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聽的一句話作文,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話》450字

2021-08-02 11:42:25 字數 4701 閱讀 3635

1樓:惹事生非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爸爸經常拿來鼓勵我的一句話。也是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85分,我十分失望,又害怕極了,生怕一回去我就會被爸爸媽媽罵,說不定還會被打一頓呢!畢竟這是我不該有的分數。

放了學,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寫完作業,吃完飯,我仍遲遲不肯拿出試卷。這時,媽媽開口了:「巨集巨集呀,這次數學考得怎麼樣呀?

」我聽了,差點把剛喝下去的水給吐了出來。哎,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呀!我在心中暗想。

於是,我慢慢吞吞地走向書包,拿出考卷,交給媽媽。媽媽看了試卷後,臉上的笑容沒有了,愁眉緊鎖,還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然後,媽媽吧試卷放下,說:

「哎,肯定又沒好好復學,又跑去玩了。」說完,邁著沉重的步伐走向了房間。這時,爸爸也走了過來,望了一眼考卷,在考卷上籤了名,便上書房去了,爸爸的沉默比媽媽更恐怖,更令人毛骨悚然。

第二天,爸爸在我臨上學前送給了我一幅字,我開啟一看,上面寫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四個大字。

我看了又看,終於明白了爸爸的寓意。於是,我便開始勤奮學習。在第二次的測驗中,考到了100分。

還有一次,我的作文在我們班裡寫得最好,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開心極了,回到家裡向爸爸誇耀自己,原以為能得到爸爸的誇獎,沒想到,得到的卻只是一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我生氣地回到房裡,想了又想,忽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他是想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我不能驕傲自大,否則是會退步的。此後,我再也沒有驕傲過,心裡一直都藏著一句話: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是啊,知識的天空是無邊無際的,我們永遠都只是一隻小鳥,不能自滿,也不能懶惰,否則永遠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們要像一塊乾燥的海綿,不斷地允吸著知識的露汁。

聽媽媽說,在我剛開始學步時,總是會跌倒,我便坐在地上假哭,不肯起來,每當這時,站在一旁的媽媽總會微笑著鼓勵我:「寶寶,快站起來,你能行動,摔倒了,還可以爬起來的!」那時,我聽了,就眨巴著小眼睛,慢慢用雙手撐著地,費力地拍起來,起來後,我自豪地抬著頭,那張稚氣的小臉上也掛上了微笑。

現在,我長大了,還是最愛聽這句話:「摔倒了,還可以爬起來。」

記得我在二年級的一次語文單元測驗中,竟然只得了78分!當卷子發到手中時,我驚呆了:我怎麼會考得這麼差!

走在放學的路上,想到那個刺眼的「78」,我眼中的淚水險些奪眶而出,周圍熟悉的一切好像都不一樣了,路上的行人似乎在對我指指點點,竊竊私語:「看,那就是季清揚,她在這次語文測驗中只得了78分!」連樹上的小鳥好像也在嘲笑我:

「哈哈,你怎麼才考78分?真是對不起你的父母和老師的一片苦心哦!」我的腦海裡浮現出老師耐心為我解題的身影;媽媽在深夜陪我苦讀的身影......

我傷心極了,淚水不由地滑落了下來。回到家,媽媽看到我煩惱的樣子,彷彿什麼都明白了,對我說:「女兒,失敗了不要氣餒,別忘了,摔倒了,還可以爬起來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情似乎輕鬆了一些,便和媽媽一起仔細地分析錯題,我將這些錯題記在了本子上,把難點牢牢記在了心裡,並記住了媽媽說過的話,在下一次語文測驗中,我果然捧回一張90分的卷子。

從此,我更愛聽這句話了,也開始愛說這句話了。當同學因失敗而失落時,我便會媽媽一樣微笑著對他說:「沒事,跌倒了,還可以爬起來的呀!」而聽到這句話的人總是會和我一樣微笑起來。

「摔倒了,還可以爬起來。」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的。

謝謝採納!

