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腎呢,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呢

2023-03-16 22:45:10 字數 3392 閱讀 5513

1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2樓:思念浪漫的歌

以下介紹幾種有補腎作用的食物:

1、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米,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3、豇豆,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

4、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對腎虛羸瘦、精血虧損者,尤為適宜。

5、狗肉,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

6、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對腎虛勞損,腰膝無力怕冷,筋骨攣痛者,最宜食之。

7、豬腎,性平,味鹹。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8、淡菜,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凡腎虛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3樓:小助手無香

男人補腎可以吃些牛肉、羊肉、枸杞等食物進行食補,也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吃些杜仲、莵絲子、當歸、人參等藥物進行藥補,這些都比較好。1、食補:如紫菜、海菜、蟹、牡蠣、海參、甲魚等一系列的海產品,還可以吃些黑木耳、黑豆、黑芝麻、枸杞、羊肉、牛鞭、桑椹、山藥等食物。

2、藥補:如杜仲、莵絲子、當歸、人參、荷葉、冬蟲夏草、肉蓯蓉、胡桃等中藥,但需要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可以直接熬煮,也可以泡成藥酒來飲用。如果患者腎虛症狀比較嚴重,需要根據**的不同來對症**。

如腎陽虛需要進行溫補腎陽的調理**,一般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金匱腎氣丸、右歸丸、四神丸等藥物。腎陰虛則需要進行滋陰補腎的調理**,一般可以在中醫辨證論治後使用左歸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等藥物進。

幫助您是我的榮幸,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裡說黑色食物可補腎,比如黑豆,黑芝麻。還有平時用分心木泡水喝效果極佳,這個我試過的。自己用核桃弄也行,網上淘分心木亦可。

5樓:妙慧姐姐

韭菜和核桃燒起來吃,還有黑豆 黑米 黑芝麻 核桃 花生 熬湯吃,當然不可以熬夜,早睡,注意休息。覺得好,謝謝。

6樓:小四樂

羊肉、驢肉、鵪鶉、狗肉,鴿肉、泥鰍。

7樓:茉莉說生活

韭菜真的能「補腎」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

8樓:豪放且不懈的幫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呢

9樓:瀟湘

1、枸杞子,有滋補肝腎之陰、益精明目的作用,可以常吃。

2、芡實,又叫雞頭米,有補腎固精的作用,有收澀的作用。

3、黑芝麻,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可以**肝腎不足,對引起的眩暈、脫髮都有作用。

4、山藥,有補肺、健脾,還有益腎填精的作用,也是非常好的食物。

5、海參,有補腎益精、滋陰壯陽的作用。

6、乾貝,性平而甘、甘鹹,能夠滋補腎陰。

7、蝦類的食物,大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8、韭菜也是很好的補腎的食物。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10樓:網友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根據補腎陰、補腎陽、補腎氣、補腎精的偏重不同而有所不同,有的食物兼有補陰和補陽兩種功能。

1.補腎陰食物。由於腎陰虧虛,滋生內熱表現出來的一類虛熱證候,可以食用鱸魚、海參、芝麻、枸杞、山茱萸肉、雞子黃等。

2.補腎陽食物。由於腎陽虛損,不得溫煦身體表現出的一類虛寒證候,可以食用羊肉、韭菜、黑枸杞、板栗、黑米、堅果、花生、豬腎等。

3.補腎氣食物。由於腎氣虧虛,生長生殖功能下降,攝納無權等所表現的證候,可以食用山藥、黃芪、黑米、黑芝麻、木耳、蘑菇、海鮮類(如生蠔、海參、蝦、鮑魚)、栗子、鴿子肉等。

4.補腎精食物。由於腎精虧虛表現出來的生長、發育與生殖的障礙或早衰等證候,可以食用核桃、桑椹、蓮子、芡實、覆盆子、芝麻、鵪鶉肉、牛骨髓、羊骨髓等。

11樓:仲壯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12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13樓:網友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14樓:肖秀珍法茶

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

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蝦:

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芡實:

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溼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枸杞子同煮粥食。

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男人吃什麼補腎壯陽。

15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男人吃什麼食物補腎

16樓:司馬飛蘭百琦

黑色食物一般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如我們平時說的「

黑五類」,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核桃,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如果仔細研究「

黑五類」的營養,就會發現,其中個個都是養腎的「

好手」。米中的珍品——

黑米,也被稱為「

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

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這五種黑五類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你也可以多吃一些補益氣血的食物,或者補腎益氣的滋補膏。

17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男人吃什麼補腎,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我建議體虛的成年男性可以用韭杞茶做日常飲品。韭杞茶採用的是傳統補腎配方,專門針對男性開發研製,韭菜籽被中醫稱為蔬菜中的 偉哥 有預防男人性功能退化的作用所以我建議用一些 所謂吃什麼補什麼,在男人補腎中動物的腎臟常常是中醫推崇的常見補腎食物,路豬腰 羊腰 狗腎等 除了食物,水果方面,男人補腎吃什麼?常...

男人吃什麼食物可以壯陽呢,男人吃什麼水果壯陽?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多吃點牛肉,韭菜,壯陽的食物,也就是蛋白質多的食物,多鍛鍊身體跑步。還沒得到改善的話,建議你百渡傁下 徐龍愷幸福的重振雄風路 男人除了多吃蕃茄紅素可以預防前列泉疾病。多吃黑色的食品可以補腎壯陽。食補法 多吃粗糧,多吃海味,多吃些富鋅與ve的食物,比如韭菜 海馬 海蔘 蝦 泥鰍 ...

男人吃什麼補腎補精,男人吃什麼補腎又補精

山藥 411 韭菜黑芝麻 枸杞子黑豆 狗肉枸杞 海蔘栗子 核桃羊肉 芝麻芡實 地黃首烏 雞蛋鱸魚 黑米豬腎 乾貝海蔘 性溫,味鹹,質地雖陰柔,但能補腎之陽氣,為腎陰腎陽雙補之品。如 本草從新 中說 海蔘補腎益精,壯陽療痿。隨息居飲食譜 也說它 滋陰,健陽 故凡腎虛之人,皆宜食之。海馬 性溫,味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