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可以帶白酒嗎?酒可以帶上高鐵嗎?

2023-01-12 10:20:06 字數 2544 閱讀 7417

1樓:海竹雨

一、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

二、坐高鐵不能攜帶的物品。

(一)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二)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三)旅客應自覺接受、配合鐵路部門在車站、列車實施安全檢查。經檢查發現可疑物品的,旅客應自行取出並接受進一步檢查。對拒絕接受安全檢查或者堅持攜帶上述物品的旅客,鐵路安檢工作人員依法禁止其進站乘車。

(四)嚴禁在託運的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物品,不得將危險物品匿報或者謊報為普通貨物託運。行李包裹託運人應自覺接受鐵路部門的安全檢查,並實行實名登記。對拒絕接受安全檢查或虛報品名登記的託運人,鐵路部門依法拒絕其托執行李包裹。

行李包裹收貨人應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領取,否則鐵路部門有權拒絕交付。

(五)旅客已攜帶上述物品進站上車的,應主動交鐵路工作人員妥善處置。禁止在車站及列車上隨便拋棄危險物品。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只要你包裝完整,而且包裝的非常好,還是可以的,當然,它是有數量的,超過一定數量是肯定不可以的,但是如果散裝的應該不可以。

3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高鐵是可以攜帶白酒的,不過只能是整瓶沒有開封的。

4樓:哀爾昳

正常是不能帶,如果1瓶是可以的。

5樓:綜合小能手十三

可以的。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規定,坐高鐵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乘客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且只能攜帶20瓶酒。

酒可以帶上高鐵嗎?

6樓:孝守念

坐地鐵可以攜帶白酒。但是按照各地地鐵運營部門的規定,攜帶白酒乘車有量的限制,包裝完好的白酒不能超過一箱,如果攜帶的是散裝酒,不能超過2000毫升,攜帶超量的白酒將禁止乘坐地鐵。

其他地鐵不能攜帶的物品:

一、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如麻醉注射槍、樣品槍、道具槍、發令槍、警棍、催淚槍、電擊器、手刺等。

二、易爆物品,如子彈、炸藥、導火索、煙花、爆竹等。

三、管制刀具。

四、易燃物品,如氫氣、液化石油氣、氧氣、汽油、煤油、柴油、苯、酒精、油漆、香蕉水、松香油、固體酒精等。

五、毒害品,如汞(水銀)、劇毒農藥等劇毒化學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具有可燃、助燃特性的毒害品。

六、腐蝕性物品,如鹽酸、硫。

7樓:生活茶人卿

您好,我是生活茶人卿,您的問題已收到,整理ing~請稍等片刻,約5分鐘內回覆您,請耐心等待~~

您好。乘坐高鐵是可以帶酒的。

但是規定只能帶包裝的商品酒。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的。

而且。50°以上的白酒只能帶2瓶。

50°以下的白酒只能帶1箱(6瓶)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8樓:要淡定

高鐵上是可以攜帶酒的,但如果我們帶的酒水是散裝的,那麼一般這種情況下是不可以將散裝的白酒帶到車上的,我們帶的白酒只能是用瓶子封裝好的。2.雖然可以攜帶酒類,但是也需要注意攜帶的數量,一般6瓶酒算作是一箱的酒,像是普通的啤酒,紅酒都是可以通過的,但如果我們攜帶的酒精度數高於50度的話,那麼一般每個人只能帶兩瓶這樣的高度白酒。

9樓:師桂

你好,坐火車的時候可以帶酒,但是不能帶的太多,如果你坐高鐵或者是飛機是絕對不允許你帶酒的,因為酒是易燃易爆物品,不允許帶上飛機和高鐵。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數量是有限度的。一般帶上一兩瓶應該沒有問題的。

量多了,就不好說。最好先諮詢一下車站工作人員吧。

11樓:

就可以帶上高鐵,但是必須是密封的,而且還有重量數量限制。

12樓:冰糖梨

酒水是不能帶上高鐵,火車,飛機上的,它屬易燃易爆物品。還有指甲油,藿香水等。

13樓:網友

可以的,但是必須是密封的且高度酒(50度以上)每人只能帶2瓶。

14樓:九方恨寒

密封嚴密。而且不走不超過鐵路,要求的重量。不可以帶上高鐵的。

15樓:初探杏林

可以帶少量的酒,不超過兩瓶吧,我帶過的。

16樓:a霸王提槍

不可以的就屬於違禁物品是不允許攜帶到高鐵的。

17樓:書覓露

不可以,酒是易燃易爆產品不能帶上高鐵或者是火車。

可以帶散裝白酒上高鐵嗎?白酒能帶上高鐵嗎

坐高鐵不可以帶散裝白酒。目前,鐵路部門並未明文規定說坐高鐵不可以帶白酒。所以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但是!散裝酒是不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另外,乘客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

高鐵可以帶白酒嗎?乘坐高鐵可以帶白酒嗎

您好,乘坐高鐵是可以帶白酒的,但是必須是符合規定的包裝白酒。12306對規定的易燃易爆品僅僅是乙醇,也就是無水乙缺旅醇 白酒不屬於禁止攜帶的易燃易爆品,不管高鐵還是火車,對白酒的具體規定如下 1 不能隨身攜帶散裝酒,不論數量 度數,一和源律禁帶 2 預包裝白酒可以隨身帶上高鐵,但必須要完全封裝好才行...

坐高鐵可以帶鮮花上去嗎?鮮花可以帶上高鐵嗎

可以啊,鮮花又不是危險違禁品,只要不是有毒的花就行,自己照顧好你的鮮花,動車組列車全列密閉,只採用空調進行空氣調節。沒問題,這個並不受限制。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