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水滸傳讀後感 ,每讀後感,字數

2022-12-03 01:15:10 字數 1303 閱讀 2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別自己不動腦筋,動不動就上來求助,作業也有佈置的必要,自己不寫永遠也學不會的

水滸傳讀後感100字

2樓:手機使用者

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想起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勞動:

假如他不去勞動,那麼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沒有知識,那麼他只有在荒島上病死的可能。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一個安全堅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

於是魯濱遜又開始自己種莊稼,圈養家畜。荒島上的天氣變化無常,魯濱遜上荒島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這是他運用了巴西人無論得什麼病都不吃藥而吃煙葉這個例項,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感到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有了智慧和勞力,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麼難事。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讓人驚歎人類智慧和勤勞的巨大著作,讓人驚歎生命的美麗。

3樓:鄧源澄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該書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藝術經驗。

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的故事性很強,達到了極高的水平,這可能是受到說書話本的影響。主要表現在**隨處可見引人入勝的情節。

如智取生辰綱,風雪上神廟,景陽崗打虎,等。《水滸傳》還寫了不少戰爭的場面,再現了起義軍的戰略戰術,體現了辯證法思想,如三打祝家莊等。《水滸傳》的影響巨大廣泛,幾百年來,其具有反抗意識,樂觀精神和理想化的英雄一直為人民所樂道,鼓舞著被壓迫者的反抗鬥爭。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水滸傳》,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英雄人物之間肝膽相照的義氣。這種義氣從小的方面說,可以是英雄之間惺惺相惜,共創一番事業的寫照;從大的一方面說,則是「替天行道」,報效國家,救民於水火的正義之舉。**中有很多這樣的描寫,如魯智深大鬧野豬林,如武松醉打蔣門神等。

今天,我們要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也仍然需要這樣的義氣,尤其是報效國家,救民於水火的義氣。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只有我們每一個普通老百姓都像梁山好漢一樣正直,講義氣,有責任心,敢於擔當,那麼,我們的國家必將充滿了公平,正義,是一個和諧繁榮的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ghfhfhfhfhfhf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200字左右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 官逼民反 這部名著使我知道古代人是怎樣使用詭計。例如王教頭避難,駙馬爺正要給端...

《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 又名 忠義水滸傳 一般簡稱 水滸 成於元末明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 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的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使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本文作者是施耐庵。本...

水滸傳讀後感的結尾,水滸傳讀後感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就是寫你從這個故事中學到了什麼,某個人物的某種品質。或者就寫出讓你明白了什麼。如 一.醉打蔣門神 結尾 本集中,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著放任一己的感情。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裡找茬,然後把蔣門神惹急,在狠狠的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