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每個章回的讀後感 300字左右

2023-04-28 12:45:06 字數 847 閱讀 6620

1樓:夢之薔薇夜

讀了《水滸傳》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

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 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是為了劫富濟貧?

還是說為了準備" 農民革命" ?顯然都不是。 黃泥岡上,這一夥好漢劫得了十萬貫金珠,而後大概經過坐地分贓,晁蓋、吳用等回了 晁家莊園,三阮則" 得了錢財,自回石碣村去了。

隨後並沒聽說他們有濟貧的打算, 也沒見他們準備扯旗造反(或曰起義),如果不是東窗事發,保不準他們真的就此安心 做了富家翁,一世快活。因此,這樁大案,打劫的固然是不義之財,但其實質,說穿了, 就是一次黑道行動。

再看鴛鴦樓上那幕血案,武松連刃十數人後,一片血泊之中,從容地將桌上銀酒器 踏扁,揣入懷裡帶走;而即使粗心鹵莽至極的角色如李逵,沂嶺之上殺了假李逵後,也 沒忘進房中搜看," 搜得些散碎銀兩並幾件釵環" ,都拿了——李逵雖極端厭煩女色, 但也知這些沾滿了脂粉氣的釵環可以換錢換酒,照拿不誤。而後,還去李鬼身邊,搜回 了那錠被騙去的小銀子,在這種事兒上,黑旋風也足夠細心。

人為財死,鳥為食網,古今一也。只是大凡做點事情,總得有面旗幟,應和那所謂人類文明之說!水滸傳,好就好在寫得實在!

歷史上的哪次革命,不是從無法生存開始的?民以食為天,革命革命,說俗點,就是改革現實中不佳的命運。水滸中的人物,都是普通的人,跟我們周圍的人一樣,他們的所作所為,很容易理解!

水滸傳章回讀後感500字

水滸傳某一章節的讀後感三百字

《水滸傳》第一回讀後感(300字)謝謝!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00字左右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 官逼民反 這部名著使我知道古代人是怎樣使用詭計。例如王教頭避難,駙馬爺正要給端...

水滸傳讀後感的結尾,水滸傳讀後感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就是寫你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了什麼,某個人物的某種品質。或者就寫出讓你明白了什麼。如 一.醉打蔣門神 結尾 本集中,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裡找茬,然後把蔣門神惹急,在狠狠的打他...

《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 又名 忠義水滸傳 一般簡稱 水滸 成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 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的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使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本文作者是施耐庵。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