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我已交了25年還有幾年退休交不起了到了退休年齡能

2021-08-02 17:06:49 字數 2752 閱讀 9800

1樓:慧擇網無憂

您好,國家政策規定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你已交滿15年,如果現在交不起,是可以不用交的,到退休的時候照樣能享受著待遇的,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退休年齡是可以享受到養老待遇的。

按國家規定,社保養老累計交費滿15年,退休時便可享受到養老待遇。

只是在計算養老金的時候,其中一個計算指標「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不是你到退休年齡的那個前一年了,而是要減去中間停交的那幾年。

由於平均工資是每年都在增長的,所以到時候你的這個指標的數額肯定會比同年其他人的低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交夠15年就可以不交了,到了退休年齡後能取

我失業,已交養老保險20年,還沒到退休年齡,想不再交,到退休年齡能辦退休嗎? 30

4樓:清純傻女

可以的,只要你到了法定年齡,社保交滿十五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不過社保交的越多,退休後領的越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暫停繳費。社會保險法規第十六條規定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到退休年齡再辦理退休手續。

6樓:投機政客

一般交十五年就可以有養老金了,但沒有醫療保險,而且數額非常低。我所在的河北省。我單位有幾個二十年工齡的女工退休,只有一千左右,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到法定退休年齡有退休金,但非常少。

而且沒有醫療險。

7樓:優保保險專家

《社會保險bai法》第16條第一款規定,du

參加基zhi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年dao齡時累計繳費滿版15年的,按權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職工領取基本養老金要滿足三個條件:一要參加養老保險;二要累計繳費滿十五年以上,含15年;三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個人繳費滿15年後不再繼續繳費可以辦理退休,但退休時將會直接影響到個人的基本養老金水平。如某職工繳費滿15年後不再續繳,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計算退休養老金時,停繳期間不計算繳費年限,基本養老金應按照停繳的上一年省月平均工資進行計算,這樣養老金數額就會比相同情況繳費到退休的人少得多。繳費時間越長,繳費越高則退休養老金越高。

個人繳費滿15年,僅僅是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一個基本條件,只要職工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仍處於就業、有收入狀態,最好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如果中斷繳費,將會直接影響到個人退休時的基本養老水平。

養老保險已繳納20年了未到退休年齡該如何辦

8樓:唯願xi你

分析如下:養老bai

保險du已繳納20年了未到退休年齡的解zhi決方法dao如下:

1、《中華人民內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容,參保人員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辦理退休手續後,即可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

2、如果是企業職工,即使繳費年滿1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也不能中斷交費。必須等到退休後方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3、關於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雖然現行的養老保險政策並未明確規定,但也切莫中斷繳費。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版繼續繳費權,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養老:累計繳納15年,到退休的時候,可以享受到退休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交啊 直到退休年齡。繳費年限越長相對的養老金會越高。

11樓:翻滾吧雲盤

養老保險已繳納

bai20年了未到退du休年齡的解決方法zhi如下:

第一,《dao中華人民共和國

回社會保險法答》規定,參保人員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辦理退休手續後,即可按月享受基本養老金。

第二,如果是企業職工,即使繳費年滿15年未達到退休年齡,也不能中斷交費。必須等到退休後方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第三,關於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雖然現行的養老保險政策並未明確規定,但也切莫中斷繳費。

我己經交了20年的養老保險,今年45歲現在不再想交了,到退休年齡能按月領到養老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檔案是不是銜接上的諮詢社保局你繳納了多少年吧。不交了你將來醫療負擔的起嗎?醫保要繳納25年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已經交滿20年了,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取的,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養老保險已交夠15年,但還未到退休年齡.需辦理什麼手續以停交?

14樓:慧擇網顧問

您好!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沒有達到退休年齡,應正常履行繳費義務,否則,到你退休時,不能順利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欠費),而且社保並不是單純的養老保險,還有醫療保險要交足25年才能在退休後享受社保,如果您經濟條件不好,為了不影響您的退休待遇建議您可以繳納最低檔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養老保險怎麼退,我爸爸的養老保險交了四年,明年就到了退休年齡

你的爸爸明年退休年齡,只繳納了4年養老保險,是不能辦理退休的,必須繳納滿15年以上,才可以辦理退休,如果想辦理退休,可以退休前補足到15年,如果不補,只能把你爸爸的個人賬戶裡的餘額一次性退給你爸爸。應該退出來,退出來比較少,主要是個人帳戶部分。新的社會保險法規定也可向後補交,但只能補交5年。這種現象...

交社會養老保險交到65歲合適嗎?都交了八年,自己交合適嗎

比其他型別的保險都合適 必須滿十五年,才能領到退休金。65有點長了,留給下一代受益吧 交八年都交了還幾年就不交嗎 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到底划算不划算?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

我工齡22年交了18年養老保險現在60歲退休了應該拿多少養老保險

不能給你準確算出來的,只能告訴你計算公式 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版 個人指數化工資 2 1 交費權年限 個人賬戶餘額 計發月數 個人指數化工資是歷年交費基數和當年社平工資的比值,簡單點說,是歷年的交費基數的平均數 此外,你是屬於早期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因為92年之前是沒有社保的,工齡視同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