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如何治癒

2021-08-01 20:36:57 字數 1377 閱讀 4542

1樓:湯小小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

2樓:歷史開講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的時候,問自己一下「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

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

3樓:低調娛樂

拖延症的**主要是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與心理**,通過使患者看到拖延症背後的心理原因,從而改變被動反應的狀況。明確目標、建立自信、主動把握自己,最終改善拖延的狀況。

4樓:庸人自擾云云平

1、自我調節:如接納自己,接納自身不完美的部分,降低對自己過高的追求和要求,適當減壓,還需增加自信心,充分認可自我的價值感,自我鼓勵,提高做事情的動力;2、環境因素調節:學會不斷自我減壓,努力完成自身可做的;學會適當放棄自身無法完成的事情,接受自己雖無法做到最好,但已到足夠好的狀態,打斷消極怠工和負性迴圈。

5樓:藍辰幻夢

多想想後果,然後從小事做起,培養有事馬上辦

6樓:蔣斌小童鞋

增強自我效能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拖延的發生,鼓勵患者在任務完成過程中對自己進行自我管理與時間管理,學會將任務分為輕重緩急,並制定合適的完成方案與時間節點,積極監控督促自己的行為,適當的增加一些獎勵;拖延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一項調查顯示大約75%的大學生認為自己有時拖延,嚴重的拖延症會對個體的身心健康帶來消極影響,如出現強烈的自責情緒、負罪感,不斷的自我否定、貶低,並伴有焦慮症、抑鬱症等心理疾病,一旦出現這種狀態,需要引起重視。

7樓:哈哈醬妮

一.靠你自己的意志

堅定現在的事情現在做,不拖到以後

二.可以買關於解決拖延症的書

或者看晚上關於解決拖延症的內容

8樓:河南的

拖延症是指自我調節失敗,在能夠預料後果有害的情況下,仍然將計劃要做的事情往後推遲的一種行為。拖延症並不是一個嚴格的心理學或醫學術語,但嚴重或經常的拖延行為,通常是一些深層心理問題的表現。

**拖延症一般進行:

心理**、行為**。

[藥物**]

通常不需要藥物**,併發抑鬱症狀者,可選用抗抑鬱藥物如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如帕羅西汀、氟伏沙明、氟西汀、舍曲林、艾斯西酞普蘭等抗抑鬱藥物);併發焦慮症者,可選用苯二氮䓬類抗焦慮藥(如阿普**、奧沙西泮、勞拉西泮等)。

[其他**]

自我調整,改變認識、積極情緒和調節動機、增強自我效能感、發揮群體的作用、催眠**。

贊同我的回答

就給我一個採納幾

如何擺脫拖延症,如何克服拖延症?

看這個問題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拖延行為不等於拖延症,比如領導交代你一件事,對你說你這週五要把方案交給我,你看今天才週一還不急先拖著吧,一直到週五終於眼看著要到最後期限,著起急了一鼓作氣完成了任務。要知道,你這屬於拖延行為,不屬於拖延症。拖延症是指在你拖延一件事兒時特別難受,心跳加快,抓耳撓腮,上躥下跳...

如何告別拖延症?如何擺脫拖延症?

別管,結果行動起來。如何擺脫拖延症?猶豫不決。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的人,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的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雷厲風行難免會犯錯,但比什麼也不敢做強。懷特 黑德說 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拖延。計劃很豐滿,執行很骨感。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

如何治癒乙肝,如何治癒乙肝

乙肝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和 方法,一般通常需要長期抗病毒保肝 控制病情。建議飲食上以高熱量高蛋白維生素豐富易消化為主,同時用上單糖人蔘皁苷rh2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保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從根本上幫助病人,減少患者的痛苦,讓 更順利些。同濟醫院肝病科 沒有可能。終身攜帶的。只要不具備傳染性就沒事,也就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