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學生應如何正確對待網路遊戲

2021-08-05 18:19:30 字數 1787 閱讀 7224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遊戲有利也有弊,具體如下:

利:

1、可以增加青少年認知和靈活性

2、有助**青少年抑鬱症

3、減少青少年閱讀障礙

弊:

1、引起角色混亂,誘發犯罪行為

2、佔用大量時間,影響學習成績

3、消耗大量金錢,沒錢時會非法獲取

4、損害身體健康,影響正常發育

5、人格異化,淡化道德約束

總的來說,青少年在網路遊戲時要做好以下三點:

1、適當玩電子遊戲,而不是沉迷電子遊戲

2、重視電子遊戲帶來的危害

3、瞭解自己的自制力,避免沉迷電子遊戲

2樓:無名之人

1、維護兒童權利,「去功利化」看待網路遊戲

認識到玩網路遊戲是兒童的權利,就要理性地看待網路遊戲,而不應將中小學生的娛樂活動功利化。調研中我們發現,中小學生更喜歡競技類的遊戲,最不喜歡的是教育類遊戲,這說明追求快樂是孩子的天性,好玩才是硬道理。

2、構建積極的朋輩關係,幫助孩子提升自我價值感

中小學生大多是從同齡人那裡獲得遊戲資訊,最支援中小學生玩網路遊戲的群體也是同學朋友、兄弟姐妹這樣的同輩群體。這說明在遊戲這一話題上,同輩群體之間的影響非常強大。

3、結合「興奮點」,把網路遊戲作為親子溝通重要話題

網路遊戲是孩子的「興奮點」,但卻是成年人的「痛點」。孩子們喜歡的東西,家長卻對遊戲閃爍其詞或閉口不提,甚至提起網路遊戲就生氣發火,那麼無疑與孩子之間少了一部分重要的溝通內容。

4、陪伴是最好的管理,何不把網路遊戲作為親子共娛的活動

當前,家長們對孩子玩網路遊戲的主要監管方法是控制時間、費用、裝置等,而告訴孩子一些網路遊戲資訊、與孩子一起玩網路遊戲的家長非常少。由此可見,成年人對孩子與網路遊戲的接觸,規定、監督、限制遠遠高於對孩子的支援與陪伴。

5、提升教育智慧,構建和諧民主的親子關係

其實,家庭教養模式對中小學生接觸網路遊戲具有特別重要的影響。例如,民主型家庭的孩子對網路的認識更理性,忽視型和**型家庭裡的孩子玩遊戲時間更長、花費更多,沉迷網路的比例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我看還是不要上癮了好,到時很難自拔的做父母的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如果是玩遊戲要規定時間,決不能沉迷與此,如果發現孩子不聽自己的話了,超過遊戲時間了就有必要跟他談談心,實在是談不過來了,就勸你去找醫生。

4樓:黑色咖啡貓

玩網遊上癮的都是傻子

網遊,誰有錢誰是大爺

青少年沒錢,在裡邊就是陪有錢人玩,你要是還上癮,那真是傻子玩網遊一定要擺正心態,就是無聊時打發打發時間說實話,你玩多了你就覺得網遊特沒勁,每天花大量時間在裡邊做一些無聊而又重複的事情,例如打怪,做任務,累的要死要活,到頭來還是有一大幫人比你nb。

5樓:天空如同

網路遊戲是一種精神麻醉劑,對於自律能力不強的青少年很容易上癮的,阿拉伯一些國家是禁止網路遊戲進入他們國家的,對於家長和學校如何做好學生的思想預防工作很重要,文化管理和城市管理部門要認真地巡查和加強對網遊的管理,對於網路遊戲也要綜合治理。

自律能力很強的青少年玩一玩沒有什麼不可,但是如今自律很強的青少年不多,大多數帶著好奇心理去接觸網路遊戲的。特別那些暴力的遊戲基本上是沒有人性的,但對青少年影響極大。

青少年應怎樣正確對待網路?

6樓:留牛兒

網路是得知資訊的地方,新一代的年輕人應該學會電腦,不然就被社會淘汰了,青少年要規劃時間去接觸網路,不要迷戀網路。

青少年應怎樣正確對待網路,如何引導青少年正確對待網路?

網路是得知資訊的地方,新一代的年輕人應該學會電腦,不然就被社會淘汰了,青少年要規劃時間去接觸網路,不要迷戀網路。如何引導青少年正確對待網路?1 學校應該開設網路課程,教導青少年正確上網。給學生講清上網的利弊,老師傳授網路基礎知識,引發青少年對電腦知識的渴求。2 家長應該積極引導,不要總是勸阻。合理安...

如何正確對待大學的學習,大學生應如何對待學習?

大一來了不要太鬆懈。往往經歷了高三殘酷的學習,來到無拘無束的大學很快放鬆了自己。這是在大學最害怕的,我們不能這樣放鬆自己,還要提醒自己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及時瞭解自己專業需要用到的考試證,儘可能造的爭取到。如果拖得越久,到後面事情就會越忙,越來越覺得手忙腳亂。所以在這裡勸告大家及時瞭解清楚。國家要求...

我們應如何正確對待傳統孝道文化,我們應如何正確對待中國的傳統文化

既不可以武斷拋棄,完全捨棄那一套,也不可以循規蹈矩,完全遵守舊的不合適的那一套。孝道文化是傳統文化,首先是應該繼承,取其精華,但也得順應時代繼續發展,棄其糟粕 依附性 服從性 付出性和不平等性,孝道一個不差,為什麼要弘揚,目的無非就是根植這些特性 我們應如何正確對待中國的傳統文化?國傳統道德文化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