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該如何戰勝心理恐懼的問題

2021-07-31 12:53:08 字數 1871 閱讀 8664

1樓:鄭慧東律師

新手開車最主要的他不是怕開不好車,還是怕交規太嚴格了,一次性扣12分左右,就讓他重新再考駕照了,這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尤其是對我這種拿到駕照好不容易的人來說。最好是叫一個老司機陪在自己旁邊,這樣就能夠克服心裡的恐懼。

2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新手開車時,最重要是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如果你覺得恐懼,緊張,那麼你開車很有可能會出現大問題,你可以在車裡放一些輕鬆的,舒緩的**,旁邊也可以有一個人一個你認為特別靠譜,特別信任的人在旁邊輔助,你這樣就會感覺好一些。

3樓:獨狼也有

速度放慢一點就好了,習慣了之後再慢慢加速。

我駕證拿出來幾年都沒有摸過車,第1次開車的時候連擋都掛不上。我掛著一檔從縣城回老家,20分鐘的路程足足跑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速度慢慢就上來了,現在基本15分鐘到家。

4樓:你若不離不棄

新手開車該如何戰勝心裡面的恐懼,我覺得我就是作為一個新手來講,我真的有感同身受的一點點,我就是會怕開車開到路上,就是假如出現了什麼事故,會讓說什麼路況很不好的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會該去怎麼處理。我覺得作為新手的話,可能剛開始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是你要知道一個問題,如果你一直不去突破,一直不去開車的話,可能你永遠都沒有辦法走出這一步,所以說想要戰勝心裡的恐懼,主要就是要走出第一步,當你可能開了一兩天以後,或許你內心就沒有那麼恐怖了。不管是任何的心理恐懼,首先你想辦法就是要面對他,然後再去挑戰他,然後在去克服它,你不可能一直不去嘗試,然後他這個事情就不恐怖了。

5樓:dj林林

其實我也是一個開車的新手,剛開始上路的時候心裡會有一點緊張和不自信,其實也沒有什麼,只是心裡的這種狀態不太好,等開一段時間路途跑道長了,慢慢的就放鬆起來了,而且方向盤也掌握得非常穩,最主要的還是缺乏鍛鍊。

戰勝恐懼心理就是放鬆就好了,不要把這件事情想得多麼可怕。

6樓:人生蒙太奇

這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了,新手開車最主要的還是襲擊要有很熟練的技術,另外就是相信自己的水平,這樣可以穩住自己的心,才能遇事 不慌,其實心理恐懼都是**於不自信,開車時遇事不要慌張,不要手忙腳亂,穩住自己的心態就好了。

7樓:呱太

新手開車難免會害怕,不過既然可以開車,證明你已經具備這種能力了。所以要自信,相信自己。

開車是一個實踐性技能。

所以,每個新手都要經歷這個過程,一定要放鬆,別太緊張。

8樓:阿祖聊世事

如何克服「駕駛恐懼症」?

新手開車上路怎麼才能克服緊張情緒,車速很慢,心裡還是沒底,就是兩個字「害怕」光感覺人多車多路還窄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教我的來祕訣自:就是多開,選擇bai不同的時間段,不同的du

天氣,上坡下zhi坡,不同的路

dao況區域開,適應多樣交通環境。車速可以快點,但記住:遇到情況一定先踩剎車減速或停,再處理情況。

千萬不要直接轉向。另外,腳要勤快,速度起來後,永遠移動回到剎車位上便於處理突發情況。不怕腳來回在剎車和油門間轉換,就怕犯懶才容易出事。

另外,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變道轉向時先減速看好再打輪,並注意a/b柱、上下坡、及前方障礙物的盲點帶來的判斷錯誤

10樓:秦成凱

找個車少人少路還寬的地方練一個星期。前幾天我遇到一個慢吞吞的傢伙在我前面,好不容易超過去了,發現果然是個女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大~細心,大膽的開~細心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要集中但不能太緊著一顆心,先放鬆下來,慢慢來,很多新手都是這樣的,都會有這樣一個過程的。

新手如何上路,新手開車上路 如何才能克服恐懼感?

拿到駕本的新手開車上路會遇到各方面的困難。因為駕校所學的知識對新手來說只是最基礎的駕駛技術,離上路行駛還有不小的距離。心理壓力 不正規的操作行為 不良的行為習慣 以及對路況處理的能力都會影響其駕駛水平,並對他人構成威脅。1 心理準備 不要慌。駕車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儘量放鬆,不要緊張,緊張易使該做的...

如何克服跳水的恐懼感,跳水如何克服心理恐懼

八方不敗 一種直覺對於自已必然是有利的,比如人見到蛇。去克服直覺,就會失去正確的判斷能力。 我要幫助全中國全世界人我的理想 跳水不恐懼。在家的時候從二樓階梯摔下來。下吧都刻可以大疤。現在還明顯 每天健康多e點 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跳下去,不要有任何的猶豫,我考z01的時候就是這樣克服的...

如何克服上臺恐懼的這種心理

深呼吸 上臺前多演練幾遍。深呼吸有助於緩解上臺的恐懼,上臺前多演練幾遍可以保證上臺後儘量少犯錯,就不會那麼恐懼了。我就是有上臺恐懼的人,站上那個講臺就成為了所有人的聚焦點,就會有心跳加速腿發軟的感覺,這時候最主要的就是讓自己的目光不要呆滯,讓自己快速冷靜下來,或者是上臺前暗示自己我可以。可以在家裡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