當始終都用一隻腳開車。

19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講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鬆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一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20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上車前觀察四周情況,確保安全,然後上車,坐好,繫好安全帶。接著右腳踩剎車,用右手食指按壓「一鍵啟動」鍵(確保以前停車時的檔位在p檔上),此時汽車發動機點火運轉。

(2)然後踩下腳剎,接著掛上d檔或者r檔(需要倒車時掛r檔,不需要倒車直接掛d檔前進)。

(3)接著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以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然後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檔拉倒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了防止後溜,可先將檔位從n檔拉倒d檔,輕踩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如果是需要前進,已經掛在d檔上,則右腳換至油門踏板上,輕加油門前進即可。如果是需要倒車後退,則輕抬右腳,鬆剎車(但需要一直踩在剎車上,自己感覺倒車速度,進行有效控制),倒退至一定的位置,深踩剎車,掛d檔,右腳換至油門上,輕加油門前進。

2、自動擋汽車停車步驟:

(1)汽車停止時,先減速,踩往剎車、掛入n檔,這裡不直接換到p檔再熄火是為了不讓變速箱在發動機啟動狀態下經過r檔,以減少一次衝擊。

(2)熄火,這時電不會斷,因為沒掛入p檔,鑰匙拔不下來的。

(3)拉緊手剎,鬆開腳剎,這裡能感覺到力量已經作用在手剎上了。

(4)車平穩靜止後,再換至p檔,以免力量作用在p檔上。

(5)停車後,必須熄火將檔位推到p檔才能斷電,拔鑰匙。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汽車檔位介紹:

一般的自動擋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擋位:

1、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2、r倒車檔。

3、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4、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3或4、5檔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5、3同樣是前進擋,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在1-3擋自動切換,不會升入4、5兩擋。2表示1或2擋,此擋時,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擋使用,1就是1擋,此擋時,變速箱就在一擋。有的汽車設有s或l檔位。

6、s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7、l低檔位。這個擋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擋而不升擋,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在下坡時也有一定的制動功能。

有的汽車設有d2檔,稱為低速前進檔,用於壞路或越野時。還有的在變速箱上有個雪花的按鍵,od off按鍵等。

8、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擋起步,而從2擋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溼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9、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擋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擋位(4速變速箱)4擋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自動擋的汽車起步的操作順序,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方法 1 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車輛周邊安全。進入駕駛室繫好安全帶。2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3 踩下腳剎,從p檔 停車擋 拉倒n檔 空擋 如倒車則在p檔 停車擋 直接點火。4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車型以及...

自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1 插入鎖匙在lock位置先不要扭動,等2秒左右。2 確保汽車檔位是處於p檔或n檔。在其它檔位是打不了火的。只能p檔和n檔才可以打火。3 扭動鎖匙可以直接通過acc位置停在on位置等待5秒左右,這時能聽到汽車有響聲,那是汽車電腦開機工作檢測各個裝置的情況,油汞抽油等,等電腦工作完成。4 扭動鎖匙到s...

汽車自動擋M擋的作用,誰知道自動擋汽車的M擋是什麼意思?怎麼用?謝謝

m檔也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手動模式,這也是at變速箱能提供的額外樂趣,這可不是可有可無的功能,有兩個地方我們會用到它,一是超車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是深踩油門讓變速箱強制降檔提速,但我們有m檔啊,幹嘛讓發動機聲嘶力竭呢,把檔杆撥到m模式,朝減檔方向撥一下,這時動力源源不斷,輕鬆超車。還有就是長下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