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特色美食有哪些,延安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2022-12-18 02:50:12 字數 5594 閱讀 1394

1樓:暮靜雨

一、子長煎餅。

煎餅是當地的特色小吃,以子長煎餅最為有名。原料是去皮蕎麥,經加水滲透成糊狀,再經過濾後攤烙而成。裡面包各種餡料,有豆腐乾的,土豆絲的,熱豆腐的,小炒肉的,酥肉等就形成了多種型別的煎餅,食用時,根據各自的喜好,配以醋、蒜湯、辣油或涼湯等,味道都棒棒的。

二、涼粉。說到美食,首屈一指當數涼粉,涼粉有綠豆涼粉、蕎麵涼粉、洋芋涼粉之別,以綠豆涼粉最受人青睞,這種用豆粉面製作成的涼粉,色澤嫩綠鮮亮,口感勁道、湯底鹹酸,絕對是夏季降暑的美食!

三、蕎麵餄餎。

蕎麵餄餎是最常見的傳統小吃。很多人都喜歡吃熱乎乎的蕎麵餄餎,因為裡面帶著陝西人引以為傲的鮮美羊肉和湯。所以,就連餄餎面吃起來也都是鮮美無比的。

但我更喜歡涼拌的蕎麵餄餎,它的醬汁裡帶著一股芥末的味道,但卻沒有我們平日裡所吃的芥末那樣衝。

四、睜眼辣子。

任何一家餐館的餐桌上,都會有一碟睜眼辣子。睜眼辣子外**起來油汪汪,香噴噴,醋香與油潑辣子結合的香味撲面而來,令人胃口大增,適合喜歡吃辣的人群。

五、油饃饃。

油饃饃是當地人最喜愛的食品之一,呈餅狀,中間有小孔,較小,由土豆、白麵、蕎麵、糖等雜糧和在一起炸制而成,配著各種心儀的醬菜,好吃極了。是富裕吉祥的象徵,逢年過節的筵席中都少不了它,本地人說,只有吃著油饃饃才能感受到年的味道。

2樓:一條街樂園

1、延安紅棗。

凡是來過延安的人,都會帶幾袋紅棗饋贈親友,可以說沒吃過延安紅棗就算沒來過延安。延安紅棗,盛名己久,尤其延川縣的紅棗,更負盛名。團棗、條棗、狗頭棗果實個大、肉厚味甜,為優良優質乾鮮品種。

所產脆棗,又名吊牙棗,果實大、皮薄色紅,肉白細脆,味甜如蜜,是特佳生食品種,尤為女士和兒童喜食。

2、蕎麵餄餎。

由蕎麥製作成粉條狀,與羊腥湯相配食用,味道鮮美可口。在陝北民間有「蕎麵餄餎羊腥湯,死死活活相跟上」的俗話。延安的吳旗縣和志丹縣盛產蕎麥,兩地的蕎麵餄餎味道最佳。

3、油糕。又叫年糕、棗糕,是陝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風味小吃之一。色澤金黃、細膩柔軟,味道香甜可口。各賓館飯店均作為地方特色風味有售。

油糕一般常見於逢年過節或款待親朋的場合,特別是婚慶筵席中。食用時盛在碟中,每碟十片,佐以白糖和粉湯。

4、果餡。把麵粉加油和勻,擀成長片,捲起壓窩,包入調好的餡,放入烤爐反覆翻烤至熟。口味酥香甘甜。品種有棗果餡、糖果餡、豆沙果餡等。

5、油饃饃。

圓形,環狀,炸熟後,金黃似銅錢,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徵。成品是中間有孔的小圓餅,油炸成紅褐色。在逢年過節的筵席中都要上油饃饃。

6、肉夾饃。

延安地區的肉夾饃也是特色小吃之一。肉夾饃,實際是兩種食物的絕妙組合:臘汁肉,白吉饃。延安的肉夾饃色澤紅潤,氣味芬芳,肉質軟糯,糜而不爛,濃郁醇香,獨特風味。

延安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志丹蕎麵是延安志丹縣的特產。

甘泉豆腐和豆腐乾,以前採用一般大豆製作,從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起,採用延安市出名的名貴大豆雙青豆(綠滾豆)製作。

黃陵蕎麵餄餎,由精製蕎麥製作成粉條狀,與陝北羊腥湯相配食用,味道鮮美可口,在陝北,民間有「蕎麵餄餎羊腥湯,死死活活相跟上」之說。

黃陵攪團,攪團是西府地區的農家飯。攪團要好,72攪。做攪團不難,只是很費勁,一手端面粉,一手拿擀麵杖,把麵粉均勻地倒入開水鍋裡,同時不停地攪拌,攪至沒有乾麵粉為至,然後注入一定量的開水,用擀麵杖劃成一團一團的,待燒開冒泡時,用力攪拌,直至均勻無小顆粒。

延安有什麼好吃的 延安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推薦

4樓:虎哥的小時光

延安吃的重口味小吃,滿滿的一大碗肉,這**真沒想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不是有羊肉泡饃?還有youyou面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這是哪年的物價!

