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榮耀歷史是什麼啊啊,急急急

2021-08-04 08:20:04 字數 3173 閱讀 3876

1樓:柏林寺

1、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中唯一一個將文明不間斷地延續至今的國度。

2、中國完成了四大發明。

3、中國在三千多年前的商朝就有了自己的文字(甲骨文)。

4、中國是古代詩詞最發達的國家之一。

5、截至2023年底,中國共擁有34項世界遺產,居世界第三位,其中絕大多數為文化遺產或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6、中國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7、新中**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8、新中國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9、世界上最偉大的古軍事防禦工程是我國的長城,它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

10、世界上儲存歷史資料最豐富的國家是中國,中華民族有著重視記載歷史的優良傳統,從漢武帝時代到清朝乾隆年間止,經過歷史學家們編著積累而成的《二十四史》,記敘了我國4000多年的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1、造紙術

西漢初年我國發明瞭造紙術,東漢元興元年(105)蔡倫改進了造紙術。2023年,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漢景帝時的紙,是迄今所知最早的紙。公元105年,東漢蔡倫改進了造紙術,稱「蔡侯紙」。

造紙術是書寫材料的一次偉大革命。

蔡倫字敬仲,桂陽人也。倫有才學,盡心敦慎,數犯嚴顏,匡弼得失。倫乃造意,用樹膚、麻頭及敝布、魚網以為紙。

元興元年奏上之,帝善其能,自是莫不從用焉,故天下鹹稱「蔡侯紙」。  ──《後漢書·蔡倫傳》

2、印刷術

隋唐時出現了雕版印刷。868年印製的《金剛經》是世界上現存最早的雕版印刷品。11世紀初,北**民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比歐洲發明早四個多世紀。

東傳朝鮮、日本,西傳埃及、歐洲,印刷術的發明,對人類文化的傳播和儲存,是一個重大貢獻。

宋元時期,我國已有套色印刷技術。山西應縣木塔內,發現了遼代的紅、黃、藍三色佛像版畫,這是目前發現的我國最早的雕版彩色套印印刷品。

《夢溪筆談》中關於畢昇的記載 轉輪排字(元朝科學家王楨發明轉輪排字盤。排版時,只要轉動放活字的輪盤,就可以揀出要用的字)(畢昇的活字印刷)若止印三二本,未為簡易;若印數十百千本,則極為神速。──沈括《夢溪筆談》

3、火藥

我國古代煉丹家發明,唐中期書籍記載了製成火藥的方法。唐末運用於軍事。南宋時發明「突火槍」,13世紀傳入阿拉伯和歐洲。

火藥的發明和傳播,改變了中世紀的戰爭模式,是軍事上劃時代的一件大事。

4、指南針

戰國時人們製作出指示方向的儀器「司南」,後來用磁石指南原理製成指南針。北宋指南針運用於航海。13世紀傳入阿拉伯和歐洲。指南針的發明和傳播,為歐洲航海家探索新航路提供了重要條件。

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

1、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

2、俄羅斯聯邦(俄羅斯)。

3、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

4、法蘭西第五共和國(法國)。

5、美利堅合眾國(美國)。

根據《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及原則,安理會負有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是唯一有權採取強制行動的聯合國機構,其中五大國有安理會否決權。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一統六國。大軍威震天下

漢武帝時期開疆拓土,擊潰匈奴、東並朝鮮、南誅百越、西愈蔥嶺,征服大宛,奠定了中華疆域版圖,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漢武盛世是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之一

唐朝的貞觀之治和 唐玄宗李隆基即位後,政治清明,經濟雄厚,軍事強盛,四夷賓服,萬邦來朝,開創了全盛的「開元盛世」

宋朝歷十八帝三百二十年,是中國古代歷史上經濟、文化教育與科學創新最繁榮的時代。宋朝時中國gdp佔世界比重60%,為各朝代第一,期間出現了宋明理學,科技發展亦突飛猛進,政治也較開明廉潔。人口至大觀四年(2023年)的1億1275萬。

宋朝是中國歷史上的**時期。

明朝商品經濟發達,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大明,無漢唐之和親,無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是中國繼周朝、漢朝和唐朝之後的繁盛**時代,史稱「治隆唐宋」、「遠邁漢唐」,當為後世子孫所敬仰。

中國**史上的四大名著中的三部——《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與**《金瓶梅》

馮夢龍就是出於明朝。

初期的鄭和下西洋

明朝初期的海軍力量是那個時代的世界第一

這個問題真不好回答啊

中國近代歷史榮譽

3樓:

中國獲得的榮譽:(世界公認的也算獎吧?)

1、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中唯一一個將文明不間斷地延續至今的國度。

2、中國完成了四大發明。

3、中國在三千多年前的商朝就有了自己的文字(甲骨文)。在先秦時代,中國就有了孔子、老子等偉大的思想家。比如《道德經》《詩經》《春秋》《論語》等。

4、中國是古代詩詞最發達的國家之一。

5、截至2023年底,中國共擁有34項世界遺產,居世界第三位,其中絕大多數為文化遺產或文化與自然雙遺產。

6、中國在公元3-13世紀之間保持著西方望塵莫及的科學知識水平。

7、中國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8、新中**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9、新中國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10、世界上最偉大的古軍事防禦工程是我國的長城,它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

11、世界上儲存歷史資料最豐富的國家是中國.中華民族有著重視記載歷史的優良傳統.從漢武帝時代到清朝乾隆年間止,經過歷史學家們編著積累而成的《二十四史》,記敘了我國4000多年的歷史.

至於國際上主要有些什麼獎,歷屆獲獎情況,請到查詢

另外還有這些:

2023年北京申奧成功;

2023年中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 ;

202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 ;

2023年第28屆奧運會我國體育健兒在奧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2008:成功舉辦奧運;

2023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2023年7月1日,青藏鐵路全線通車;

2023年8月8日,成功舉辦第二十九屆奧運會;

2023年 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

2023年 成功舉辦廣州亞運會

2023年是申奧,不信可以上網搜哦~具體請看

寫兩個來自歷史故事的成語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退避三舍 聞雞起舞 指鹿為馬 發 音 w x n ch ng d n 釋 義 薪 是指中國春秋時期的越國國王勾踐勵精圖治以圖復國的事蹟,後演變成成語,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出 處 史記 越王勾踐世家 越王勾踐反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臥薪 睡在乾柴上。嘗膽 嘗苦膽。語...

有關我的中國夢的古詩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七律 夢迴中國 秦漢豪邁無雄關,唐宋風流李杜傳。千年風華逶迤史,萬里江山磅礴瀾。西域風情已不在,南沙秀美尚貪羨。若我中國少年強,何懼夢遠不難圓。最暗的夜,才會看見最美的星光,人生亦是如此。題臨安邸 宋 林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古詩中的.十分鐘.急急急急急...

夢想是什麼急急急,夢想是什麼急急急!!!

基本解釋 一種意識裡的追求,動力的源泉。現實和夢想總是有差距的,因為有差距,所以別人都會憧憬夢想。辨析 夢想 1 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有時夢想是不切實際,但毫無疑問,夢想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夢想 即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象,不一定會實現,但只是一個美好的期望.有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