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衣服的皮尺,一般什麼地方有賣的

2021-05-29 02:39:13 字數 3105 閱讀 4102

1樓:

一些中小型的生活用品超市,2元店之類的店鋪都會有,一些雜貨店也會有。

2樓:康高特

請注意,**是萬能的。

量衣服尺寸的皮尺一般是在**買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元小超市,超級市場,村裡的集市,社群的服務社群。都有賣。

量衣服的那個軟尺子是什麼尺寸單位 怎麼看

4樓:懂我

一般皮尺長度150釐米,最長是100米皮尺

。用於裁縫製衣行業的皮尺,一般稱之為量衣尺,長度一般是150釐米/45市寸、150釐米/60英寸、200釐米/79英寸和300釐米/120英寸。

皮尺上面有標記:一般是1.5米長,一面最小刻度是毫米,也有釐米、米的刻度;另一面是以寸為單位,十寸為一尺。10 釐米 = 3 寸。

5樓:迪奧凝脂

專門量衣服的尺子正反帶有兩個單位:一面是釐米,還有一面帶有寸單位。

寸單位也是量體裁衣常用的單位。

還有一些尺子帶有英寸。

1米=3尺

1尺=10寸

1英寸=2.54釐米

拓展資料

"服裝尺寸"通常也叫服裝尺碼,但包涵的意義更廣泛,是用來衡量人體著裝標準的一系列規格單位。

尺寸挑選

挑選方法

一、瞭解我國的服裝尺碼標註方法

根據我國的相關國家標準,成年男女的服裝尺碼都是用號型制來表示的,除此之外,通常我們所看見的諸如s、m、l(通常用在休閒服飾上),或27、28、 29(通常用在褲子上),或44a、44b、46a(通常用在西服上)等標註方法都是不規範的,只是大家都習慣了,很多品牌還是會在號型制之外再輔以大家都以習慣的標註方法。

1、成年男女服裝號型包括「號」、「型」、「體型」三部分。其中,「號」表示人體的身高(用cm表示,以5cm為一檔);「型」表示人體的淨胸圍(上裝,一般以4cm為一檔)或淨腰圍(下裝,一般以4cm為一檔);「體型」表示人體淨胸圍與淨腰圍的差值;

2、體型分類代號為y、a、b、c,y體型為寬肩細腰型(偏瘦或肌肉特發達型),a體型為一般正常體型,b體型腹部略突出(偏胖體型),c體型為肥胖體,具體差值為:

男:22-17cm 16-12cm 11-7cm 6-2cm

女:24-19cm 18-14cm 13-9cm 8-4cm

舉例說明:

男上裝的170/88a,表示適合身高在170cm左右(167.5~172.5cm),淨胸圍在88cm左右(86~90cm),體型為正常體型(胸腰差為12~16cm)的男士穿著。

挑選方法

二、如何簡易的判斷自己的體型是否標準?

一般而言,對於成年男女而言,身高和體重有一定的對應關係。

國際上常用的針對東方人的標準體重計算方法:

男子標準體重(kg)=(身高[cm]-100)×0.9或身高[cm]-105或(身高[cm]-80)×0.7

女子標準體重(kg)=(身高[cm]-105)×0.9或身高[cm]-110或(身高[cm]-70)×0.6 [1]

正常體重:標準體重±10%;偏瘦:小於標準體重10%以上;超重:

大於標準體重10%~20%;輕度肥胖:大於標準體重20%~30%;中度肥胖:大於標準體重30%~50%;重度肥胖:

大於標準體重50%以上。

6樓:老表你真好嘢

量衣服的那個起子是釐米的。也就是1cm1cm這樣量。

用鋼捲尺量衣服是不是和用軟尺量衣服的尺寸有區別呢

7樓:愛

有區別。

1、鋼捲尺量衣服的尺寸比軟尺要大,因為鋼捲尺量衣服時區域性不平順,尺寸不精準。

2、軟尺在使用的時候可以無角度操作,尺寸比較精準。

擴充套件資料

刻度皮尺和捲尺公制刻度相同,皮尺的一公分就等於捲尺的一公分,黑心服裝商人用的蒙人捲尺除外;

