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高鐵能攜帶白酒嗎,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2021-08-02 05:44:45 字數 6080 閱讀 5264

1樓:blackpink_羅捷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

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

2、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3、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品沒收處理。

4、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路程中酒水因為碰撞而破裂可辦理託運。

5、託運的酒水範圍有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在出門前,如需攜帶水果,請不要攜帶水果刀,可以提前將水果洗好或切好放入餐盒攜帶。

2、不能攜帶鐵錘、扳手、斧子、射釘槍等工具乘車,可提前通過快遞的方式將工具送往目的地,避免影響行程和造成損失。

3、攜帶的摩絲、髮膠等不能超過120毫升,指甲油不能超過20毫升。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基礎設施設計速度標準高、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列車運營速度在250km/h以上。

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中國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5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

中國國家***將中國高鐵定義為時速250公里及以上標準的新線或既有線鐵路,並頒佈了相應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檔案,將部分時速200公里的軌道線路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範疇。

2樓:渾涵酒軒

帶2瓶白酒沒問題,只要不超過6瓶就可以。

規定限量攜帶的物品有: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2.

不超過20ml的指甲油、去光劑、染法劑。不超過100ml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 600ml的摩絲、發酵、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律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子彈;4.

初生雛20只。

由規定可以看出,「不超過100ml的酒精」,這條規定對於酒類而言比較含糊,因為我們知道白酒、紅酒、啤酒等都不是純酒精,所以也可以說是乘坐條例裡並沒有明確規定不可以攜帶酒類。

通過對大量有過攜帶酒類坐車經歷的乘客調查顯示,攜帶酒類坐車的數量是:啤酒不限,紅酒、黃酒的數量也管得較鬆,白酒一般可攜帶2公斤。攜帶白酒坐車需注意:

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致燃,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沒收處理。

3樓:植學柴瑛

鐵路總公司關於攜帶白酒的規定如下: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4樓:1紫色流星

你好,這個是可以的,不過不能夠帶純酒精吧,不過不要帶的過量噢,詳情可以參考鐵路交通法規的。

5樓:

根據鐵路旅客攜帶行李重量的規定;除了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等違禁品外,每位旅客可免費攜帶物品20千克(20公斤)只要你的行李總(包括酒在內)的重量不超過20公斤就沒有問題。

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6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酒鬼來說,出門在外旅游回來總是要帶上幾瓶酒才能心滿意足,那麼高鐵上能帶幾瓶酒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

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

2、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3、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品沒收處理。

4、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路程中酒水因為碰撞而破裂可辦理託運。

5、託運的酒水範圍有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違禁品:

1、禁止旅客隨身攜帶或者託運的物品有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類(含主要部件)及其仿製品;**物品類及其仿製品;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水果刀(摺疊式);強磁化、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等危害安全的物品以及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禁止攜帶、運輸的物品。

2、禁止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有生活用刀、專業刀具、酒類、表演用具以及各種可能用來危害安全的銳器、鈍器等。

3、有關特殊行李(如小動物、危險品等)的運輸,應與鐵路部門聯絡。旅客可以限量隨身攜帶飲料兩瓶(合共不超過1000毫升)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度數2016新版「禁帶目錄」中規定,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標識的白酒,乘車時最多帶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除了正規包裝白酒外,散裝白酒不論數量和度數,一律禁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

9樓:京浩傳媒

散裝的不允許,未開啟的正規包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12306**可以查詢,液體裡除了乙醇,還有一個詞酒精飲料

---------------------

明確有酒精飲料不能帶,我覺得每個車站執行度不一樣吧,我剛問這邊車站,50°以上以前可以帶,現在不能帶,50°以下包裝好的可以帶6瓶

11樓:沈昌凱

這個真的坑爹,最多隻能帶2瓶酒,我剛進站,現在要我把酒託運回去,什麼6瓶,坑死我了!

12樓:柳泉仙居

原裝瓶裝6瓶,(60度2瓶)

13樓:另

允許帶白酒的但是隻讓帶一斤吧太多了容易著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坐動車白酒最多能帶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上可以帶瓶裝酒嗎

坐高鐵能帶酒嗎? 20

16樓:花間

散裝白復

酒不能帶上火車,可以攜帶制

上限為6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如果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上限為2瓶。

其他可以攜帶的有:安全火柴限帶2小盒,普通打火機最多2個。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得超過20毫升。

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10條,進口香菸為5條。

擴充套件資料

攜帶危險品進站上車造成不良後果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尚不夠刑事處罰的攜帶者,將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

其中管制刀具有:匕首,三稜刀,帶有起鎖裝置的彈簧刀(跳刀),以及其他相類似的單刃,雙刃。除了上述管制刀具以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等也禁止帶上火車。

