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醫保交滿25年需要連續交嗎

2021-08-03 01:22:18 字數 5107 閱讀 181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需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

職工醫療保險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按照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規定,向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其中,新設立的用人單位,應當在設立之日起30日內,辦理基本醫療保險登記手續。

2、用人單位依法終止或者基本醫療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自有關情形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原辦理登記機構辦理登出或者變更登記手續。

3、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在辦理本條前兩款規定的手續時,應當根據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的要求進行稽核,並按照規定,及時將用人單位的登記、變更登記或者登出登記情況告知市醫保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中的醫療保險是需要在退休前交滿20年,那在退休後才可享受醫保待遇,但是你交滿20年,還未到退休年齡,這個時候你停交的話,那去醫院看病同樣是無法進行報銷的,所以醫保建議還是一直交納比較好,不然萬一去看病,那高昂的醫療費用會讓你追悔莫及,不要因小失大了

3樓:

廣州市的規則是2023年12月前開始交醫保的話,交滿十年,退休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醫保,2023年12月份以後才開始交醫保的話,要繳滿十五年,退休後才可以正常使用醫保,但是退休前不交醫保的年份,是不能享受醫保保障的,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的,不過繳滿25年的話,如果退休前不交,那當年應該一樣沒有醫保保障享受,直到退休後才能正常有醫保保障,希望能幫到你。

退休時醫療保險要交夠多少年

4樓:康波財經

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在達到退休年齡時一定要繳夠男25-30年,女20-25年(地區不同,規定不同),才可以在退休以後繼續享受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5樓:香草的天空

醫療保險最低繳費年限為男

滿30年,女滿25年,其中本人按規定實際繳費年限必須滿10年,繳滿本人繳費年限併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不再繳納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保險繼續繳納)。繳滿本人繳費年限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繼續繳費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北京市社保繳費年限指出,無論戶籍是否是在北京市,只要在本市繳納養老保險,且不滿15年的,即可自願申請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儲存額,給多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靈活的社保參與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目前國家規定,醫療保險需累計交費滿25年,退休時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一)參保人員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時,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可以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本通知實施前基本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累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實際繳費或累計繳費年限未達到最低年限要求的,應一次性補齊實際繳費年限的醫療保險費用,仍未達到累計繳費年限要求的,再補齊累計繳費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後,方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補繳的醫療保險費用,按補繳時的繳費基數、繳費率計算。

(二)國有企業失業人員,參保後連續繳費至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時,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不受累計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的限制。1、本通知實施前停止享受失業保險金的,自本通知實施後60日內,辦理參加(接續)基本醫療保險手續。2、本通知實施後失業的,自停止享受失業保險金後60日內,辦理參加(接續)基本醫療保險手續。

個人參保人員退休後每月需繳納15元醫療救助金,享受隨單位參保的人員的同等醫療保險待遇。

7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

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

8樓:皆有可能

醫療保險最copy低繳 費年限

bai為男滿30年, 女滿25年,其中本

du人按規定實際繳費年限必zhi須滿dao 10年,繳滿本人繳費年限併到達 法定退休年齡的,不再繳納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保險繼續繳納)。繳滿本人繳費年限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繼續繳費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北京市社保繳費年限指出,無論戶籍是否是在北京市,只要在本市繳納養老保險,且不滿15年的,即可自願申請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儲存額,給多靈活就業人員提供了靈活的社保參與方式。

醫保沒有交滿20年,退休之後可以每年都交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退休前沒有交滿,需要補交滿年限。

醫保和社保不同,醫保的話男性要交滿25年,女性要交滿20年,如果到了退休年齡之後還沒有交滿年限,可以在辦理退休手續時,按照當年繳費標準及所差年限,一次性補足單位及個人應繳納的醫療保險費。

對於已經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因繳費年限不足暫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也可以按規定一次性補足所差年限,自補足之月起發生的醫療費用按規定報銷。

職工醫療保險和這個職工養老保險是需要同步辦理退休的,假設職工養老保險已經辦理完退休,但是個人的職工醫療保險沒有辦理退休這種情況,就不再享受醫保的一個報銷待遇了;

因為沒有辦理醫保的退休待遇,所以說只能夠選擇去參保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因為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也可以享受醫保的報銷待遇,只不過就是退休以後你還需要正常的每一年交納相應的費用,那麼才可以享受到這個醫保的報銷待遇。

當然如果還沒有辦理退休或者是正在辦理退休,才能夠享受這個醫保的報銷待遇,如果你的醫保累計繳費年限不足的話,大約是男性25週年到30週年,女性是20週年到25週年是可以在退休之前,一次性補繳完成所有的費用。直接辦理醫保的退休待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可以交醫保。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退休,醫保交了13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社保要交夠15年 醫保是不是要交25年 15年之後交醫保是不是還要同時交社保

12樓:汴

醫保是要交滿25年才可以享受醫保養老待遇,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繳費的,不存在只交其中一項而不交另外一項的情況,所以你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要繼續繳納到至少滿25年。之所以有15年與25年的不同,是針對補交人員來說的。

