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就是學不會開車,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學不會開車

2021-07-31 12:55:14 字數 4724 閱讀 6149

1樓:瑄瑄

低氣不足、膽不大、心不細。克服這些就容易上手了,熟練操作技巧,不要急,

還有主要是自己給了自己很大壓力,總懷疑自己不行,上車就緊張,一緊張手就不知道往**放,剛上車開始腦子裡想的很多,什麼走直線啦,要打燈啦等等總在腦子裡轉,但是因為緊張,動作僵硬。手緊緊的握住方向盤,導致路上開不直。其實方向盤別說你握著,你就是不握,它車子自個也能直直的往前走。

正確的方向盤握法你要輕輕的握住,走直線是讓方向盤帶你的手,總的來說就是放鬆。你的情況應該是教練一出聲你就更緊張,腦子裡一片空白,更別說看什麼後視鏡、打什麼轉向燈了。在車上,就說打燈,你光找轉向燈的開關就得好一會。

不是不知道開關在什麼位置,是因為緊張整個反應變慢了。

其實開車很簡單,人在車上精神放鬆,注意力集中在路況上就行。至於車上的什麼開關等等的,先放一放,沒事自己先把方向盤掌握好了再弄吧。告訴你個方法,你沒事就找個車,別發動,手就握在方向盤上,按教練教你的打方向盤的方法,手順著方向盤慢慢滑動,記住,是滑動啊,慢慢就有感覺了。

2樓:我叫飛行琪

底下有的人一個勁兒在那說笨。那麼我問你,有一個人從小到大甚至到了大學在數學競賽當中一個勁兒拿獎,但是就是學不會開車,那是笨嗎,不好意思他比你在某些領域聰明多了,你學會一個開車就認為自己太聰明瞭其實這本身就挺傻的

3樓:糖豆森小公舉

因為這些的人可能就是邏輯思維還有全域性方面的把握不行,空間思維也不好,所以才會一直學不會開車。

4樓:海的一分子

並不是學不會開車 只不過是有的人理解能力和手腳的配合短時間內不能適應 開車實際就是個熟練程度 時間長了就自然可以了

5樓:檸檬草味道

他笨唄。我覺得是心理因素。有的人眼硬.

適合開車。他一上車就有興奮感。不像某人一上車就哆嗦。

也許有的人就不適合開車。看自己的愛好吧。如果喜歡開車的人一學就會。

如果不喜歡開車,.還是建議不學開車。

6樓:藍天小白鵝

現在有車一族的人越來越多了,出行也方便多了。考駕照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考取車本。

科二,科三許多人都能考好幾回。這和個人的心裡素質有關係,心情緊張,對汽車的效能沒掌握好,壓力大,長時間考不過也有人選擇放棄了。

7樓:愛回答問題的紫鳶

會開車需要考駕照

科目一到科目四

沒有什麼文化的老一輩科目一和科目四 這種文字類,需要背誦記憶的科目對他們來說非常難,像不識字的人來說就簡直太難了

科目二科目三對於肢體不怎麼協調,沒什麼路感的,還有膽子特別小的人來說,也是十分艱難

拿不到駕照就沒法開車啊

8樓:王肖律師

可能是因為比較笨吧,學不會不要學了上路也是害人害己。

9樓:

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對車的概念陌生,就算月也學不會,心裡沒有這一路,永遠都學不會,這一方面交笨一點。

10樓:來自瀲江書院怡然自樂的君影草

這是心理緊張造成的!遇到考試就緊張,一緊張就出錯,就不會通過考試的!

11樓:52紫色夢幻

這些人手腳很笨,但嘴特好使,嘴越好使手越笨,反過來,嘴笨,手好使。

12樓:厲高揚

我學不會開車是因為心理素質太差,有大概6年的心理疾病歷史,平常騎共享電動車也只敢騎到最大速度的三分之一,一旦騎快了我就覺得我要出事,然後肢體開始不協調,大腦發懵,頭皮發麻。

學會開車確實很方便,有太多好處,但我知道我是那種上不了路的人,我沒法處理突發狀況,不只是在馬路上,生活中也是這樣。

13樓:

我就遇到我考了八次都沒有考過關的。平時練車練的好好的。一到考試,他就緊張了。

還一個還搞怪。沒考試,他都學不會教練怎麼教都沒用?最後只有放棄啦。

也許這些人就是命吧。啥都學不會,就是學不來,這個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新手司機不會開車不僅僅是技術問題,更是心理上缺乏磨鍊。這些司機在訓練場練車時對周邊環境較為熟悉,所以在開車的時候心裡有底,但等到拿到駕照自己單獨開車上路的時候,旁邊沒有教練指揮周邊路況又不太好,便會開始犯怵。

駕駛心態對駕駛員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把心態端正了人們才可以更好地掌握駕駛技巧,在遇到什麼突發事件的話也能夠沉著應對。若是還沒開車就開始感到害怕的話,這些人在開車上路時也很是危險,若遇到什麼突發情況很容易造成事故。

15樓:海之謙

因為他們不適合開車!這是我看過「最好」的答案。

駕駛是個熟練工種,沒有高深技術,而是需要經驗積累。老司機的圈子裡有句流傳甚廣的話:方向盤上掛根香腸,弄個狗都能開。

學技巧,找感覺就能行。可技巧跟感覺都是要在極度熟練的情況下才成立的啊。所以我還是不會開!