延安有什麼特色小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期間,延安在系列文化活動中推出了陝北地方名優小吃展,讓市民們在看完戲曲、扭累了秧歌后,可以品嚐到地道的陝北地方名優小吃。 在延安文化藝術廣場內,所有的攤位前面都圍滿了人,大師傅們忙得不亦樂乎,攤位前的七八張凳子早已不夠用, 有些人乾脆就站著品。 一些市民表示,這些延安小吃製做的十分地道。

延安小吃包括子長煎餅、陝北麻湯飯、水晶碗肉、麻湯飯等,尤其是陝北的黃米酒,酸甜可口,消膩暖胃,營養價值高。它的製作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古時期,《周禮》中就有記載。還有黃米饃饃、油饃饃,炸熟後,金黃似銅錢,在延安民俗中是富裕吉祥的象徵,在過年期間品嚐,不但味道鮮美而且寓意深長。

延安傳統美食:八寶甜飯 / 遍地錦裝鱉 / 大荔帶把肘子 / 枸杞燉銀耳葫蘆雞 / 菊花鍋 / 蓮蓬雞 / 木棉蝦球。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延安你一定要買正宗紅棗,別處可是沒有的,你還可以嚐嚐延安農家飯,也很不錯,還有一些小吃,比如煎餅,涼皮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川雲酸菜面,安七烤肉,龐司的小炒肉。

陝西延安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10樓:網友

延安著名的美食有:圪坨、烙餅、攤黃、涼粉、燒肘子等。

1、圪坨。圪坨,陝北語,關中稱麻食、猴耳朵。以蕎麵為料,掐指蛋大面團在淨草帽上搓之為精吃,切厚塊以手揉搓為懶吃。主要分佈在陝西、甘肅、山西。

吃圪坨離不開羊肉湯,民歌就有「蕎麵圪坨羊腥湯,死死活活緊跟上」之句。圪坨是一種富飯,羊肉湯裡有什麼好東西皆可放,如黃花、木耳、豆腐、栗子。

2、烙餅。將白麵粉一半用開水燙,另一半用溫水和,再一塊和成麵糰,然後在面板上撒適量的乾麵粉,將和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擀成薄皮,撒上適量的油、蔥花,精鹽、花椒粉,抹勻後,將麵皮捲成卷。

然後將卷好的面卷揪(切)成小麵糰,將小麵糰擀壓成圓形的薄餅,鍋中加適量的油加溫,待油溫升至100度左右時將壓好的薄餅放入鍋中烙,待一面烙至金黃色時翻餅將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烙,兩面翻覆烙二至三次即可出鍋食用。

3、攤黃。攤簧由米麵或玉米麵發酵,製成糊狀,用專門的螯子慢火烙成,這螯子底是凸起的。舀一勺麵糊,順凸頂倒下,流到邊楞擋住,自然成為圓形,然後蓋上蓋烙,聽的蓋上水蒸汽滴下來響三聲,就說明熟了,鏟在盤中,狀如滿月,底焦面黃,邊厚中薄,香氣撲鼻。

當地盛產小米,小米是主要原料,所以叫「黃」。後來人們愛吃大米加工的,但並沒有叫「白」,依舊叫「黃」。大米的口感細膩、小米的口感香甜。

4、 涼粉。

涼粉由純天然綠豆、扁豆、洋芋或蕎麥加工而成,清爽可口,酸辣香味俱全,具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之效,尤以子長縣的綠豆涼粉和油涼粉為著稱。用綠豆粉面製作而成的叫「綠豆涼粉」,用扁豆粉面製作而成的叫「扁豆涼粉」。

5、燒肘子。

「紅燒肘子帶把把,香透腸子誰不誇。」兩句民謠,道出了甘泉紅燒帶把豬肘子的奇異所在。在20世紀70年代初,下寺灣人民公社食堂廚師把甘泉歷來在紅、白喜事宴席上必備的紅燒肘塊,改為紅燒帶把肘子,受到食客們的稱讚。

此法很快被城鄉各飯店、餐館效仿,從而形成一道甘泉特色的風味萊。

11樓:暨明知

延安位於我國陝西省的北部,是有名的紅色勝地。延安的小吃深受陝北飲食文化的影響,美味多樣。

抿節抿節,也被人們稱作抿節兒,抿尖。抿節是陝北地區極具特色的傳統小吃。抿節是一種麵食,是由小麥和豌豆為主要原料,經過磨合而成的雜麵,再將其烹飪製作而成的一種美食。

抿節中配料和調料頗多,諸如豆腐、土豆、芝麻等,吃起來口感極好,因而深受人們的歡迎。

子長煎餅。子長煎餅是延安市的傳統特色美食,尤其以子長縣的煎餅最為有名和好吃,因此子長煎餅的美名才遠揚延安內外。子長煎餅色澤白亮,餅似紙薄,有大餅和小餅兩樣。其所食用的種類很多,較為常見的有豆腐乾煎餅、冷盤煎餅、酥肉煎餅等。

