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的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 350字左右 10篇

2021-08-04 17:10:14 字數 4653 閱讀 2150

1樓:沖天小子

《夏落的網》讀後感

在我的書櫃中,有許許多多的書,可是有一本《夏落的網》卻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讓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友誼”是什麼?

《夏落的網》這本書講述了一隻名叫“威爾伯”的小豬和一隻名叫“夏落”的蜘蛛之間的故事——在朱克曼先生家的穀倉中,生活著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通過了一次偶然的對話建立了真貴的友誼。突然有一天,有一個詛咒,說小豬威爾伯將在聖誕節永遠離開我們,被它的主人一家吃掉。這時的威爾伯十分傷心、絕望,它對生命已經完全放棄了。

在這最關鍵的時刻,蜘蛛夏洛在它的網上織出了讓人們稱奇的文字,也就是這樣的文字,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威爾伯在繼續生存了下來。可是,在這時,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夏洛只是一隻小蜘蛛,它不會做出任何對不起人類的事,但是,在它的朋友最傷心的時候,夏洛卻選擇了鼓勵與幫助,並沒有服從上帝的安排。因為,它有一顆仁慈的愛心,它不顧一切地給予小豬威爾伯以溫暖、自信。當我讀到夏洛用自己的最後力量織出“謙卑”這兩個字時,我的眼眶溼潤了,淚水中不僅包含著我對夏落的佩服,還包含著朋友之間友誼的理解;當我看到夏洛與威爾伯永別時,我的淚水又止不住地流下來,這淚水中包含著失去朋友的悲傷與失望;當我看到威爾伯全心全意地用愛呵護著夏洛的514個子女時,我哭了,這次,我不是傷心,而是為威爾伯的報答之心感動了。

我想,這,才是朋友之間真正的友誼!

現在,我知道了,人類之間現在最迫切需要的,不是金錢,不是地位,而是朋友之間的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以及最誠摯的友誼!!

如果問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那莫過於純潔的母愛!對此,我國著名女作家冰心也唱出了對慈母的愛的讚歌——《繁星·春水》。

記得在冰心寫的《繁星·春水》中曾經有這樣的一首小詩: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裡;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雖然這小詩只有三十來個字,但卻深深地體會出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不是嗎?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悲哀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讓我們去享受別人的愛護;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把我們撫養**;媽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總是支援著我們,鼓勵著我們,當我們摔倒了流血,最痛的不是我們,是媽媽的心;當我們不聽話,媽媽動手打我們,最痛的同樣是媽媽,正所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可是,當媽媽幫我們補衣服刺到手指,媽媽仍然會覺得開心,因為如果她的痛能夠換來我們的快樂,就算是痛不欲生,對於媽媽來說也是值得的。這使我想起一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遊子吟》

媽媽對我們所付出的實在太多了,而這是我們做子女的一生也沒辦法報答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真的真的是世界上最最最最偉大的人,而這怎麼可以用三言兩語表達出來呢?在這個地球裡,每個人只有一個親媽媽,我們必須爭取在有限的時間中為媽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媽媽生日的時候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唱出《世上只有媽媽好》,就這麼簡單,媽媽也會覺的心滿意足!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這是一部世界名著,講述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飄流到一座荒島。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故鄉。

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多麼驚人的數字。要是我在這個荒島上生活,恐怕一個小時,我也熬不過去,何況他還在荒島上憑著自己的雙手雙腳做出所有的生活用具。

這樣一比較,我是多麼懦弱,而他卻多麼堅強。想到這裡,我就決定要以魯濱遜為榜樣,要學他那樣堅強,不能懦弱。我不是要像他那樣在荒島上生活,而是要在生活中向他學習。

例如:做人要堅強不要常常哭,遇到緊急關頭不能懦弱要鎮定的解決問題等等。這些都是在生活中堅強的表現。

魯濱遜的堅強不僅讓我佩服,他的樂觀精神也很讓我佩服。初到荒島,魯濱遜因為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二天。

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看到這裡,我不禁反省以前,我做事一旦不成功,就會氣餒,然後就不做了。

這樣是不對的,應該像魯濱遜那樣,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魯濱孫28年的孤島生活阻止不了他的繼續冒險,這種勇於進取的冒險精神,表現了當時新興的資產階級不 滿足於現狀,要開拓世界、佔有世界的慾望。 故事中關於魯濱孫在荒島上經歷的描寫是全書的精華。作者把魯濱孫描繪成充滿勞 動熱情的人。