我也學了一段時間,感覺自己膽小,手腳不靈活,眼睛、身體、思路也完全不會配合。 教練說實在不行就算了,就算走運考到了駕照以後也難開車。可能教練也是在為我和大家的生命安全著想吧。

學不會開車的人問題其實很明顯。太「認真」聽教練的指示了,自己沒有從中領悟。一旦教練不說話就完全不會了。

學院和教練的距離,可能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上車多練習分解動作,下車沒事多琢磨,閒來無事多問教練。打定主意先把駕照拿到手,然後再說開車的話。

開車這事包含的東西太多了,比如對車效能的掌握,對車所在位置的判斷,還有就是心理原因了。首先不要怕開車,不要怕來自其他司機的鳴笛,面對這些時心態坦然些。一回生,兩回熟,熟悉了就好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啥捷徑,就是小心加練習,多思考,多實踐。

你看其實也沒有那麼難,開著開著就可以輕鬆自如地上路了。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學不會開車

1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主要看個人的接受能力如何,接受能力強的人學東西自然就快了。

17樓:大白小**牽手

這些人平時動手能力較差,所以遇到許要動手時就不行了

18樓:52紫色夢幻

開車是技術活,學不會開車的人話術都跟突出。學不會開車的人有一個共性,情商高,擅長調解,辯解,擅長與人爭辯伶牙俐齒。低端些,有胡攪蠻纏還認為自己有理的,無理三分掙,文科生,中介,銷售,傳媒,保險,行政這些領域做的越好,手越笨。

然後,各種工程師,理科生,維修工,各種工匠,手好使,學開車很容易,但嘴笨,情商低。

19樓:仍惠君

有些人可能平衡性靈活性反應能力都弱點是有學不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不會,只有不想學

21樓:

主要是心理素質太差!承擔壓力大就會緊張人一緊張本來能發揮百分之八十卻只能發揮百分之二十!

22樓:飛雪連天射白鹿

這個跟反應力協調力反應力應激能力都有關係這種人畢竟少數

為什麼我就學不會開車?

23樓:甲桖風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2 22:45:

03舉報只要你想學,肯定能學會,學車時要多想,多練,多看,更要多琢磨,學開車容易,但能開好車難,學車最重要的是手腳能相隨上,尤其遇到緊急情況,要立即踩下離合器,踏住剎車。自動擋車要好開些,只需起步掛擋,不用換擋,想停,踏剎車就行,只要你愛開車,就必須要開好車,不開快車。平時多琢磨琢磨,很快就學會了。

�兩癲桓壹莩禱卮鷲擼篠aa網友 1級2011-06-13 23:02:38舉報沒有學不會的,只有你不想學回答者:

saa網友 1級2011-06-14 03:28:07舉報實際上你講的這些問題,新手都曾經遇到過;熟能生巧,經過一段實踐、摸索就好了;實際就是多聽、多看、多練;如果估算不好人在車頭的位置,在目前,你可以邀請你的朋友站在相應的位置,你在車裡,多留心些、慢慢就找到感覺了;前後左右都是如此; 新手上路,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即使不會駕駛車輛也行,起碼能夠幫你多觀察一下週邊的情況;在道路狹窄路段,可以採取先儘量靠左、然後再觀察右邊的方法駕駛;實在不行讓朋友幫忙下車看一下; 如果是獨自一人出去,把握不準的地方,可以自己下車看一下,多停幾次車、下來看一下並不丟人,因為總比有刮蹭要好;真正有了事故追悔莫及。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5 02:08:

41舉報我也試了一下,是因為在路上怕撞車,所以不敢開,如果是空地我可就不客氣了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5 14:44:

33舉報隨著脫髮現象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愈演愈烈,致使脫髮人群大有激增趨勢,俗話…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6 11:30:

28舉報

學不會開車的十種人

24樓:呼呼睡不著了

膽子小。色盲。缺胳膊少腿。沒有路感。緊張的人都學不會開車。

25樓:王偉的

第一:愛喝酒的人

第二:開車要暈車的人

第三:視力受損或視力方面有障礙的人

第四:脾氣暴躁的人

第五:確實不敢開,一摸到方向盤尿都要嚇出來的人第六:身體結構受損的人

第七:有車禍陰影的人

第八:過分愛惜車輛的人

第九:開車方面不愛動腦筋的人

第十:總是想開後門拿到駕照的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學,都是走路上下班的

27樓:鹿產品

我老公就很愛喝酒,他為什麼過了?

為什麼有的人學游泳怎麼都學不會,為什麼有人學游泳一入水就能學會,有人學幾年也學不會?

沒有人是一定學不會游泳的,只可能是他的畏難心裡,導致他不願意練習,最終導致學不會游泳。當然,不正確的訓練方法,可能會導致畏難心理的加劇也是可能的。所以,好好選擇初始的指導人選,會比較重要。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要想學就一定可以學會。在我教的學員中,裡沒有學不會的,雖然動作有點不正...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也學不好英語,學不會英語呢?問題出在哪了

不要說自己學不會,只是方法不對頭而已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 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