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特色美食,上海的特色美食?

2021-08-05 18:25:24 字數 3775 閱讀 3923

1樓:枚樂悅

紫菜包飯,比較有代表性的一道韓國料理,其做出來的形狀跟日本的壽司比較相似,吃的時候可以蘸上一點醬料,在裡面包上紫菜,還有別的蔬菜肉類,這樣香濃入味,在當地非常的受歡迎。

02延吉冷麵,比較傳統的一種小吃,使用蕎麥麵或者是小麥做成的麵條,煮熟了之後放在冷水裡面,然後加上牛肉、辣椒、泡菜等不同的輔料,最後澆上牛肉湯,入口比較清爽,吃起來非常的滑溜,根據自己的口味多放一點辣椒或者是酸菜,酸爽可口。

03石鍋拌飯,在石鍋裡面放上米飯,然後放上雞蛋、肉類或者各種各樣不同的蔬菜,再加上一點辣椒醬以及調味品直接攪拌來吃,其實這種石鍋拌飯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上不同的菜品,可謂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香氣誘人。

04辣白菜,說到朝鮮美食,估計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這種辣白菜,在當地製作歷史非常的悠久,做出來的這種酸辣的味道,令人很有食慾,如果到延邊來旅遊不品嚐一下當地正宗的辣白菜,肯定會感到遺憾的。

05韓城狗肉,夏季的時候是非常好的吃狗肉時節,當地製作的這種狗肉融入了獨特的韓國飲食文化,屬於比較正宗的韓國料理,其製作工藝非常的嚴格,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狗肉的鮮美和營養,吃起來特別的香濃入味。

06長白山熊掌,熊掌可以說是長白山的一種珍貴的特產,食用這種熊掌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做出來的熊掌味道非常鮮美,富含對身體有益的多種微生物和氨基酸,具有滋補血氣,防禦風寒的功效。

07米腸,豬大腸加上大米糯米以及各種各樣不同的調料,做出來的一種風味小吃,非常的有朝鮮特色,尤其是在民間,可以說家家戶戶都能夠製作這種小吃,冬季的時候是最佳的吃米腸的時間,吃的時候可以搭配上一點醬汁,這樣就更加的香辣鮮美。

2樓:延吉西市場

08羊肉串烤串(擼到家羊肉串外賣專門店)

09明太魚

10米酒

11煎餅

12玉米麵條

上海的特色美食?

3樓:打喬治的佩奇

上海的特色美食有很多,例如:

1、上海梨膏糖:說到上海的著名小吃,一定要提的就是梨膏糖了,這是上海最著名的的特產之一,也是上海十分有名的代表小吃。梨膏糖是用純白糖做成的,加入川貝、杏仁等藥材,不僅僅口感細膩,而且外形也非常美觀。

2、排骨年糕:在上海,排骨年糕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一道美食,不但實惠而且美味,在上海已經有了接近50多年的歷史。排骨的香氣加上年糕的軟糯,讓人吃上一口就覺得非常滿足,而且還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是去上海一定要嘗的一道美食。

3、楓涇丁蹄:說到上海的楓涇丁蹄,應該是家喻戶曉的,因為這道美食小吃在上海非常有名,用的是黑皮純種的蹄子精製作而成的,不但皮薄而且肥瘦剛好合適,口感非常好,肉質更是不在話下,只聞一下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

4、生煎饅頭:生煎饅頭也是上海的一個極具代表的小吃,在蘇州也有著很大的名氣。生煎饅頭最早在2023年就已經有了,最開始沒有專門的店鋪只是在一些茶樓裡賣,後面逐漸火了起來,成為上海極具特色的一個小吃。

5、蟹殼黃:蟹殼黃也是上海本地的一種特色小吃,屬於上海的本幫菜,因為形狀和蟹殼很像顏色也是黃的,所以被叫做蟹殼黃。蟹殼黃的外面有一層芝麻,是在爐壁上烤制而成的,吃起來更是可口美味,酥香四溢。

4樓:匿名使用者

1、白斬雞。

白斬雞做法並不複雜,關鍵在於火候和選材。選用適齡的三黃雞,煮到骨頭裡微微帶點鮮紅色。皮黃肉嫩,鮮美多汁。

點上一份老上海名店「小紹興」的白斬雞,皮脆、肉嫩、味鮮、形美,一切美好都在這一盤白斬雞裡了。

2、生煎包。

上海的生煎包小巧精緻,底酥肉香,非常好吃。在芝麻和蔥花的陪襯下,肉香伴著焦香,一口一個,上海人非常喜歡的早點之一。

3、鮮肉月餅。

提到上海的鮮肉月餅,就不的不提老字號「老大房」了。他們家的鮮肉月餅一盒十個,都是剛出鍋的,熱氣騰騰,外面皮子酥酥香脆的,裡面的肉餡卻軟嫩多汁,肥而不膩,真是滿滿的老上海味道。

