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時,總是立意不對,導致作文超級爛。怎麼辦。作文素材我買了一

2021-08-07 01:19:21 字數 1396 閱讀 5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有過,主要是你沒有切合題意,有些空想。你可能認為我的話很空大,但是隻要你理解一點,反覆點題很重要!像你這種人,就一定要在動筆前列提綱,我也列(我是我們班寫的挺好的,嘿嘿嘿),這個東西一旦動筆了,就沒回頭路了!

你嘗試著列提綱!

望採納`(*∩_∩*)′~~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了,我做好了準備,只見王老師貼了一幅畫,畫上有花瓶和花,讓我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幅畫,過了一會,只見王老師貼了一張白紙說:「我教大家怎樣畫這幅的基本圖案和形狀,然後大家自己塗色,」我細心極了,老師畫哪我就畫哪,生怕有一點點的差錯,我畫完了這幅畫的基本形狀,一看不錯,可惜沒老師畫的棒.我又低下頭塗色了,塗色很麻煩,要有耐心和細心,否則顏色就會不均勻.

「叮```````」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看了看自己的第一幅畫笑了,啊第一次畫畫成功了,可我沒有驕傲,而是繼續努力.

今天,我已有幾十幅畫了.都是「優」.在這學習的過程中,我懂得了,做事要細心,不能著急,要專心致志,我還會畫更多更多的畫,得更多更多的「優」.

寫作文的時候總是立意比較淺,怎麼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立意淺需要提高判定思維。批判性思維的養成功夫大多在平時。每週必須關.注一個社會現象,有所記錄,有所思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是某高中的語文老師;首先,要深入主題,緊扣文章標題和主題。其次,要想深化的話。就往高處寫,比如,從沙漠的小綠草聯想到頑強的生命力,堅韌不拔的心等;從晨光聯想到希望,光明等;如此種種;最後你可以增加一些有深意的名人名言,甚至老師都看不懂的(雖然聽起來很不接地氣,但是很適用),比如一些西方哲學家,或者中國古代的老莊之道。

作文一直是弱項,請問作文如提高,需不需要買作文書,素材如何積累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作文的寫作技能,沒有現成的就是多看作文,多看書,這樣素材就會不知不覺中慢慢積累起來,這樣你以後寫作文素材就回不自主的出現在你腦海裡,你自己就能很好的應用了,記住多看別人的作文,多注意別人的寫作手法,這是沒有捷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主要是感,吧想寫的寫出來,不論多差,都是一篇優秀的習作。

7樓:不如錯過

平時多看報紙,多看《讀者》什麼的,那些書本雜誌可以幫助你積累素材。

8樓:有你們的流年

可以有選擇性的買一些作文書和閱讀書,(像我平時經常買《瘋狂閱讀》,我覺著本書還不錯,而且他分初中版,中考版和高中版,針對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內容。你可以嘗試一下。當然每個人興趣不同,我不能保證你一定喜歡)平時有時間就多翻翻看,時間長了在腦海裡有就有印象了,素材自然就積累下來了。

作文如何立意,寫作文要如何立意?

初中作文立意在於要積極向上,而且作文要有深意考試作文審題要把握幾個點 1.弄清提示語中讓你寫什麼,不要偏題,議 中要掌握好給你的每一點,記敘文取題目時要具體,不能很抽象 特別忌諱什麼 我明白了生命 啊,或是半命題中填很抽象的詞,這樣你的寫作範圍就會被你放大,不好下筆,儘量縮小自己的寫作範圍,把內容具...

此篇作文如何立意,寫作文要如何立意?

寫這樣的作文 一定不要忘記辯證法 辯證的看問題 不要光單獨看一方面 要記得聯絡 想要走的快 就單獨上路 意思是一個人沒有負擔 沒有牽絆 自己想往 走就往 走 不需要照顧別人的感受 聽別人的想法 或者意見 和別人商量等等 這樣就會走的快 因為不會再決策上浪費時間 所以說想要走的快就要單獨上路 但是不要...

這作文的立意是什麼,應怎麼寫,作文中的立意是指什麼意思

可從不同角度思考,首先從老人角度想,沙子一定要變成珍珠才能受重視,說明努力拼搏才能成就自己 還有一個角度 於材料的最後一句,沙子不一定要成為珍珠,沙子也有自己的天地,沙子能作為建材而珍珠卻不行,一因成本二因質地。剩下的該怎麼寫交給你自己了 事物具有向相反方向轉換的性質,這是辯證法吧 變成珍珠就能讓別...