皮尺的反面是市制刻度:市尺,市寸;捲尺的正面分上下二部分,一邊是公制刻度(公尺,公分),一邊是英制刻度,(英尺,英寸)。

捲尺上的數字

捲尺上的數字分為兩排,一排數字單位是釐米/cm,一排單位是英寸,1cm約=0.3937英寸,1英寸約=2.54cm。

所以兩個數字相距較短的數字單位是釐米,較長的為英寸,單位釐米的數字字型也比英寸的小,100釐米=1米,使用中一般用單位是釐米的。

計量方法

捲尺頭是鬆的,以便於我們量尺寸,捲尺量尺寸時,有兩種量法。一種是掛在物體上,一種是頂到物體上。

兩種量法的差別就是捲尺頭部鐵片的厚度。捲尺頭部鬆的目的就是在頂在物體上時,能將捲尺頭部鐵片補償出來。

8樓:獨眼的爾東

是有區別的,鋼捲尺量衣服的尺寸比軟尺要大,因為鋼捲尺量衣服時區域性不平順同時軟尺在使用的時候拉得比較緊,導致軟尺測量出來的資料比實際要小,而鋼捲尺測量出來的資料比實際要大。

捲尺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工量具,是家庭必備工具之一。魯班尺、風水尺、文公尺同樣屬於鋼捲尺。鋼捲尺是建築和裝修常用工具,所以不適用於量衣物等尺寸。

軟尺一般指的是皮尺,常用漆布製成,軟布材質,柔軟可卷,使用範圍較廣,可用於衣物、布料等尺寸的量取,也可用於建築工地測量。

9樓:腳力燒

有區別。

一、拉緊度引起的誤差不同

1、鋼捲尺量衣服

鋼捲尺量衣服時區域性不平順,拉的比較鬆,因此鋼捲尺測量出來的資料比實際資料要大。

2、軟尺量衣服

軟尺在使用的時候拉得比較緊,因此測量出來的資料比實際資料要小。

二、角度不同

1、鋼捲尺量衣服

因為鋼捲尺的製作材料較硬,只能垂直角度操作測量,因此測量出來的衣服尺寸資料欠精準。

2、軟尺量衣服

軟尺則可以任意角度操作,測量出來的衣服尺寸相對精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軟尺彈性大,如果你拉的比較緊,量出來的尺寸會比實際尺寸小,而鋼捲尺彈性相對小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鋼捲尺量衣服的尺寸比軟尺要大,主要是由於鋼捲尺量衣服時區域性不平順造成的

速寫板一般在什麼地方有賣的?價格一般在多少左右

是木質或其他材質的水平板,帶有夾子 用來放置速寫紙或速寫本 很多型別我推薦那種塑料板中間帶鋼筋的,結實不變形。大點的超市有賣,10元左右。各大書城,文具店等,一般不會超過15,我用的那個才8塊 不會超過15元。一般的畫材文具店都有,你買素描紙的地方說不定就有了,素描本很多樣式很多牌子的,我們縣就有 ...

什麼地方有賣鋁扣板的價格是多少,一般鋁扣板批發價是多少

這個有很多的 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有大量的廠家 的話80到200不等 鋁扣板多少錢一平米 河南曉都建材 鋁扣板吊頂的 根據它的材質,規格,花紋圖案的不同 是不一樣的,一般吊頂的 在100元 以上,這是包工包料的 如果單是它本身的 在五六十塊錢一個平方。商家上門測量時,當場就讓他給您估算一下大概要多少的...

瑪瑙一般出在什麼地方,瑪瑙產在什麼地方

瑪瑙是火山爆發形成的,所以有火山噴發的地方就有瑪瑙 瑪瑙產在什麼地方 中國最著名也是最昂貴的瑪瑙是南紅,古稱 赤玉 是因其主要產於雲南保山而得 專名,甘屬 肅和四川也有少量南紅出產。如果你想問中國其他瑪瑙產地,名氣最大的是遼寧阜新,自古就產瑪瑙。新疆產戈壁瑪瑙,玉質不好,但是經過風化形狀比較特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