5樓:科技微工廠

上海的這幾種不錯的特色美食,吃了絕對忘不了

6樓:理谷

上海是海納百川的城市,不但中國幾乎所有的菜系都匯聚上海,世界各地的異域風味也都能在上海覓到蹤跡,融會中西精華而又別具韻味的本幫菜更是不可不嘗。上海還有眾多小吃,蒸、煮、炸、烙,品種很多,其中湯包、百葉、油麵精是最受青睞的「三主件」。除此之外,上海還有10大名吃,小吃一般不貴,10-30元就能吃得飽

延邊特色美食都有哪些

7樓:我的青青世界

,特色冷麵、

明太魚打糕

還有自家醃製的辣白菜等。

延邊有哪些不容錯過的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冷麵:朝鮮族的冷麵非常有名,蕎麥麵裡放入蘿蔔或泡菜,加上牛肉片和水果,在最後加入特製的冷麵湯,吃起來勁道順滑,酸甜可口。

打糕:用蒸的糯米放入槽子裡用木槌反覆捶打製成,打糕的做法很多,有帶餡的打糕,吃起來q彈有嚼勁,是朝鮮族餐桌必備的食物

烤肉:延邊烤肉的吃法有別於中式烤肉和巴西烤肉,其吃法很特別,吃肉的時候要包著生菜葉或蘇子葉吃。

石鍋拌飯:在石鍋鍋內放入米飯及菜餚,再烤到鍋底有一層鍋巴,香噴誘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延邊的美食多著呢!

1延邊辣白菜,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吃起來口感脆嫩,酸甜適中,具有獨特的發酵清香。

2.米腸,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著名特色風味小吃之一。

3.米腸,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著名特色風味小吃之一。好吃!

山西特色美食

10樓:濟南美味課堂小吃培訓

山西面食種類繁多,原料為小麥粉、高粱面、豆麵、蕎麵、莜麵做成,品種為刀削麵、拉麵、圪培面、推窩窩、灌腸等。有據可查的麵食達280餘種。

11樓:植物網

「天下面食,盡在三晉」,山西面食從遠古走向今天,也從黃土高原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山西面食,不僅是中華民族飲食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飲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

山西面食歷史悠久,可考有2000多年的歷史。麵條,東漢稱為"煮餅",魏晉名為"湯餅";南北朝"水引";而唐朝叫"冷淘"。山西面食種類繁多,原料為小麥粉、高粱面、豆麵、蕎麵、莜麵做成,品種為刀削麵、拉麵、圪培面、推窩窩、灌腸等。

12樓:

帽湯,以山藥、粉條、羊肉等為主料,上澆雞旦皮、豆腐皮、蔥段、辣絲等十多種調料製成,鹹麻酸辣,鮮香可口,俗稱「扁食帽湯」,是山西省遠近聞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其中尤以興縣帽湯最為有名。

13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食:炒不爛,燜面,碗託,刀削麵,莜麵靠佬佬,平遙牛肉,貓耳朵,還有很多

14樓:杭州歐米奇

刀削麵。栲栳栳,貓耳朵、

15樓:廣鑲之

晉祠大米:產於太原晉祠鎮一帶,這種大米,顆粒長,個頭大,外形晶瑩飽滿,呈半透明狀,米色微褐,做出飯來顆粒分明,香氣撲鼻。吃到嘴裡,味香甜,有韌性、粘性,有咬頭。

晉祠大米所以質地優良,是由於水上關係。生產這種大米的稻田,用晉祠難老泉水澆地,這種水,水溫低,含有明礬等礦物質,加之晉祠附近村莊土地肥沃,土壤呈黑色,有利於水稻生長。

延邊州特色小吃都有那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

梨(這是真正的延邊特產,別的地方沒有,是延邊的一個園藝師用蘋回果和楊梨雜

答交而成的)。

2、木耳也不錯吧,水一泡蘸辣根吃挺不錯的嘛。

3、狗肉糖稀(大補的)。

4、打糕、發糕、散撞等。

5、明太魚、八爪魚

東陽的特色美食,山西特色美食

no 1 東陽拉麵 以西街的宵東面館和振興路的老東門面館為代表,宵東面館要空一點的時候去吃,忙的時候面燒的有點過。老東門早上出面的速度太慢。不過都有免費的醋大蒜。在杭州得勝路上有一家味道也不錯。no 2 上盧餛飩 以上盧菜場的為佳。其他地方還沒有吃到過 恕我見識淺 no 3 南馬肉餅 南馬鎮上車站旁...

北京的特色美食,北京特色美食

老北京的美食如下 第一,北京烤鴨。說到北京美食,當然少不了大名鼎鼎的北京烤鴨!北京烤鴨被譽為 天下第一美味 分為全聚德為代表的掛烤鴨和便宜坊為代表的紅燒烤鴨兩種。烤鴨金黃,有光澤,幹,松,嫩。薄荷葉餅配以鴨片 甜麵醬 蔥絲 黃瓜絲等配料捲成筒食用。它的皮又脆又嫩,所以味道不一樣。當你來到北京,你一定...

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是巴西的招牌菜,存在於每一個角落裡。巴西烤肉主要以烤牛肉和火腿腸等為主。刷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96365 過醬汁的原材料被串在一個特製的器具上,再放到火上翻烤,期間隨著火勢翻轉,並刷上油,直至金黃,撲鼻的香氣一定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