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具體有哪些表現,拖延症的表現有哪些

2021-08-01 20:36:57 字數 1864 閱讀 8778

1樓:檸樂城會玩

我覺得一個具有拖延症的人,很多時候就是缺乏面對事情的勇氣。對自己預期的成就太高,並且有期望讓自己把任務完成的更加完美,可是就是做不到。然後就會拖延,身心都會受到折磨。

一個拖延的人在自己的期望下不斷的要求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要求自己一定要把任務做到完美,可是自己想得太多,做的就太少,預期的結果就難以達到。這便是很多拖延症患者的症狀。我是每次做事情之前給自己的目標並不會太高,也不會一味的要求自己做事情做到完美。

只是告訴自己,今天要完成什麼事情就一定得完成,一定要做事情不要只顧著空想。一直想怎麼做是沒有用的,它只是在浪費你的腦力活動和你寶貴的時間。

所以想要改變拖延症就一定要把自己的任務分成一小塊一小塊,這樣子你就不會去拖延,要求自己每天完成多少任務,就有確切的事情去做。自然難以找到時間去空想了,也就不會拖延了。

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拖延症的表現症狀

缺乏自信

在工作或學習中遇到過困難的人,遇事就會產生逃避的心理,能躲一時算一時,長期以後就會產生拖拉的症狀。

對自己撒謊

拖拉的人面對工作,會充滿幻想,覺得「明天更適合做」或「等有壓力會做更好」,如此不進行實際行動,白白浪費時間。

缺乏幹勁

拖拉症患者對於工作或學習,沒有積極主動的心理,覺得每天做這樣的事情毫無意義,便會心生反感,做事能拖則拖。

2.如何克服拖拉症

正視自己的拖拉症

拖拉症患者首先得正視自己,認識到做事拖拉的危害,發自內心的想改掉這樣的壞毛病,並努力克服。

設定目標

給自己設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完成每天該做的事,不給自己拖拉的藉口。不能完成時,可以給自己一點懲罰,完成時,可以相應的給自己一點獎勵。

找人監督

當覺得自己的意志力較差時,可以找一個人監督自己的工作,或互相監督,這樣還有利於自己理清工作。

拖延症的表現有哪些

3樓:

拖延症指的是明知有害後果的前提下,仍然將原有計劃向後推遲導致不良後果的一種自我調節失敗的常見精神心理現象。

日常生活中拖延症有哪些基本特徵?

4樓:丘文樂正

患有拖延症的人,不是偶爾表現 出拖延行為,而是經常性地在大事小事上都表現出來。拖延症是人的一種牢固的心理習慣和行為習慣。習慣的特點是難以改變,特別是長期形成的壞習慣,人們意識到它的危害性,極力想改變,但往往又被這種習慣牢牢支配而難以擺脫,總是處於痛苦的掙扎之中。

事實上,有拖延症的人當中,大多數都希望戒除這種習慣,卻沒能成功,因為這種習慣已在人們的潛意識中根深蒂固。心理學家派希爾說:「習慣會變成無意識的大腦運作過程。

如果長時間拖延,人們便會從根本上習慣性地保持這種狀態

拖延症有哪些常見的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1、幹什麼都要說等一會兒

2、總是幹一些無聊但是耗時的事情來逃避正事

3、動作慢

6樓:揚易容

拖延症是一個暱稱,醫學上並沒有拖延症這個概念,但是,拖延的特點是一類疾病的特徵,這類疾病叫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往往是小孩、兒童期常見,但是很多人會遷延到**,**之後仍然會有一些表現,但是,並不以多動、衝動、注意問題為突出,而以拖延為主,比如做事情啟動很困難,往往要拖到最後時刻才開始啟動,迸發出很強的爆發力高效工作或者非常快速的完成工作,長此以往,他們會習慣把事情拖到最後。這樣的人會有兩個困難:一、在應該開始啟動而沒啟動的時候會自責;二、往往是最後時刻才開始幹,很可能拖過了最後的截止期,會有一些重要事情延誤、耽誤等,而且是反覆的、慢性的過程,所以很多人為此而痛苦。

如果這樣的情況比較多,建議到門診去篩查,可能患了**的注意缺陷多動障礙

怎麼解決拖延症,拖延現象(拖延症)的成因有哪些?如何應對?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

改掉職場拖延症的妙招有哪些,對付拖延症最牛的方法有哪些?

拖延症很多人都有,主要是逃避的心態,容易自我否定,想法太多造成了焦慮,對所做的事情排斥,短期看不到回報,對臨時抱佛腳的自信。不學點就是這個樣子,我感覺和心態有關係,當然哈,可以和領導的監督有關係。對這樣的人應該配一個人監督他。想問下有沒有那種可以教擺脫職場拖延症的書 對付拖延症最牛的方法有哪些?擺脫...

改掉拖延症勵志句子,拒絕拖延的勵志句子

拒絕拖延拒絕拖延拒絕拖延。拒絕拖延的勵志句子 1 人擁有的東西沒有比光陰更貴重 更有價值的了,所以千萬不要把今天所做的事拖延到明天去做。貝多芬。2 這個空隙稍縱即逝,所以,要把握時機確實需要眼明手快地去 捕捉 而不能坐在那裡等待或因循拖延。靳佩芬。3 當你有問題發生時,要立刻解決不要拖延,不然又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