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告別拖延症?如何擺脫拖延症?

2023-05-11 21:30:10 字數 3099 閱讀 9569

1樓:胡老師婚姻課

別管,結果行動起來。

如何擺脫拖延症?

2樓:阡陌上花開

猶豫不決。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

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的人,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的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雷厲風行難免會犯錯,但比什麼也不敢做強。懷特·黑德說:「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拖延。計劃很豐滿,執行很骨感。

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

把橫在面前的困難放大,望而卻步,抱著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態找各種藉口逃避:

無聊的課程」、

嘈雜的圖書館」、

我太忙」、隔一天再學也沒關係」……

隨之而來,我們會陷入「學習越來越無趣」,「人生越來越無聊」的泥潭中。

愈加懶惰,愈加消極,會掉入懊悔過去和幻想未來的陷阱中。

時間累積會產生更加強烈的負罪感和自我否定讓人越來越焦慮。

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說:「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

三分鐘熱度。

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

三分鐘熱度」的人不過是從來沒有體驗到堅持做一件事成功後帶來的喜悅,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枯燥又充滿挫折的,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惡勞。

每一年伊始筆記本的前幾頁都寫滿了巨集偉的計劃,後面幾乎都是空白……」

購買了一本好書,可惜得是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讀……」

下決心健身**,差不多在5天之後就放棄了……」

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定計劃,心灰意冷地放棄計劃」的經歷。

3樓:sunny木落歸本

1.改變認知。

2.改善習慣。

3.學會分清主次。

要如何徹底擺脫拖延症?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人的任何行為都有慣性,改掉拖延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佈置任何學習和工作時,拿到手就要立刻去做,切記不要拖延,只要這樣子的行為堅持持續一個月,那下一次的工作和學習,你就會自覺的馬上去做,絕對不會有拖延。

其實拖延症最重要的一點無非就是懶到無力做任何事,給自己找點有實際意義的事情做,比如說看看書,打打球,活動活動筋骨,人就不會感到無力疲憊,也就有充沛的精力來做任何事情了。

在工作和學習中,小夥伴們很容易分神,原因是手上有手機,桌上有電腦,懷裡有ipad……各種可供消遣的電子裝置,時不時上個廁所也要刷會兒朋友圈,不帶手機上廁所只要五分鐘,帶著手機進一趟廁所卻花半個小時。建議大家在學習和工作時,把任何學習和工作無關的電子裝置統統關掉,比如說qq和微博,有必要時可把手機調成飛航模式。這樣一來,你的注意力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了。

如果剛開始不太適應,可以給自己時間限定,剛開始可以是一小時,能堅持的話就延長時間限定,這樣才能更高效率的有效擺脫拖延症。

其實要想更好的完成工作和學習,最好是在高效率的時間段進行。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每天早上醒來是做任何事情最高效率的時間段,因為人每天的精力充沛的時間有限,所以才更要把握好精力充沛的時間段。

5樓:太原科大心理

拖延症代表的是拖延形成了習慣。但是任何一種事情能形成習慣。一定是讓你受益的事情。不斷讓你受益的事情,才能形成條件反射變成習慣。

所以說拖延症其實是讓你曾經受益幫助過你的好習慣。

那你就要問問自己拖延讓你哪些地方受益了。

比如說童年時候。想說話我寫作業,如果你很快的寫完,父母和老師就會檢查讓你去修改。如果你拖到最後一刻啊,他們就沒有時間讓你修改和檢查你就會輕鬆很多。

比如說上班後拖延可以讓你獲得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別人一直在工作,你拖到最後一刻做能跟他們說的差不多,你會覺得自己很強。

比如說上班後,你拖到最後才去做事,然後你會加班這時候呢老闆和同事會覺得你工作很努力。表揚你。

所以如果你想改變拖延這個習慣,你首先要感謝他,接受他。因為他過去給你帶來了很多益處。

接下來你要告訴自己現在的環境變了。可能之前的東西不再適用於現在的自己,你需要一些改變。然後並且改變後的益處有可能大於之前的益處。這樣你才有可能改掉拖延的習慣。

6樓:芮藝蔓蔓

有人統計,有拖延症的人和人群平均水平相比具有更高職業地位。當然並不是拖延症使他們事業成功,而是事業可能成功的人才更有壓力和追求完美的心態,而使他們容易患拖延症。所以至少說明你很可能具有高於平均水平的基礎條件。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的時候,問自己一下「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

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現在就辦,至少可以多辦一點事情,量的積累也可以產生質的飛躍。」如果真的最後一刻都能順利完成,而且完成得不錯,為什麼還要提前準備呢?

拖延症的情緒基礎是焦慮,就是過分擔心可能性不大的威脅。焦慮情緒有其進化上的優勢,有人統計,換焦慮症的人比其他人更少死於意外事故,因為他們總是對周圍保持警覺。但是過度的警覺只是浪費了大量心理資源。

當你自己都覺得自己處於無意義的焦慮的時候,要放鬆一下,往往會減少拖延。

拖延症的身體基礎是疲勞。當你覺得疲勞的時候,自然會把事情向後拖。疲勞有真的疲勞和焦慮產生的疲勞,前者要靠鍛鍊身體,後者要靠科學地放鬆。

對於成年人,鍛鍊身體帶來的收益不會馬上見效,甚至短期會讓自己更疲勞,應注意堅持,增加有氧運動。

除了以上三者——避免完美,解除焦慮,鍛鍊身體之外,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往往不會拖延,所以要分清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應該做的事情,其實現代社會里,應該做的事情要多於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應該做的事情太多,又完全抑制了喜歡做的事情,就容易患拖延症。

7樓:匿名使用者

「別拖延」是迄今為止第一個實際改變拖延症的實用免費軟體,呼籲大家積極參與改變拖延,相比傳統只講理論概念的課程是社會一大進步的專案,榮獲很多社會著名人士的認可,和積極參與,未來我們將不斷前行,致力於幫助更多人改變拖延,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8樓:鄭木然

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要改掉拖延症的人,是不會詢問別人有什麼方法的,因為他們已經在行動了。

9樓:

1跑步,早睡,有一個積極健康的生活狀態。

2行動之前列清單,制定一個一個小目標,一步步去完成。

3給自己好的心理暗示。

如何擺脫拖延症,如何克服拖延症?

看這個問題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拖延行為不等於拖延症,比如領導交代你一件事,對你說你這週五要把方案交給我,你看今天才週一還不急先拖著吧,一直到週五終於眼看著要到最後期限,著起急了一鼓作氣完成了任務。要知道,你這屬於拖延行為,不屬於拖延症。拖延症是指在你拖延一件事兒時特別難受,心跳加快,抓耳撓腮,上躥下跳...

拖延症如何治癒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

怎麼解決拖延症,拖延現象(拖延症)的成因有哪些?如何應對?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