你要麼就是都只交到滿15年,到退休後再補交10年的醫保,這樣你將來的退休待遇估計很會很低,再說幾十年後的政策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13樓:尼古拉斯凱

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失業等五種保險。你所說的社保交滿15年指的應該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享受養老待遇。醫保是要交滿25年才可以享受醫保養老待遇,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繳費的,不存在只交其中一項而不交另外一項的情況,所以你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要繼續繳納到至少滿25年。

之所以有15年與25年的不同,是針對補交人員來說的。你要麼就是都只叫到滿15年,到退休後再補交10年的醫保,這樣你將來的退休待遇估計很會很低,再說幾十年後的政策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14樓:長腿老頭喔

首先你存在一個概念的錯誤,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失業等五種保險。你所說的社保交滿15年指的應該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享受養老待遇。醫保是要交滿25年才可以享受醫保養老待遇,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繳費的,不存在只交其中一項而不交另外一項的情況,所以你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要繼續繳納到至少滿25年。

之所以有15年與25年的不同,是針對補交人員來說的。你要麼就是都只叫到滿15年,到退休後再補交10年的醫保,這樣你將來的退休待遇估計很會很低,再說幾十年後的政策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要交夠15年 醫保要交25年的情況如下:

醫保是要交滿25年才可以享受醫保養老待遇,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繳費的,不存在只交其中一項而不交另外一項的情況,所以你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要繼續繳納到至少滿25年。之所以有15年與25年的不同,是針對補交人員來說的。

很多人都知道養老保險必須繳納15年,這樣在退休之後才能領取養老金,但是卻往往忽略了醫療保險。根據規定,醫療保險男性需要繳納25-30年、女性需要繳納20-25年才能享受終身醫療待遇,即退休後不繳納社保了還能繼續醫療報銷。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我國目前的養老保險最低必須繳費滿15年,醫療 保險最低繳費為男25年、女性20年,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才可以領取養老金和享受免費醫療保險待遇。醫療保險個人的繳費標準為:以上年度當地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8% ,其中2%劃入個人賬戶, 6%進入統籌賬戶。

16樓:養老手冊社保卡

簡單說兩句吧,醫保待遇享受分為兩部分,退休前和退休後退休前,交了就享受,不交不享受,這個容易理解,3月交了,3月產生的費用可以報銷,4月沒交,就報不了。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繳納的社保,那中斷不能超過兩個月,否則再次繳費需要6個月的等待期,也就是6個月後才能享受,退休前如果想交醫療,必須交當月的養老

再說說退休後,退休後就是你說的25年了,其中實際繳費最少5年,如果你上滿15年的養老和醫療,又想退休後有醫療待遇,又不想交養老了,那也有一個辦法,就是在退休那個月補繳醫療保險,這個叫做“退後補醫療”,差幾個月補幾個月,補齊25年,可以只補醫療,但這樣有兩個缺點:1,在你沒退休的這段時間,也就是你養老已經夠了,決定不交了,到退休之前的這段時間,享受不了醫保待遇,因為退休前醫保是隨叫隨享受嘛。2,退後補醫療,只能按照你退休當月的醫療保險繳費標準補,比如你退休哪月醫療保險每月200元,你要補2年的,那就是200×24.

眾所周知,保險費用是每年都增長的,因此你退休時補,肯定比現在交錢多,唯一好處是可以不繳養老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同時在交的,醫保得交滿25年以後,你退休的時候就可以享受醫保了,如果沒交滿25年,退休後就不能享受醫保。現在公司幫你繳納的話,社保醫保一般都是同時繳納的。現在國家在發展,政策不斷的再變,這個政策我想最終會改的。

因為25年真的很難交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行的社保政策是,在你辦理退休的時候必須保證養老保險“連續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退休的養老保險待遇。

舉個例子,你30歲開始繳納養老保險,45歲的時候繳費滿15年,如果你停止繳費了,60歲退休的時候是不能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因為46-60歲這15年屬於斷繳。

醫療保險要看你的繳納地是否要求連續,如果要求連續那麼跟養老保險一個道理,如果不要求連續那麼繳納25年即可.

個人交滿25年職工醫保有個人帳戶的25年後帳戶也有反錢嗎

這個是有條件的,具體需參考國家社會保險法及各省市基本醫療保險的相關規定去看。如果個人交滿25年職工醫療保險,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累計繳費年限,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辦理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養老金了,退休後就不用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並可以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實際上,不一定非要25年。國家規定的...

大連地區醫保必須交夠25年才能享受退休待遇嗎?

繳納滿15年就可以了,不過需要養老保險一起繳納。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

社保交滿20年,醫保交滿15年了還需再交嗎,可以退嗎

養老保險繳費期限是15年,醫保是25年,還需繼續繳納 社保交滿15年指的應該是養老保險,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享受養老待遇。醫保是要交滿25年才可以享受醫保養老待遇,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 繳費的,不存在只交其中一項而不交另外一項的情況。所以你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還要繼續繳納到至少滿25年。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