他憑著自己頑強不息的勞動與大自然作鬥爭,表現出驚人的毅力。魯濱孫一到荒島,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絕望情緒後,立即投入了征服大自然的鬥爭,他從擱淺的破船上取走了幾乎所有可以取走的東西。他靠著自己的雙手,靠著智慧,利用船上留 下的簡單工具,克服無數困難,為自己的生存創造了條件。

他又挖鑿山洞,修築柵欄, 馴養山羊,種植穀物,製造獨木舟,焙製陶器,加工麵粉,烘烤麵包等,使自己的“生 活過得很富裕”。最後他竟然有了自己的種植園、牧場、兩處住所、許多傢俱,甚至還 建立了一個包括狗、貓、羊、鸚鵡在內的熱鬧家庭。他每做一件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勞力 和很長的時間,但他失敗了再幹,從不氣餒。

他用近半年的時間造了一隻能坐24人的獨 木舟,但要把它放進海里卻需要花12年的工夫挖條小河,他只好放棄這條船,又用了一 年時間另造一隻。這種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韌不拔的實幹精神使魯濱孫的形象產生 了巨大的藝術魅力。作者藉此歌頌了資產階級在資本原始積累時期的冒險進取精神,強 調了個人的聰明和毅力。

魯濱孫是個勞動者同時又是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他幾次出 海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到非洲販賣奴隸。他用火槍和《聖經》懾服土人,使“星期五”心 甘情願地做了他的忠實奴僕。

火槍和《聖經》就是歐洲殖民主義者對殖民地人民所慣用的雙重**。魯濱孫頑強不息地與自然作鬥爭,既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佔有財富和土 地。在島上還沒有其他人出現的時候,魯濱孫就躊躇滿志地說:

“這裡的一切都是我 的。”如果有可能,他要傳給他的子孫。當島上有了“星期五”的父親和那個西班牙人 後,他為自己“像個國王”、“我的百姓完全服從我”而滿心高興。

即使回到英國後, 他又去“視察”他的“領地”,把島上的土地分租給新去的居民。魯濱孫身上的兩重性, 充分體現了作者自身的時代與階級的侷限性。

《 水滸傳》讀後感 350字左右 10篇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讀後感

我讀完了《水滸傳》這本書,讓我覺得我們要學習他們,他們這種不怕犧牲為了人民可以過上好日子的精神很值的我們學習。

這個故事是一支以宋江為領袖的隊伍,他們一共聚集了一百零八位好漢,一起替天行道、反抗**汙吏、反抗壓迫、扶助弱民,跟地主和惡霸、**汙吏鬥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的故事,但是這支隊伍的領袖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被派遣去鎮壓另一支農民起義隊伍,結果自己兩敗俱傷,搞的等於自己人打自己人,這讓朝廷勝利了。這個故事形象地反程歷史上的一場農民從起義到失敗的全過程,從這一次農民起義故事,讓人們歌頌了反抗精神。這些英雄好漢們,絕太多數都覺到過不同的封建統治階級的各種各樣的**。

他們這一百零八的英雄最終未能反抗成功。我讀完這個故事讓我覺得《水滸傳》這個故事是吏上最悲壯的故事,別人有難我們一定要去幫助別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才不好。不要太自信!我不喜歡寫字。

讀後感350字左右

4樓:匡浦澤褒禎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

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併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

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

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有著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但自身缺乏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一、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

二、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

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是啊,如果能按上面說的去做確實是十分難。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很容易,堅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卻很難。因為這不僅需要恆心,還需要堅韌不撥的毅力。

而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這不僅要上述的兩點,還要有做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如果我們能辦到這兩點,就能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得到進步,得到提高。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00字左右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 官逼民反 這部名著使我知道古代人是怎樣使用詭計。例如王教頭避難,駙馬爺正要給端...

《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 又名 忠義水滸傳 一般簡稱 水滸 成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 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的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使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本文作者是施耐庵。本...

水滸傳讀後感的結尾,水滸傳讀後感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就是寫你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了什麼,某個人物的某種品質。或者就寫出讓你明白了什麼。如 一.醉打蔣門神 結尾 本集中,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裡找茬,然後把蔣門神惹急,在狠狠的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