2樓:雯雯

每一個人都有愛聽和不愛聽的話,而我最愛聽的話是「你真棒!」

有一次,數學單元測試卷發下來後,我一看:「天哪,只有96分!」再仔細一看,又是計算上的錯誤,唉,好傷心啊!為什麼檢查了幾遍都沒發現呢?回家媽媽又要k我一頓了。

放學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書包裡好像裝著鉛塊,沉甸甸的。

回到家,我低聲地叫了聲:「媽媽,我回來了。」媽媽見我有點兒不對勁,問道:

「你怎麼了?」我無奈地說:「媽媽,數學試卷發下來了,96分。

」「怎麼才96分?」頓時,媽媽的臉上露出了不悅:「把考卷拿來給我看!

」我慢吞吞地從書包裡拿出試卷遞給媽媽,媽媽看了試卷後更不高興了:「給你說過n次了,計算時一定要細心,可總是改不掉,拿回去訂正!」「你看,別人都在進步,就你原地踏步!

還學習委員呢,不怕被人笑話!」媽媽的每句話就像一根根鋼針,深深地紮在我的心裡。

我強忍著眼淚,心裡酸酸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心裡嘀咕著:為什麼媽媽就不能對我說一句鼓勵的話呢?這時我多麼希望媽媽說:

「再接再厲,你一定會很出色的。」啊!我想:

假如當時媽媽這樣說:「96分啊,我女兒真棒!可惜就是計算上出了一點錯,下次注意就行了!

」那該有多好啊!

總之,「你真棒」是我最愛聽也最渴望的話,唯有「你真棒」才能使我鼓起前進的勇氣,成為我繼續前進的動力。一句「你真棒」看似普通,但卻能使我在學習中信心百倍!

3樓:寒心如帖

各位來賓、各位前輩、各位親愛的同學,謝謝您們的光臨——在我這20歲的生日夜晚! 首先還是祝自己的父母身體健康,平平安安,自己的工作順利,親朋好友萬事皆成吧,這總是心底最深的願望,也是持之不變的祝福。 生日了,想跟自己說,年華又逝去一年,站在青春的尾巴上,不要再蹉跎而過,也不要再為一些瑣事而煩惱,把不開心的事情忘掉,讓自己過得快樂,生命是如此無常,又是如此短暫,快樂,才是最好的選擇。

生日了,想跟自己說,我多了一歲,爸爸媽媽卻又老了一歲,這幾年的時間,一直工作在外,和他們之間,更多的是思念與擔心,是一種遠方的問候,我終究還是要回到他們身邊,去陪著他們,讓他們享受真正的天倫之樂,而這個時間,真希望是越早越好,與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也才可以說快樂。 生日了,想跟自己說,凡事不用那樣較真了,特別是在感情上,要懂得知足常樂,不要奢求太多,這就已經足夠了,努力去為點點滴滴的愛而滿足吧。 生日了,想對自己說,慶幸自己存在於這個生日裡,慶幸自己還存在,還生活著,而活著,又是多麼美好的事情,人生總是變化無常,誰能看透明天,明天的明天會是什麼樣子,誰能說,下一個生日又會是什麼樣子,就這樣走過人生的二十幾個年華,享受生活的酸甜苦辣,有感知有生命,這一切,都是多麼的美好。

原來,生日,有自己的祝福,也算是一種精彩。 這一天,謝謝親戚朋友給我的祝福,還有我給自己的祝福,內心底,我會為自己唱著生日歌,輕輕的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為活著而快樂!為有一幫一直關心我的人而快樂! 尊敬的各位長輩,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首先,感謝到場各位百忙之中駕臨我的二十歲生日宴會,為此我感到不勝榮幸。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在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

祝福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歲生日的時刻,同時迎來了我的20歲生日。非常感謝xx單位所有員工為我專門舉辦的生日慶宴!承蒙大家的光臨,併為我帶來了許多真誠的祝願;給我今天的生日宴會增添了無限喜慶的氣氛。

