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渙和王瑜的涼州詞分別寫了戍邊什生活情景

2021-08-03 12:29:56 字數 5176 閱讀 3259

1樓:大愚若智

王之渙的《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這首詩以一種特殊的視角描繪了黃河遠眺的特殊感受,同時也展示了邊塞地區壯闊、荒涼的景色,悲壯蒼涼,流落出一股慷慨之氣,邊塞的酷寒正體現了戍守邊防的徵人回不了故鄉的哀怨,這種哀怨不消沉,而是壯烈廣闊。

王翰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這首詩通過描寫大軍飲酒出征的場景,反映出戰士樂觀豪邁、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前兩句「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主要是言事。

葡萄酒,夜光杯,琵琶聲,都有著濃郁的邊塞色彩和鮮明的軍旅生活特徵,詩人藉以渲染出塞外軍營的特有的情調,一開始就把讀者引人了塞外古戰場緊張而熱烈的氣氛中。後兩句「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轉入言情。

這兩句詩不是對生命不保的哀鳴悲嘆,而是報國輕生的錚錚豪言;它所傳達出的不是淒涼黯淡的無奈,而是忠勇報國、置生死於度外的氣概,抒發了將士們獻身沙場的豪情。

2樓:淡然一笑

五年級的學生們你們好哈哈!

我為什麼學習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4樓:巴楚崔羅

學習很重要

事業是一個人的生命,但一個的人生得永存,就要有成功的事業。學生的年代就是長知識的好時期,並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階梯。每一位學生都會想將來長大後做一個事業有成的人。

成績就是一個學生的生命,有了成績才能證實一切,要取到好成績,非通過一種途徑不可。這種途徑就是學習,是一條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徑,要想踏上這條路,就要加倍地學習,如果沒有成績,就是一句空話。趁著我們還年少的時候,快行動起來吧,學習吧!

當遇到挫折時,別灰心,別後退!別因為這次成績不理想,就放棄它,應該面對挫折

,發現錯誤,並糾正錯誤,勇於向前。要有信心也要有決心,為下一次考試作好充分的準備。只有付出,才會得到收穫;只有學習,才會得到學習的勞動成果。

別讓我們的光陰白白地浪費,別讓青少年虛渡年華。成績是我們的第一生命,學習

就是嚮往未來成功之路的重要途徑。

5樓:籍迎真將瑾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讓孩子成為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他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你把這個學習的方法教給他,督促他,等他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一個科目。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

(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為他加油~!!!祝他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6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培養鍛鍊孩子的學習自主性了,首先,抓基礎,讀透課本,抓出知識點,然後把知識點抄下來做筆記,課本的習題好好做一下。這點對於理解學習的內容很有效的。

認真提高總結和歸納的能力,知道如何去理解和分析題目,這是最為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才能真正擺脫目前的窘況,而要做到這一點,是要老師,學生,家長三方共同的努力,絕不是一方或兩方的努力可以做得到的,所以,不管是學生自己,還是家長,或者是老師,都要做好長期努力奮鬥的準備,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順祝進步。

基本的知識掌握了,對於題意理解,解題思路的形成有莫大的幫助。

成績其實沒那麼重要,關鍵還是對孩子學習態度,心理素質,為人處世方面的培養。

7樓:浦榮花娰汝

想想學習對將來的好處:能瞭解很多知識、學好了能上好的學校又能省錢、最主要的是學歷高將來能找到好的工作和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等,先在思想上讓自己有所覺悟,主要是學習興趣,從各方面培養自己在學習上面的興趣,還是要以學業為主啊~學習真的很重要~加油吧!不要到最後再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

學習祕訣

一、學習未動,興趣先行

二、務學與求道

三、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

四、態度決定一切

五、考試、分析考試結果、做出下一步計劃、調整自己六、學習別人

8樓:潭恕懷申

你可以從以下幾點看看:

1:你上課聽課嗎?

2:你會預習嗎?

3:你上課時會主動回答問題嗎?

4:你習慣老師講課的特點嗎?

5:你會定時複習嗎?

6:你每天學習到晚晚的,自己還不知道嗎?

7:你真的愛學習嗎?