擀麵皮擀麵皮是陝西的特色小吃之一,歷史悠久,風味獨特。在延安,擀麵皮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延安人民十分喜愛吃擀麵皮,在延安的大街小巷,有數不清的擀麵皮店。

雖然在陝西其他地方也有擀麵皮,但來到延安嘗一嘗當地的擀麵皮,會有一種不同的口感經歷。

洋芋擦擦。洋芋擦擦延安以及陝北地區十分常見的一種特色麵食。其主要原料為土豆和麵粉,因而味道吃起來十分的富有口感,並且營養豐富。洋芋擦擦在食用的時候伴有多種調料,極富陝北特色,十分值得一嘗。

羊腥湯延安特色小吃,羊肉,羊雜加上作料熬的湯,原料做法簡單的很。圍著羊肚手巾的老鄉蹲在一起,手裡捧著冒著熱氣的羊湯,在四季平均氣溫只有9攝氏度的延安,這個冬天不太冷。

延安美食有什麼好吃的

12樓:創作者

延安美食有羊肉泡饃,肉夾饃。油糕,羊肉面。涼粉。羊肉擦擦。蕎麵餄絡,錢錢飯,延安紅棗等等,供參考。

13樓:迷霧森林

延安的美食有什麼好吃的?你可以去延安當地的美食一條街品嚐一下。

14樓:稱魄

延安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啊,比如說肉夾饃那些粉,延安小吃等等。

15樓:網友

延安的美食太多了,有洋芋擦擦,子長煎餅,油潑辣子,燉羊肉,大肉火燒等等。

16樓:卞半青

延安美食有很多好吃的,你可以直接上網上搜尋。

17樓:尋夢桃花源

延安經典的美食,除了一些麵條,應該還有羊肉泡饃。

18樓:官官

是革命聖地,有很多好吃的,比如說羊肉泡饃,牛肉麵。

19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美食有什麼好吃的?延安可能是最好的就是面吧,它的麵食應該是最好的。

20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延安最好的美食就是延安的特色蒸饃了啊,真的是很好吃的。

21樓:朋又夏侯

您好,延安美食有什麼好吃這個多了延安的小吃是出了名的,延安有一條街,整條街都是小吃,你可以去網上搜搜。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地方的美食主要還是以牛羊肉為主的,羊肉泡饃當地其實也有,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23樓:摩英武

延安美食有什麼好吃的,我覺得延安美霞是有不少吃的,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所以要求也就不一樣,我覺得當地的小吃還是很不錯的。

24樓:zyx栗子

您好,他們當地的美食其實還是比較多,您可以直接去那邊旅遊,然後看一下有什麼比較特色的食物。

25樓:銀虎添翼

有許多當地特色的美味,比如說肉類以及麵食都是特別好吃的。

26樓:焦採杉

延安美食有什麼好吃的?延安地區美食店很多品種,也很多物美價廉,可以到延安去吃美食的。

27樓:南初瑤

您好,延安具有肉夾饃,還有涼皮,都是好吃的。

28樓:shine陌小清

延安有洋芋擦擦,羊蹄,大燴菜什麼的都挺不錯。

29樓:話別驚人

你想試過的話可能就是屬於吧,我個人感覺是你這個延安美食有什麼好吃的,你去當地問一下當地人吧。

30樓:網友

延安的麵食以及麵條都非常好吃,而且出名。

31樓:匿名使用者

延安他在陝西,他那邊的美食跟陝西的美食都差不多 。

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是巴西的招牌菜,存在於每一個角落裡。巴西烤肉主要以烤牛肉和火腿腸等為主。刷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96365 過醬汁的原材料被串在一個特製的器具上,再放到火上翻烤,期間隨著火勢翻轉,並刷上油,直至金黃,撲鼻的香氣一定能讓...

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莓和棕櫚芯,這兩樣都是巴西人日常飲食中少不了的美味。這種紫色的冰淇淋就是用巴西莓做成的,它在當地被稱作 阿薩伊 主要產於巴西貝倫地區,是一種深紫色的漿果,巴西人還喜歡喝阿薩伊果汁。因其營養豐富,有人把它叫做 生命之樹 還有的不說你也知道吧 巴西烤肉 巴西咖啡 阿撒亦,字不太對。嘻嘻但音對。嘻嘻很...

廣州真正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廣州特色美食介紹?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蘿蔔牛腩 蘿蔔牛腩是廣州有名的傳統小吃,以白蘿蔔 新鮮牛腩,配以佐料長時間燉制而成。雲吞麵 是廣州人對餛飩的俗稱,在上下九路 西華路 人民路一帶都很多這種賣雲吞麵的小吃店。由於此品湯味濃郁,雲吞皮薄餡多,蛋面有彈牙之感,因而成為廣州人早餐 小點的美食。腸粉 廣州的一種特色小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