在此,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感謝! 從今天開始,我將變得更加認真學習,更加熱愛我的爸爸媽媽,更加熱愛所有關心我的長輩們、親戚朋友們,更加熱愛這美麗的祖國! 在二十年成長中,我知道,爸爸媽媽在這二十年裡對我的精心呵護。

我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他們的心,為我的健康成長爸爸媽媽始終無怨的勞作,在這裡允許我先對親愛的爸爸媽媽說聲,爸爸媽媽謝謝您們! 在這二十年成長中,我要感謝各位長輩對我的關愛! 在這二十年成長中,我要感謝兄弟姐妹對我的幫助和支援!

今天在這兒還要感謝平日裡形影不離的朋友們、朝夕相處的好同學真的很高興你們能來參加我的二十歲歲生日宴會,謝謝你們!願我們永遠是好朋友、好同學! 二十歲生日的今天,我覺得自己長大了,更懂事了。

二十歲生日的今天,我感受到了來自大家對我的關愛和呵護。 二十歲生日的今天,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讓我們懂得了珍惜時間。 二十歲生日的今天,我更感覺到了親情的溫馨,友情的難得!

二十歲生日的今天,我沉浸在父母、長輩們、朋友們賜予我的幸福中。 為了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的光臨,我突然想起一副對聯,以表對各位親朋好友的感激: 上聯:

吃,吃盡人間美味不要浪費。 下聯:喝,喝盡天下美酒不要喝醉。

橫批:吃好喝好。 乾杯!

4樓:彤央

釉面延續性下雨天麼冖平靜匕首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話》450字

5樓:狂雲德潮鶯

岳飛的《滿江紅》中有這樣一句膾炙人口的話:「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53238」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因為它不知提醒了多少人不要浪費光陰,虛度年華。

這簡單一句話中卻蘊含著深刻道理,彷彿明火,使人銘記於心。

我喜歡它,每當我陷入學習低潮時,只要念它一邊就能抖落幾許閒愁。有一個夜晚,我拿著書本常是神思遊離,無心讀書。這時,我便在心中默唸一句: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剛唸完,彷彿被敲醒了,不知哪來的衝勁,抖擻精神,不再神遊,不再打瞌睡了。是的,國家正需要我們去建設,怎能容得我們浪費光陰呢?

岳飛當年精忠報國,寧死不屈,這是我更感慚愧。於是我捧起書本,繼續認真看下去。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自古以來它提醒了許多人不要浪費光陰。魯迅先生,之所以能成為一代偉人,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文學家朱自清先生雖然擁有偉大成就,但仍認為時間去得過於匆匆。

的確,時光一去不返,一生中,又有多少時間允許我們消磨呢?可是,多少人在空虛中度過青春,流失了寶貴年華,只有等到頭髮斑白的那一天才不再浪費光陰。如今,祖國蒸蒸日上,我們更應該抓緊時間,發憤讀書,將來更好地為祖國添磚加瓦。

不要的時光失去才懂得珍惜,不要到兩鬢斑白才去努力。好好記住吧!好好珍惜吧!我相信你也會喜歡上這句話——「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讓我傷心的一句話作文,讓我傷心的一句話作文700字

讓我傷心的抄一句話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子,長相平平,學習成績也一般,尤其是寫作文,是我的 老大難 回想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根本不懂什麼是 寫話 每次寫 寫話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了,可在媽媽看來還是寫得亂七八糟,驢脣不對馬嘴。為此,媽媽經常對我大發雷霆,並且順手拿起一個木棍打我,我疼得大哭大叫,心裡委屈...

一句話的力量作文

我覺得這篇蠻好的,參考一下吧.一句話的力量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大的力量。題記 對人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古今中外有很多人 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 朗 由於 一句話 而改變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勝數.曾經,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孩子患有多動症,他的母親到學校去開家長會,老師...

一句話作文寫傳統節日,一句話作文 寫一個傳統節日

寫一個傳統節日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 年 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裡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 年 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只有幾戶掛著紅布簾,門外生著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