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水滸傳有感800字,《水滸傳》800字讀後感

2023-03-21 08:45:08 字數 1200 閱讀 5920

1樓:樹凝桖

《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水滸傳》對於我的感受,就是兩個看似簡單的詞語:

官逼民反、忠義!

一提及《水滸傳》,大家都會想到108好漢被逼上梁山!也確實如此!

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最終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林沖原為80萬水軍教頭,卻因高俅小人的陷害和一步步的逼迫,竟連自己的妻子都無法保護,忍無可忍逼上了梁山!

民為國之根,如果一個國家或是朝代連最基本的,讓自己的百姓都過不上安居樂業的日子,那麼我認為,這個國家或朝代必定不會和平安穩!

忠義堂是《水滸傳》中梁山好漢商議軍情、調兵遣將、排定座次的地方。即為忠義堂,梁山好漢也名不虛傳!

《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忠義二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忠義二字。

比如:梁山泊好漢劫法場、武松血濺鴛鴦樓、魯提轄拳打鎮關西等等,無不詮釋了忠義二字。

古今多少英雄好漢,他們為了忠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使命與責任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奮鬥的。也正是這種置生死於度外的大義凜然的氣概,讓我為之動容、為之著迷!

《水滸傳》的電視劇版我也看過,裡面的杏黃色的替天行道這四個大字,令我印象深刻!

替上天行公道、主持民間正義,我想,這就是替天行道這四個的主要含義吧!他們之所以能替天行道,我想,也是信奉者自己心中的「忠義」吧!

讀完《水滸傳》,我一直在想,如果宋江不去謀什麼招安,而是去聯合江南人馬一起反抗昏帝,那麼我相信,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天下的百姓都過上了幸福的日子。也就不會有詩人去感慨:「宋江重賞升官日,方臘當刑受剮時。

善惡到頭總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但是歷史,不能假設。

我願秉著一顆純淨、尊重的心靈來面對作品;我願秉著一個高貴、尊敬的靈魂來面對作者;我願秉著一個神聖、崇高的思想來面對梁山好漢!

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10

水滸傳讀後感800字

讀水滸傳有感,讀水滸傳後有感600字5篇

凜然的宋江和盧俊義 勇猛異常的關勝 董平等,幾乎沒人能與之匹敵 吳用和公孫勝的計謀與智識也令人驚歎,像這樣性格的鮮明人物還有許多。在這一百零八位好漢中,我對花和尚魯智深印象頗深。為什麼他叫花和尚呢?因為他身上紋了許多紋身,他還特別喜好喝酒,但是這只是表面,實際上他是一位重情義 重義氣 充滿正義感的英...

水滸傳的書評,左右,水滸傳的書評,800字左右

紛紛五代亂離間,一旦雲開復見天。你是不是很奇怪?我怎麼就文鄒鄒的了?可不是嗎,這幾天看了施耐庵的水滸傳,我深受古典名著的薰陶,步入了古典文學的殿堂。全書的姓名有八百多,包括了全社會的各種人。作者有超常的塑造典型的藝術能力,把魯智深的正義感表現得淋漓盡致。我不由得佩服起來施耐庵。他的祖籍是在蘇州,後來...

水滸傳簡介,水滸傳的簡介

水滸傳 的成書,取材於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據 東都事略 侯蒙傳 江以三十六人橫行河朔,京東官軍數萬無敢抗者。又據 宋史 徽宗本紀 淮南盜宋江等犯淮陽軍,遣將討捕,又犯京東 河北,入楚 海州界,命知州張叔夜招降之。宋史 張叔夜傳 宋江起河朔,轉略十郡,官軍莫敢嬰其鋒。聲言將至,叔夜使間者覘所向,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