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稱呼上的區別。例如 1 老王老李老張與李哥王哥張哥,李大哥王大哥張大哥,他們之間有什麼稱

2021-08-01 11:55:03 字數 2708 閱讀 5543

1樓:

主要區別在於各地方的風俗習慣稱謂不同,二是不同的是年齡上的區別,老王車王哥這兩者的區別在於老王比王哥要更隨便一些,關係要更鐵一些,叫王哥嘛主要體現更客氣一些,如果加上王大哥的話,那就更好的體現兩者年齡上差距較大。

2樓:

看稱呼人所處情況 平輩又年紀稍大就可以老張老李的叫 如果年齡稍長就可以張哥李哥的叫 至於大哥老哥就看親疏了 有時也有特殊情況

3樓:洪陽冰

老王老李老張,這是年齡比較大的同輩同志之間的稱呼,年紀小的可以可以稱年紀大的為老王老張老李,反之年紀大的對年紀小的也可以這樣稱呼,上級領導對下級同志也可以這樣稱呼,有的老夫妻之間也這樣稱呼。叫李哥王哥張哥是對比自己年齡大的平輩男性稱呼。老哥哥是包括熟悉和不熟悉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老人尊稱,可以不用知道對方的姓氏名誰。

4樓:仍懷慕

老王老李老張一般是對長輩或師傅的稱呼,李哥王哥張哥一般是對朋友或同事的尊稱,王大哥李大哥張大哥是對親戚的尊稱。

5樓:

一般情況下,在姓的前面加上一個老字,是對同輩之間的比自己年齡大的人(同事之間)的尊稱。而在姓的後面加上一個哥,是同輩之間關係比較好的人的稱呼。相對於叫大哥感覺之間的關係更鐵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是不熟悉的人,客氣的稱謂,但是老哥呢,就是特別熟悉了,特別默契了得同事,朋友,哥們的稱呼,

7樓:楚白

一般關係比較熟的同輩交往的,認識很久的,稱老王老李。表示親近。

有一定距離感,不是很親近,剛認識,稱王大哥李大哥,熟悉了就會變成張哥李哥。

對待領導,長輩,年齡大的人,稱呼一定要有分寸。有的人的年齡可能比你大幾十歲,在他沒有表示前,千萬別叫人哥,別人會不高興的。因為可能他兒子都比你大很多。

8樓:

稱呼一個區別可大了,在有的人心裡,希望能尊重自己稱呼為老王呀、老張之類的,可有的人認為你加了一個老字,似乎把自己變老了的感,所以別人稱自己小王或小張之類的,老王和王哥之間,老王是尊重對方,年齡比自己年長,王哥叫起來似乎有一種親情感,也有一種社會老大的感覺。而大哥與老哥之間呢?肯定叫一大哥更佳親了。

你把他當成了親兄弟一樣,而老哥一詞似乎應該對年齡比較大的人的稱呼,個人理解而已。

9樓:

大哥應該年紀相仿,老哥是得差一輩顯年輕的叫法

10樓:竹英傑

稱呼裡面的學問很大的,比如你面對還不算太熟悉的人,年齡比較大的,你可以稱呼老王等。但如果你想拉近關係,叫一句王哥可能會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感。但這種稱呼一定要把握分寸感,不能很生分的上來就這麼叫哥,一定要有很多鋪墊才能用。

金蝶行政事業版和標準版的區別

金蝶行政事業版和標準版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 行政事業版式針對 行政事業單位用了包括科目的一些設定都跟標準版了不一樣

12樓:

主要是會計科目上面不一樣,操作什麼都一樣。

金蝶kis標準版和行政事業版的區別

金蝶適用於哪些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企業管理方面的幾乎都可做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於財務軟體的比較多。

怎樣用金蝶行政事業單位版軟體做企業賬

15樓:流水的思念

行政單位的財會制度是建立於收付實現制的基礎上的,而金蝶的是權責發生制;另外,裡面的會計科目你還得一一去改去調,你自己去做個資料庫我估計都比這個來容易。換句話說,你們就不適合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不好吧,首先科目結構不一致,當然你可自建對應的科目體系來避免;另外行政事業單位不提折舊,固定資產與企業的很不一樣喲

17樓:北京樂趣森

不可以,還是別給自己添麻煩了。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招人條件

18樓:幸運的楓陽

1、財會類專業,3年以上工作經驗;

2、負責各部門費用預算組織、編制工作;

3、負責各部門費用報銷、統計、跟蹤管理工作;

4、負責公司總賬工作及全套財務報表的編制;

5、負責公司稅務相關工作;

6、負責公司統計報表的收集、整理工作;

7、熟悉金蝶軟體。

財務軟體,事業單位一般用哪個好,金蝶和用友,哪個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用友的比較穩定、簡單、容易操作!但**有點貴!

20樓:就想叫小蜜蜂

金蝶和用友都是比較正規的財務軟體,讓兩家的銷售人員到公司,結合你單位的實際情況做方案,然後從中選一個最適合你公司的財務軟體。

21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這邊用用友的比較多.雖說用友比金蝶**一點.但覺得大家都用肯定會好些.我選擇的很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友軟體是單使用者貴,但是越買越便宜,而金蝶是單個使用者便宜,越買越貴!

想問一下「駅前」與「駅前」的區別

駅 前 與 駅前 意思基本一致,可是使用上有些區別。駅 前 指所在位置是在車站的前面 而 駅前 往往指的是一個地名或公共汽車站名。就像我們常說 站前路 而不說 車站的前面路 一樣。駅前 語感上是車站前面附近的一塊地方 例 駅前 駅 前 語感上是比較具體的,就是車站前面 例 駅 前 待 駅 電車站,火...

我想問一下拳皇2019的事情,我想問一下拳皇2002的事情

就是下右,就是很快的按下右 那個箭頭代表斜下,如果你是用鍵盤的話可以無視它,在八稚女之後放,但要快一點,八稚女還沒抓完時,下前下前下前,然後看他最後一下爆出去時,輕重手一起按,其實很簡單的,多練練。02八神的八稚女後續招式的放出有點嚴格,要瞅準時機才放的出來。八稚女你知道吧?如果不知道的話也就沒玩這...

想問一下,中國各種茶的生理作用,想問一下,中國各種茶的生理功用?

知道綠茶可以防輻射,紅茶對體寒的人比較好,再深入的就不清楚了,同等待高手 國茶經 140餘萬字,主要闡述了我國各個主要歷史時期茶葉生產技術和茶葉文化的發生和發展過程 介紹了中國六大茶類的形成和演變,尤其是對名優茶 特種茶的歷史背景和品質特點,作了詳盡的說明 通過對茶的屬性 品種 栽培 加工 貯運 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