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眾出家因緣只有一次?男眾可以七次

2021-08-04 14:15:02 字數 935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r123的說法,我還聽一個法師開示,清法的人即使聽到r123那樣的話還不能理解的時候,法師又說:"因為女人會生孩子,男人不會。"

2樓:大成

不一定。藏地男眾一旦出家後還俗,則永不能再穿袈裟。

3樓:普願講堂慧蓮

女人是業報身,往往更加容易貪染世間,也更容易情緒化,各種習氣也更重,這裡可以參考佛所說的女人八十四態。出家不是一句話、一個想法、一時衝動所能承載的,而是需要異常的決心毅力和堅定才能完成的。這個是站在某一個角度上來說的,其實許多男人習性當中也不離女人八十四態,女人當中也不乏偉丈夫。

同樣的道理,我們此生為女人,難道生生世世都是女人嗎?當我們擁有看破一切的智慧,具有堅定和決心,追隨佛的教導,持之以恆地向著解脫的方向,我們當下與男人何異?阿彌陀佛!

4樓:小巧辮子

因為阿難的因緣,佛允許女眾出家.

而因為允許女眾的出家,佛法的正法時間縮短了500年這個其中,有不可思義的因緣.唯有佛能徹底了知.

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佛所制定的一切,都是出於利益眾生的.當然也包括女眾.

..只是我們智慧不夠,無法理解佛的慈悲而已.

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濤法師答:佛陀制定女眾只能出家一次,是因為女眾心靈比較脆弱,所以有男眾比女眾多修五百年的說法。女人跟男人的心性程度不一樣,所以佛陀制定女眾只可以出家一次,你如果要出家就要堅定才來,用這樣來保護女眾。

男眾出家七次,男眾雖然還俗了,但哪一天想要出家的時候,他的心性一樣很堅定;女眾還俗,大部分是感情的因素比較多,一執著感情以後,叫她放下不太容易,所以這不是佛陀對女眾不公平,而是為了保護女眾,讓她的心堅定。像男眾的戒條有兩百五十條,女眾有三百四十八條,你不能說佛陀對女眾不好,是因為越多條的戒律保護越多,希望女眾能夠堅定不退轉。

求小說 女主是毒梟的女兒,一次男主把她抓了問她的身世,她不承

插翅難飛來 美麗少女為了逃脫人販的手自心,不得bai 不跟陰狠毒辣的陌生少du年定下終生不離開zhi他的魔鬼契約。dao 陰狠少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女孩,卻不知道怎樣才能讓女孩全心全意的只陪著他。原本他只是一個瘋子,後來為了她,他還成了一個傻子。無法不愛 嚴碩看著眼前的曾雅璇,出塵脫俗的如同天使一般,...

相親男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回頭找我回頭一次過幾個月放我鴿子又回頭來找我,我有那麼嫁不出去嗎,這

相親男一次又一次的回頭找你,可能是他覺得他自己在你眼裡很重要吧,他想起你了就找你,要是不想找你了就不認識你了,既然他放過你鴿子那你就別再和他繼續處下去了吧,感覺你在他的眼裡也不是特別重要啊。別理他,他把你當備胎 相親男復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制回頭 找我?回頭一次過bai幾個月du放我鴿子又回頭來找我,...

第一次約會男朋友為什麼不碰我,第一次約會男朋友為什麼不碰我?

這位你好你的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這樣挺好啊!很多女生都喜歡交這樣的男朋友,這說明你的男朋友不是那種一見到女生就毛手毛腳那種人,現在有很多男生一約女朋友就亂來,這種事情對男生沒有什麼可是,這樣對女生不好。我個人覺得我是喜歡那種見到女生規矩的男生。我覺得第一次約會,彼此都不是很熟悉,他不碰你也是正常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