做到以上7點,學習不好也難!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孩子

六歲才會說話,十歲才會寫字,老師對他的評語是:「反應很遲鈍,思維都不合邏輯,滿腦子充滿了不切實際的幻想。」

第二個孩子

不愛上學,上課時經常心不在焉,學習成績更是一塌糊塗。有一次,老師問他1+2等於多少?他回答說:

「是3。」看到老師拍桌子,又改口說:「是2。

」同學們都說:「那傢伙是呆子!」

第三個孩子

一個孩子上小學時,學習成績總是在班上倒數第一,老師曾半開玩笑半鼓勵地問道:「你能不能偶爾也來個第一名呢?」

第四個孩子

一個孩子在讀小學時,最會打架和講故事,而學習成績卻是全年級倒數第一。

第五個孩子

一個孩子在小學畢業時因為成績不好,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念初一時,因為數學不及格不得不補考。

第六個孩子

一個孩子曾被父親抱怨是白痴,在老師眼中,他更是毫無前途的學生,藝術學院考了三次還沒考上,他叔叔絕望地說:「孺子不可教也!」

第一個孩子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

第二個孩子是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

第三個孩子是19世紀最有代表性的浪漫主義詩人拜倫。

第四個孩子是英國大文豪司各特。

第五個孩子是中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

第六個孩子是偉大的雕塑藝術家羅丹。

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是隻有好學生才能成才的。每個行業都是保證社會正常運轉必不可少的。你看在沿海地區,高階技術工人供不應求,薪水要比坐在北上廣的小白領高出很多。

然而高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卻很難找到工作,這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明嗎?

「人無全才」,在前美國**林肯母親的眼裡,做**的兒子和種土豆的兒子一樣優秀;可是社會階層決定了我們不會承認夢想成為一名諾貝爾獎得主的孩子與夢想成為一名汽車修理工的孩子一樣優秀。

孩子學習不好,他也不是天生的,而是被我們人為地製造出來的。

很多學習不好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心理過程。「先是努力,然後發現辦不到。然後就會受到無情的嘲笑,被同學看不起,被老師忽略。」

孩子當然有其他的優點,也拼命地想要證明這一點。可是我們的教育制度評價方式就只有一種,就是分數。滿足不了這個條件,你有啥都沒用。

所以縱然你在其他方面很有天資,你也無法得到他人,尤其是老師的承認。然後孩子就會想:不就是分數麼。於是在學習不好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看看上面的例子,其實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優秀的孩子。這就需要我們家長和老師用一雙智慧的眼睛去關注、去發現孩子的潛力。在最大程度上了解我們的孩子,培養孩子們的品格。

任何一隻「醜小鴨」在不久的將來都有可能成為美麗的「白天鵝」,

無論教師或家長,我們都應更多地關心、讚賞、寬容和接納他們,讓孩子們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得到發展,而不是用分數去判斷一個孩子!

王之渙的《涼州詞》

其一。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其二。單于北望拂雲堆,殺馬登壇祭幾回。漢家天子今神武,不肯和親歸去來。譯文 其一。縱目望去,黃河漸行漸遠,好像奔流在繚繞的白雲中間,就在黃河上游的萬仞高山之中,一座孤城玉門關聳峙在那裡,顯得孤峭冷寂。何必用羌笛吹起那哀怨的楊柳曲去...

把王之渙的涼州詞改寫成,把王之渙的涼州詞改寫成600字

在遠離長安城的一個地方,這裡毗鄰遙遠的西域,周圍盡是黃土,地上長著一些矮小的草,大風一吹,黃沙就漫天風舞。在高高的山包上遠眺,祁連山頂那閃著白光的終年積雪讓人十分嚮往,多麼渴望能喝到那甘洌的雪水啊!黃河就是這裡最大的水源了。只見黃河如同一條黃色的巨龍,從遙遠的天邊迤邐而下,就如同從白雲中流淌下來的一...

《涼州詞》王之渙的詩意,簡潔明瞭

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專關。唐 王之渙 這首詩屬寫的是守衛邊疆的將士的思鄉之情,表達了詩人對他們的深切同情,委婉的批評了朝廷對於他們缺乏關懷和呵護的冷漠做法。詩句控訴了封建統治者對於邊疆將士疾苦漠不關心的社會現實。全詩蒼涼悲愴,深沉含蓄,打動人心。王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