人民網-坐火車回家帶年貨 50度以上白酒最多能帶兩瓶

17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酒鬼來說,出門在外旅游回來總是要帶上幾瓶酒才能心滿意足,那麼高鐵上能帶幾瓶酒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散裝酒不能,封存完好的100毫升以內瓶裝酒可以帶。

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標識的白酒回,乘車時最多帶答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在數量上限制只能攜帶20瓶酒。

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可以選擇託運。

注意事項:

每人免費攜帶行李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 重量不超過20千克。

19樓:路悅欣偉穰

瓶裝酒可以帶抄,散裝的不可以帶上襲高鐵bai,可以帶白酒du不可帶高度酒,目前,鐵路

zhi部門並未

dao明文規定:所以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散裝酒是不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但不能超過一箱(六瓶),多了可以託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總公司關於乘

坐火車攜帶白酒的規定如下:

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21樓:竇全貿庚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

22樓:慄尋春豐濮

可以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乘坐火車不能攜帶散裝白酒。如果要帶白酒可以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6瓶裝的一箱。需要注意的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只能攜帶2瓶乘車。

23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能帶酒的,但是有一定的數量限制,不像做飛機那麼嚴格液體的東西不能帶

24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是可以帶酒的,但是反對酒的濃度是有要求的,需要你注意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2瓶550l的我帶過。完全無壓力!

但是過安檢的時候一般你超過2瓶的液體他們安檢工作人員都會要求你開啟行李給他們看

白酒不是違禁物品,可以帶但是你帶十瓶八瓶就不好說了

26樓:地之底

可以的,安檢的時候少量的白酒不攔截,可以上火車,我就帶過幾瓶

27樓:有y姚

帶六瓶酒坐高鐵?允許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瓶可以帶嗎,正規包裝

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29樓:飛鷹

高鐵可以帶酒的。

目前,鐵路部門並未明文規定說坐高鐵不可以帶白酒。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不能超過20千克。

所以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但是,散裝酒是不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

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

30樓:教育懂王

帶白酒過安檢被查當場把酒喝光是一個解決的辦法。現在坐高鐵攜帶白酒類物品是有一定的限制的,比如說度數不能高於60度,而且重量不可以高於2公斤,也就是4斤,並且還要是未開封的。

在高鐵上,易燃易爆的物品都是不被准許攜帶的,但是因為白酒這種物品,雖然是易燃易爆,但確實是生活中經常使用的東西,也是可以攜帶一點點的,但是有數量和度數的限制,這也是為了我們大家的公共安全所考慮的,如果說帶著度數過高的白酒,或者是重量過多的話,那麼出現危險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的。

對質量進行要求,是為了防止有人攜帶過多造成太大的安全隱患,也是為了防止有人將地鐵作為自己運輸貨物的工具。我們知道地鐵的**是非常便宜的,我們可以攜帶行李等,但是如果是賣酒的商家,他們就很可能會通過地鐵來運輸他們的貨物。這種情況下就有點不太好了,因為地鐵經常就是人比較多,如果是為了運輸貨物的話,還是不要佔用大家急用的公共資源的好。

其次就是對白酒進行開封和質量限制的要求,也是考慮到白酒自身的屬性。現在的白酒一般都是玻璃瓶的,非常易碎也易灑出來。在地鐵上,如果白酒灑出來的話,就很可能會造成安全隱患。

因為白酒如果撒到地鐵的軌道上面,則因為車輪和軌道的摩擦,產生高熱打到酒精的燃點,造成火災。所以對白酒要求未開封和不高於2公斤,是為了降低酒精潑灑的風險。更何況在地鐵上,有很多很多人,白酒是易揮發的物質,如果產生了潑灑現象,則很容易造成滿車廂都瀰漫著酒味,還有就是很可能能地鐵上有對酒精過敏的人,這樣的話就會對別人的健康產生威脅。

所以說,坐地鐵是對酒類的攜帶有一定的限制的,具體是不能開封,度數低於60且質量低於2千克。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您好,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必須是符合規定的包裝白酒。12306對規定的易燃易爆品僅僅是乙醇,也就是無水乙缺旅醇 白酒不屬於禁止攜帶的易燃易爆品,不管高鐵還是火車,對白酒的具體規定如下 1 不能隨身攜帶散裝酒,不論數量 度數,一和源律禁帶 2 預包裝白酒可以隨身帶上高鐵,但必須要完全封裝好才行...

乘高鐵隨身攜帶2瓶茅臺酒可以嗎,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乘高鐵隨身可以攜帶2瓶茅臺酒,但是得是沒開封的。乘坐火車的旅客不能攜帶散裝白酒乘車,旅客只能攜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當然,如果旅客可以通過託運的方式攜帶帶超過數量的白酒。拓展資料 高鐵進站乘車的注意事項 車站售票視窗...

乘坐高鐵攜帶行李有什麼規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五十一條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