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麼補充陽氣,男人吃什麼補充雄激素

2021-08-02 14:20:12 字數 2040 閱讀 9764

1樓:du知道君

《黃帝內經》有云:秋冬養陰、春夏養陽。很多人可能都很奇怪,秋冬已經很冷了,你還讓我養陰。

春夏已經很熱了,你為什麼還讓我養陽? 中醫養生認為,人是自然的產物,人的生命活動一定遵循自然的規律,如此才能保證身體健康、百病不侵。這個道理很好理解,就跟治洪水一樣。

大禹的父親治洪水用堵,結果洪水衝破了堤壩,大禹用疏,洪水就治理好了。人也是如此,順著自然規律,就是養生,逆反自然,就是自尋死路。 那麼,春夏是怎麼樣的自然規律?

春天,天氣漸暖,萬物復甦,永珍更新,生物都開始煥發光彩。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陽氣開始生髮,陰氣開始漸收。是一個陽長陰消的過程。

而夏天,是萬物生長最旺盛的時候,陽氣也是最旺盛的時候。也就是說,這兩個時段,自然要求所有的生物是把陽氣舒發出來,不能憋著,我們人同樣如此。 1、飲食調養昇陽氣 因為春天陰消陽長,養生可多吃一些溫補陽氣的食物,以及春天的時令蔬菜,有助於提升陽氣。

選擇溫補食物要同時兼顧既能補陽又不會傷陰的原則。平時可多食用熱性較平和的桂圓、大棗、紅糖、小米、山藥、茯苓、蓮子、薏仁等。飲食上則不要吃過多寒涼的食物,若有明顯的上火跡象如口苦、喉嚨疼痛則可泡些金銀花茶飲用。

同時,如果在初春天氣乍暖還寒時,飲食上不宜大補,應以助陽養氣為主,可多吃些韭菜、生薑等。 飲食推薦: 韭菜炒雞蛋、韭菜餃子:

韭菜可以壯陽還可以通大便,具有「歸腎壯陽,止洩精,暖腰膝」的作用,其對腰膝痠軟、陽痿、遺精有較好的功效。韭菜溫而益人,以初春二月的韭菜最好。一週吃一兩次即可。

陰虛肝火旺者可以上午吃韭菜,這是因為早上升陽,晚上應滋陰,如果晚上吃了溫補昇陽的韭菜,容易讓本來就陰虛的人夜間煩躁。 炒蒜苗、大蒜汁入菜:大蒜特別適合胃腸功能紊亂的人群食用。

它還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預防糖尿病。 清炒菠菜、上湯菠菜:菠菜含鐵豐富,不僅可以補血護肝明目,不過,由於其含有草酸,容易與鈣結合成草酸鈣而形成結石,因此建議打邊爐別用菠菜,先用熱水過一下,能去掉80%的草酸。

其他如洋蔥、香菜、生薑、蔥、扁豆等均適宜春季食用。

2樓:黑妞養生館

它是男性「陽氣能量劑」,日常吃點,補充氣血,找回男人尊嚴

3樓:千金芳

體內陽氣不足易生病,若想補充養子,不妨多吃這3種食物,陽氣充足了,身體更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補充陽氣可以吃以下東西:

1、珍珠蔬菜營養豐富,具有溫腎固精的功效,對男性性功能障礙、遺精、陽痿等有很好的**作用。

2、蝦仁具有很強的補益作用,能補陽補腎,補益精氣。

3、泥鰍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能改善人體陽氣。對腎精虧虛有很好的療效。

4、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讓男性朋友迅速的恢復體力。

但是食療的作用是有限的,想要補充陽氣,最重要的是口服博啟健,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使腎氣得到鞏固,從而補充陽氣。

男人吃什麼補充雄激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濫補雄激素的做法極其危險。因為,一般情況下,男性體內性激素水平下降比較緩慢,大多數男效能夠順應這一變化。男性如果長期通過外源性地補充雄激素,不但效果難以恆定,而且會引發多種***,給身體健康帶來巨大威脅,引發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等**疾病。

當然,有少數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雄激素的水平會降到很低,導致生理機能衰退,出現一系列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症狀。此時,如能適量補充雄激素,不但可以緩解煩躁、失眠等更年期症狀,也可以增強生理功能,重拾自信。

專家提醒,不管是哪種情況,男性如果想通過補充雄激素來緩解症狀,增強生理機能,都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免發生***。對於男性更年期的各種症狀,男性不能自行吃藥也不能一味迴避,應該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查明**,對症**,才能早日**。

6樓:恭梅英竇藹

我聽說吃花生,開心果

腰果這些堅果類強腎。但不太清楚激素含量。

7樓:3vb6ug鴪

你好,建議你最好用食療的方式補充,推薦以下的食物:含鋅的食物,含鋅量高的食物是牡蠣肉,其他如牛肉、牛奶、雞肉、雞肝、蛋黃、貝類、花生、穀類、豆類、馬鈴薯、蔬菜、紅糖等都含有一定量的鋅。

男人吃什麼補腎補精,男人吃什麼補腎又補精

山藥 411 韭菜黑芝麻 枸杞子黑豆 狗肉枸杞 海蔘栗子 核桃羊肉 芝麻芡實 地黃首烏 雞蛋鱸魚 黑米豬腎 乾貝海蔘 性溫,味鹹,質地雖陰柔,但能補腎之陽氣,為腎陰腎陽雙補之品。如 本草從新 中說 海蔘補腎益精,壯陽療痿。隨息居飲食譜 也說它 滋陰,健陽 故凡腎虛之人,皆宜食之。海馬 性溫,味甘,能...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精效果好呢,男人吃什麼水果補精最快

補精的水果有,西紅柿對男人都是很好的,可以補鋅和番茄紅素,荔枝 可用於 病後津液不足及腎虧夢遺,脾虛洩瀉.榴蓮 補腎壯陽.龍眼 入腎經,補腎固精.芒果 消炎,壯陽.另外,蔬菜類的韭菜。水果不多,但是蔬菜有很多啊。我覺得你還是直接吃康爸爸比較好,裡面蘊含大量需要的營養,補精效果很不錯的。我的答案能否幫...

男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呢,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呢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以下介紹幾種有補腎作用的食物 1 芝麻,甘平,有補肝腎 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2 粟米,又稱穀子 稞子。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3 豇豆,又稱飯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